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與知識同行500字作文

與知識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知識,猶如一涌清泉,永遠也挑不幹,和水源一樣,我們離不開它,時刻與它同行。

  在課堂上

  在課堂上是我們與知識接觸的地方,在這裡,我知道了魯迅的童年生活;學會了有趣的代數、幾何;明白了英文單詞的意思;認識了大洲、大洋,發現了聲、光、電的奧秘;了解了人體的結構……這些知識是為了我們未來的生活與工作而準備的,它們將時刻陪伴我們共同成長。

  在自然里

  要想知道樹的大小,請數一數它的年輪;要想知道魚的年紀,請看看它的鱗紋;要想知道馬的歲數,請摸摸它的牙齒……自然教會了我們很多,如:見燕歸便明春到,聞蟬鳴便知夏至,看葉落便感秋至,瞧飛雪便曉冬回……我們有許多東西是從我們賴於生存的大自然中學到的,它們使我們更好地適應環境,讓我們生活的更舒適,從大自然中學到的知識是與我們密切相關的,它們時刻陪伴我們共同生活。

  在社會中

  在社會中學到的知識,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知識,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在學。運用它,鄭和艦隊七下西洋,使大明王朝保持和平;運用它,鄧小平制定了“一國兩制”的偉大方針;運用它,比爾·蓋茨克服重重困難,成為了世界首富……在社會中,沒有知識就很難立足,社會中的知識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面對困難、如何取得成功,一直到老,它們隨時在我們的身旁。

  知識無處不在,每時每刻,我們與之同行!



與知識同行 標籤:知識作文 知識淵博作文 消防知識作文 知識守護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