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恩是一座橋800字作文

感恩是一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感恩是一座橋 

  永福中學八年級一班雷學梅 

  當你一聲”謝謝”從朱唇里迸出,你的心裡是怎樣想的呢?你有是否知道,別人的心裡又是怎樣想的呢? 

  你的一聲謝謝,消除了別人的勞苦,我的一聲謝謝,融進了你的心靈,你的一聲謝謝,或許就能讓兩個素不相識的人成為朋友。那麼謝謝一定就是一座橋,一座感恩的橋。 

  並不只是一聲謝謝才是感恩的橋。 

  父母下地幹活了,天那麼熱,正是艷陽高照,卻無暇品味詩一般的意境。是啊,父母為了我們的一日三餐不用愁,正在和太陽討價還價。用十滴汗水換一粒糧食。好辛苦,他們盼望來自心靈深處的一個欣慰的笑。當我們拿上一個水壺,帶上幾隻碗,將甘甜的涼水送到他們的手上,一句:“爸爸媽媽,歇歇吧!喝口水。”就驅除他們一天的勞累。儘管我們沒有說“謝謝你們,爸媽”,但一座感恩的橋仍然存在,它就架在我們與父母的心上。它也可以叫做連接心靈的感恩橋。並不單單隻是感恩橋。因為,我們懂得感恩父母,我們知道我們的頭上有父母用雙手鑄就成的屏障,在颳風的時候。有成片的綠茵;在太陽微笑的時候。在漂亮的花傘;在雷電交加的夜晚,父母背我上醫院的付出,只為我的健康。我懷着感恩的心為他們驅除勞累,送一絲清風。這也是感恩的橋。 

  下課的十分鐘,一位同學匆匆忙忙從我們的身邊走過,不小心碰到了正在寫字做作業的我。一聲“對不起”,回答一聲沒關係或是一個善意的理解的微笑,一場干戈就大而化小,小而化無。別人的心裡也會產生感恩,儘管我們做的那麼微不足道。感恩,又是一座橋,一座促進友誼,增進團結的感恩橋。 

  感恩,就那麼簡單,就是那麼容易,容易到一個三歲小孩都能做到的地步,簡單到一個微笑,一句話,一抬手,一收腳的地步。卻能讓人感受到人間處處都有心,有關愛,能化兇險為祥和。 

  為什麼你不能在人與人之間架一座感恩的橋呢? 

  感恩,就是一座橋! 

  (評:感恩好象是很抽象的道理,但小作者卻娓娓道來。從細處着眼,從小事做起,用感恩的橋作聯結。文章線索清楚,道理明白。使我們能感受到他的高尚品德和正直的人格。)

感恩是一座橋 標籤:那座橋作文 感恩作文 感恩父親作文 感恩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