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心架起一座橋800字作文

給心架起一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類的創造力令其它生物驚嘆,為了征服那江河溝渠,人們架起了一座座的宏大的橋,然而卻不曾給自己的心建一座相應的心橋。

  湖北的江河湖泊比較多,滾滾長江上建起了一座座氣勢雄偉的跨江大橋,崔嵬險峰之上“去天不盈尺”的棧道天橋,人工湖畔僅供觀賞的精美石橋……可是我們是否想到,在忙於徵服江河溝渠的同時,我們是否應該為自己的心靈架上一座橋呢?讓我們的心也在這座橋上自由的來去呢?

  時常有人抱怨世風日下,人情冷漠。但在抱怨別人的冷漠的同時,也應該先看看自己的心靈,它是否緊閉而割斷了與他人的交流。用熱情和友善在彼此之間的心靈中架起一座橋,沒有人會推開你溫暖的手,沒有人會拒絕你真誠的笑。在自己與他人之間架一座心橋,付出體貼,收穫關愛,用自己的熱情融化他人的冰雪。看着這車水馬龍的大千世界,看着競爭場上的冷漠無情,我們是否會感到恐懼不安呢?然而,一味的躲避只會讓緊張的心更加的脆弱,告訴自己必須要與世界連通,經過風暴洗禮的生命才是最完整的生命。

  在自己與他人之間建一座心橋,忘記心底的膽怯與懦弱,擁抱外面的風起雲湧。競爭的壓力會越來越大,生活的節奏會越來越快,不如意的事會越來越多,這時得我們甚至感覺到天空不再蔚藍,陽光不再明媚,音樂不再悅耳,空氣不再清新,鬱悶總是縈繞在我們的心頭,生活似乎也失去了一份激情,心靈的窗戶好像許久未曾打開,留在心底的是一片憂鬱的黑暗。我們該怎麼辦呢?

  在自己與太陽之間架一座心橋,讓明媚的陽光走進你的心靈,讓明媚的陽光照亮你心靈的每一個角落。與大自然架一座心橋,像受雲的飄忽,花的寂寥;與真善美架一座心橋,感悟世間的真情,點滴的美好;與書本架一座心橋,在知識中暢遊,在真理中遐思。別讓自己的孤立,別讓自己的寂寞,打開自己緊閉的心扉。架起一座心靈的橋樑,與他人,與世界,與自然,與真善美盡情的溝通的橋,自由的來往,讓如水般純潔的生命,綻放出如花般美麗的精彩!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給心架起一座橋 標籤:那座橋作文 撐起一把傘作文 想起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