首頁>春去秋來作文

春去秋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春去秋來,你依蔥鬱作文500字


伴隨音樂的美妙,我轉頭望見了窗台上的菊花與仙人掌。它們同住在一個花盆,吸收同樣的養分,但仙人掌長滿了可愛的葉子,透出一股生機勃勃氣息。而呆在一旁的菊花則是黯然失色,枯萎的葉子,耷拉的新葉,軟塌塌的枝幹,一副病態。原來美麗動人的菊花現已討人嫌棄,反而是那毫無美感的仙人掌奪得了我的喜愛。 

  春去秋來,你依舊鬱鬱蔥蔥,因體型像巴掌而得名仙人掌,瘦小的身體長滿了刺,要是有哪個不聽話的動物上去啃上一口,准得遍體鱗傷,你那禿了很久的頭終於冒出了可愛又稀少的葉子。無論多麼貧瘠的土地你都能生長,堅強不屈。你耐旱有名,一個月不給你澆水都行,因為我是個懶人,所以很喜歡你這個特點。 

  記一次,我一覺醒來,驚喜的發現你開花了。開出的花朵卻分外嬌艷,嫩黃嫩黃的,像是弱不禁風的小仙子,微風吹來,你微微顫抖,上面有着點點“淚珠”惹人喜愛。可是,你的花期太短暫了,僅僅幾天,如同曇花一現的曇花,但還是美得令我驚嘆,讓我明白原來頑強的仙人掌也能開出如此美麗的花朵兒。 

  在這裡,我還是不得不讚美一下你的頑強精神。無論風吹雨打,你都堅忍不拔,其他植物不是死亡,就是花朵凋零。只有你,仙人掌,在風雨中傲然挺立,風雨過後,顯得更加蒼翠。 

  是你讓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做人的道理……愛你,仙人掌。

2、春去秋來作文900字


  今年的夏天又該過去了,這幾天秋在不知不覺中溜進了我家,我的學校,甚至是我的房間。

  秋風送爽,坐在教室里,被風一吹,真有點懨懨欲睡的感覺。老師在講台上獨自舞弄着,而我們呢,在底下做起了秋夢。這時的老師,真像在做着無聊的演講,而底下的觀眾,就只是來湊人數而已。而這些來湊人數的我們,心裡只想讓他儘快講完,所以就不時的迎合他,讓他得到應有的滿足。這樣,他才會一股腦的講完,而不會停停頓頓。

  夏天的悶熱已經成為過去式,真正迎來的現在進行時是秋的涼爽。有人說秋是凄涼的,但我並不認同他,我心裡對秋的認識,是富有力量、富有生機的。它能催眠人,它使我們都想好好地睡上一覺,這就是秋的力量,它的力量是溫柔而富有彈性的的,沒有夏天的強悍,也沒有冬天的優柔寡斷。它的力量,恰到好處,使人剛從夏天“死水一潭”出來就立刻感覺到一種“生的歡喜”,又不想從這種“歡喜”中離去走進冬天。

  大多人一講到秋天就會聯想到豐收,這難道不正是秋的生機嗎?果樹上結滿了碩果,農民臉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這就叫“生機”。吃上果子的人一個勁的讚美,這也叫“生機”。農民的豐收,消費者的歡樂,無一不是秋帶來的,正是秋賜予了他們豐收、賜予了他們幸福、賜予了他們歡樂。秋,是神聖的,它不辱季節賦予他的使命,將喜悅帶到世界的每一片天、每一塘水、每一片田野、每一株成熟的水稻,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這正是別的季節所不能有的。這也不是每個人所能給予的。

  春去秋來,花謝花開。每一個秋天都不能錯過,都應細細的把握它、欣賞它,感悟它,更應大聲地讚美它。就像我一樣,把滿腔對秋的喜愛化作數千字,卻始終不能表我胸臆,只有盡我所能,極力地讚美它、崇尚它。

  每個人都應該把握人生的每一個秋天,甚至每一天、每一秒。這一個秋走了,就不會再回來,也許你會說:還有下一個。但人生能有幾個秋天?不妨算一算。假設你活了100年,那你這一百年裡就有100個秋天,這一百個秋天裡,卻只有50組“這一個、下一個”,算一算你一共浪費了幾組,你還剩幾組?

  夏遺秋至,反反覆復,不要再留戀於眼前美好的景色,因為夏天已過,接踵而至的是秋天,而不管是夏天還是秋天,都不可能呆在原地等待你的又一個出發!


3、春去秋來年華逝,幾時再看嬋娟升作文1000字


  “人生天地間,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年少之時,韶華易逝。一個個春夏秋冬,交替成了我們生命的篇章,讓我們隨着它的變動,展開生命長河中的絢麗畫卷。

  三月陽春,春在這裡染碧了小草,又在那裡解封了冰河。桃紅柳綠,勃勃生機。春時的風拂來,讓人記起“碧玉妝成樹高,萬條垂下絲絛。不知細葉誰裁,春風恰似剪刀。”春日暖陽,照到心田,讓人心暖,感受到春的美好。

  乍暖還寒春來至,明媚光景映河山。清澄湖水綠如藍,蝶飛蝶揚蝶翩躚。

  夏至已降,白晝且長。樹上的蟬鳴叫不休,似乎在抗議夏天的酷熱。一切的一切都在生長着,那小麥,那玉米,都努力的生長着,好像是在為秋日的收割做準備,以報答農民伯伯一年辛勤的付出。那夏雨不同於春雨如油,是細的,是柔的。夏雨則是迅猛、急驟的。“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雖然雨急雨驟,卻還是滋養了萬物生靈,得到了供給生命的甘泉。

  勝火驕陽炙地間,樹柳蓁蓁陰成片。花盛草旺顯夏景,雨繁雨霖雨潤田。

  西風捲簾,秋,已然沒有了春的安適溫暖與夏日的喧囂,多的是悲涼,哀傷。使無止境的愁像菟絲草一樣瘋長,真是遙望秋景愁更愁。然而,豐收的季節,還是讓人覺察出秋的美好。看那田間,稻香綿綿,瓜果肥碩。亦愁亦喜,既有蕭疏之感,又有豐收之喜。秋,還真是個五彩斑斕的季節。

  然,我卻更多幾分愛秋愁。那收穫的喜悅,終究是屬於農民伯伯的。

  提記秋愁:瑟瑟秋風吹黃葉,蕭疏枯藤繞樹端。寂落古道無人訪,愁思愁涌愁無斷。

  冬時下了雪,一片白色,彷彿天地浩渺間只剩那最純凈的顏色。真有幾分毛主席筆下的“看銀裝素裹,分外妖嬈。”的意味。在極寒的氣溫下,一朵朵明艷嬌嫩的花兒都已凋零,只留枯枝。唯松、柏、臘梅直立不彎,氣節凜然。為此,它們也多成為文人墨客吟誦的對象,他們富有生機與活力,似乎是在鼓舞人們的信心,不要畏懼寒冬,暖春即將來臨。

  銀白世界寒樹間,傲骨赤梅凌霜開。六葉柔瓣如飛花,雪舞雪殤雪未央。

  春的溫潤傾盡了風華;夏的熱情覆盡了天下;秋的蕭索獨領了風騷;冬的純凈傲視了群芳。在爭奇鬥豔,誰主沉浮時,白了的卻是少年頭啊!一度一度的四季的交替,讓生命的時光隨之減少,歲月的年輪在一圈圈的增加。在剩下的年歲里,還有幾多時間能再賞嬋娟,邊吟唐宋詩詞,愜意舒適?

  惜時吧不要等變老才感嘆時光似水,穿影無梭。那時的那時,誰還會再想少年的糊塗賬?也只能慢慢數着還有幾時幾日走到生命的盡頭呵。

  若是等失去時才知道珍貴,怕早已晚矣。

  少年應惜年少時,莫等白頭才知悔!

  河北石家莊橋東區第四中學初一:donyu1999


4、春去秋來作文150字


  秒針在隨着流逝慢慢的轉,分針伴着回憶的散失,時針看似不緊不慢的前進。

  等待,等待着想等到的那一刻秒針、分針、時針,會貼切地吻合。

  儘管,春去秋來,繁星與烈陽交替,暴雨攜卷着烏雲,風兒卷積着晨絮,總是等不到一直所期盼能等到的那一刻。

  思念像海。捨不得,空寂無人的存在。

  山東青島城陽區城陽十五中初二:李慧e


5、春去秋來作文250字


  一年有四個季節春夏秋冬每三個月就會換一個季度,而我們人也是一樣讀書時認識了一批總會換一批結交新的朋友。初中畢業后總會在高中認識新的朋友。

  初中三年的知識總算在上個月來了個總結而我們全班的三年友誼也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在下個月我們就即將踏上高中的旅程繁重的學業和陌生的環境,但是除此之外我們還將面對其他陌生的新同學。在這個新的起點我們應該做的只要在新的季節好好學心友好對待新同學。爭取在期末的時候取得好成績只有在這個時候好好努力了,在高三的最後衝刺中才能取得大豐收得到碩大的果實。

  留不住的是時間,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它走過的每一秒不讓自己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