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建隊日作文

建隊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難忘的建隊日作文500字


回想起一年級戴紅領巾的時候,真是激動人心啊!我今天就過了把給一年級戴紅領巾的“癮”

中午開始舉行‘紅領巾與光榮同行’的建隊活動啦。我們折好 李 老師發給我們紅領巾后,心想: “這下可糟了,我不會給別人戴紅領巾啊!”於是我急忙請教旁邊的同學。在同學們的幫助下, 我終於學會了如何給別人戴紅領巾。隨着莊嚴的隊歌,我們每個人都捧着鮮紅的紅領巾。我猜想他們此時此刻一定會想:“哦,我是一個少先隊員了,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我們的心情也很激動:“哈,我已經是一個老少先隊隊員,頭一次給別人戴紅領巾,一定要好好表現!”

我對的是一個調皮可愛的小男孩,圓圓的腦袋,大大的眼睛。看見我們來了,臉蛋“刷”一下就紅了,好像在說:“媽媽,我怕。”我們莊嚴的行了個隊禮,便開始幫他戴紅領巾了。我先把他的衣領翻上去,抓緊紅領巾,交叉之後,再一圈,然後抓住另一頭穿進圈裡面,拉緊,最後我把他的紅領巾整理了一下,紅領巾戴好了!

互相行了隊禮,我看到小弟弟的把他的背挺的更直了,但還是忍不住用手摸了摸紅領巾。他笑了,笑的多麼燦爛啊!

 建隊活動結束了,我的心跳還是那樣的快;心情還是那樣的激動。之後,我和同學們都在議論這件事。我想:“這件事無論對於我,還是小弟弟來說,永遠也不會忘記。”


2、建隊日作文400字


建  隊  日 

  今天是建隊日,我要成為少先隊員了,我非常高興。 

  今天早自修的時候,莫老師叫我們拿好凳子,排隊到樓下操場上去集合。我們就一起拿着凳子到了樓下操場里,全校的小朋友都在那裡了,我們也就放好凳子坐了下來。駱校長就開始報名字了,因為我們是一(1)班的,所以首先就叫到了我們。我們全班就排好隊伍走到前台去了。大隊委員長叫我往外面走,走到上面時,駱校長說:“老隊員給新隊員掛紅領巾。”接着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就走到我們旁邊,給我們戴上鮮艷的紅領巾。這時候我的心特別激動,我想我從今以後就要更乖了。因為我現在已經是少先隊員了。接着我們回到了位置上。 

  後來,等到一年級的小朋友都戴上了紅領巾后,老師也上台去戴紅領巾了,還拿了證書。 

  今天我特別高興。因為今年的建隊日,我戴上了紅領巾。今天是我最難忘的一天。  

  勁松小學 一(1)班 

  陳 哲 丁

3、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10月13日周記)作文200字


同學們,你們知道紅領巾的來之不易嗎?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偉大的毛主席帶領着無數的英雄們衝鋒在前線,無數的中華兒女用鮮血染紅了紅旗,而我們頸上的紅領巾就是紅旗的一角! 

  想到這裡我的眼睛里流下了傷心的淚珠,這給我太大的震撼!我一定要健康成長. 

  大海召喚我們揚帆起航,高山激勵我們奮力攀登.人生之路坎坷不平,怯弱着停不前,勇敢者永不退縮.只要心中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奮耕耘就會迎來一片翠綠.同學們,你們是新世紀的雄鷹,今天,你們磨練羽翼,明天,你們將搏擊長空!

4、建隊日大掃除作文500字


  十月十三日 ——少先隊建隊日,下午全校同學進行了大掃除。

  在我們的節日里勞動,同學們熱情格外高昂。按照老師的分工,同學們紛紛拿起勞動工具,認真地勞動起來。我們先是把教室里的“灰塵士兵”全部驅逐出境,然後幾個同學揮起“大毛筆”——沾滿水的拖把,使勁地拖起地板,還有幾個男生攀上窗戶擦玻璃,在大家的合作之下,我們很快將教室的每一個角落都洗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當然,有的同學衣服、紅領巾卻弄髒了。但是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同學們笑了。

  我放下勞動工具,到別處閑逛。忽然,我看到一位平時學習比較差的同學,正吃力地提着一桶水,我忙走過去問她:“我們班已經打掃好了,你還在幹什麼呀?”她抬起頭說:“我正想把這桶髒水倒掉,換一桶水呢。”我奇怪了:“是哪裡還沒洗乾淨嗎?”“不是的,我們是已經打掃好了,但是其他同學還在勞動,所以我就幫一下她們”她輕聲說。

  頓時,我對她的尊敬,油然而生。雖然她的成績較差,但她卻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去幫助別人,而我卻在這裡玩。我覺得她胸前的紅領巾更鮮艷了!於是,我主動和她一起去提水……雖然很累,但是只要能幫助別人,永遠是人間最快樂的事。

  節日里,勞動最光榮!為紅領巾添彩,為少先隊添彩!為我們的祖國增添光彩!


5、難忘的建隊日作文400字


  難忘的建隊日

  隆明洋

  學校今天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建隊日,風兒似乎知道了這個消息,吹着小喇叭告訴了人們。這是我經歷的第三個建隊日。

  節目開始了,這時我已經興奮的不得了。節目前首先是由大哥哥姐姐們給新一批的少先隊員們戴上鮮艷的紅領巾。這時讓我想起了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的情景。一位大姐姐熱心地幫我繫上紅領巾,熱情的歡迎我加入到少先隊員。

  緊接着就開始跳舞了。只見舞蹈演員們個個身輕如燕,熟練地跳着每個動作。在我心裡印象最深的是“皮影舞”,個個舞蹈演員們露出了歡快的笑容。我看得都好開心哦。他們對過年的快樂和愉快的找朋友,好有意思。這還是一年級的小朋友跳的,很厲害吧。讓我從中知道了有朋友的快樂,如何去交朋友。書里也有許多朋友只不過他們看不見,摸不着,要從心去體會。

  最讓我開心的是我們三年級靠集體的力量,獲得了一等獎。我們大家高呼一聲,“?S!”我深深的記下了這一刻。這真是我最難忘的建隊日。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