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知識的籠子500字作文

知識的籠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小,我討厭接近大自然,總愛一個人呆在家裡,儘管無所適從。父母多次告戒我,不要把自己關在籠子里,要走出這個家的“籠子”。

  於是,我嘗試着走出去,與樓上樓下的鄰居來往,嘗試着去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漸漸的,我的性格變得開朗,變得外向,我終於成了一隻無拘無束的小鳥,我終於感受到大自然的芳香和清新。可是,另一個無形的籠正慢慢地把我我罩住。

  我喜歡爬山,特別是我們巴中地王望山,因為他有許多的歷史故事。每次我和家人去爬山的時候,爸爸總會問一些關於這座山的故事,開始的時候,我還樂意解答,因為這能表現我的聰明才智,可是日久天長,我就覺得很乏味,如果有的問題沒有答對,爸爸就會好好地數落我一頓,說我見識淺薄;如果我答對了,爸爸就會在別人面前誇耀我。在我看來,爸爸的這些做法都很虛偽!

  每次,我都很樂意和父母出去吃飯,每次吃飯都會給長輩們敬酒,敬酒對於我來說是小菜一碟,爸爸也為我敬酒說得好而感到驕傲,所以對我的敬酒祝福詞有很高的要求,什麼要新穎啊,別緻啊,突出主題啊……後來,我的敬酒詞幾乎是提前憋出來的,我認為,敬酒只是一種情感的表達,並不一定要什麼花樣,可我的爸爸不這麼認為。漸漸的,我對敬酒也不感興趣了。

  一些日子,我總是在想,我為什麼就不能去做我自己想做的、該做的事情呢?終於,我有了答案,因為我依然被一個籠子給束縛着,這個籠,就是知識的籠子!



知識的籠子 標籤:知識的海洋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 不相識的人作文 知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