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是一座橋600字作文

我是一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紅橋村是一個貧困村,可每年回來探親的人倒不少。我——一座破得不能再破的木板橋是大家進村的必經之橋。 

  一年春節,父親A帶著兒子B回老家探親。兒子望着我身上的洞,感到十分驚奇與興奮,大聲對父親說:“爸爸,這橋好奇怪喲!踏上去一定很好玩。”父親則害怕了:“兒子,很危險呀!你要小心點。”“知道啦!” 

  無數次的掉橋事件,已經挫傷了我的自尊,把我壓得抬不起頭,我好悲傷。 

  “祝你好運!”在我還沒回過神來的一剎那間,只聽“啪”的一聲,兒子已掉進水裡。父親急得滿頭汗,大聲呼喊起來:“救命啊!救命啊!” 

  村裡的人趕到后,有的安慰父親,勸他不要慌張,有的跳進水裡救孩子,經過一番打撈,村民們終於救起了孩子。同時,幾乎所有的人都在罵我,指責我。村長跑出來,愁眉苦臉的:“哎!誰叫咱村沒錢呢?” 

  “哎!”大家都悻悻地走了。 

  夜晚,我欲哭無淚:“為什麼,為什麼我是一座破橋,而不是一座完好的橋呢?” 

  多年後,黨的春風吹遍大地,村民們養鴨種菜,包魚塘,都致了富。許多人提議:捐錢修橋。 

  從此,我脫胎換骨,改頭換面,成了一座美觀、雄偉的石頭橋,再也沒有人落水了。每天聽到的不再是指責聲,而是讚揚聲,歌頌共產黨的改革開放政策聲音。 

  又是一年春節,當初落水痛哭的兒子B已經長大了,並有了自己的女兒C。 

  女兒蹦跳在我的身上,說道:“爸爸,你總說這裡橋破,可我看並不比城裡的橋差呀!” 

  這時做父親的B望了一眼近處隨風搖曳的迎春花:“是呀!這得好好謝謝共產黨啊!” 

  望着女孩遠去的身影,我補充道:“因為寒冬已過去了,接下來的應該是一個春季。”

我是一座橋 標籤:那座橋作文 我是一個作文 我是一朵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