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音樂---我成長中的一座橋700字作文

音樂---我成長中的一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最先聽到的就是音樂----一首生日快樂歌,從此它便接納了我。

  一。音樂---童年的夢

  小時候的我很調皮,不喜歡寧靜的世界,又不喜歡太聒噪的世界,因此,我聽到最多的,便是音樂。我兒時便喜歡悠揚的音樂。媽媽上班不在時,姥姥就會帶着我看電視。姥姥是個十足的票友,總是聽一些咿咿呀呀的京劇,而我又最討厭那種唱十幾分鐘也唱不完一句話的托京。於是我就哭鬧不停,姥姥沒辦法只好放一些我們都能接受的古典音樂。於是,我在還不足5歲時,就聽遍了像《二泉映月》、《梁祝》等等與我的年齡完全不符的音樂。每當夜色凝重,天空抹去最後一縷光輝時,媽媽便回來了。這時,她總是哼着一些算不上優美的天籟哄我入眠。斷斷續續的搖籃曲與凝重的夜色相映襯,我總能甜甜的進入夢鄉。

  二。音樂---少年的激情

  或許是童年時代的熏陶,我對音樂有種特殊的情感。剛剛6歲,媽媽就給我買回來一把樸素又有一些復古情調的小提琴,在這之前,姐姐已經可以不間斷的拉出很多可稱之為完美的小提琴舞曲。我當時非常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像姐姐一樣拉出美妙的曲子。於是,在夥伴們都出去瘋狂時,我卻在家裡據木頭一般的拉着那幾根並不配合我的弦。也曾經絕望,曾經想過放棄,但為了我那渺茫的夢想,我又一次次堅守,一次次說服自己。酸。甜。苦 .辣。我都品嘗得淋漓盡透。終於,憑藉那份堅守,那份信念,我的小提琴曲終於也可以和姐姐媲美了。音樂,是我少年的一份激情。

  三。音樂---成長的橋

  每當遇到困難時,聽聽音樂,放鬆心態,輕鬆上陣。音樂,是我戰勝困難的橋;每當心裡悲傷時,聽聽音樂,緩衝情緒。音樂,是我走向快樂的橋;每當我取得一點點成績沾沾自喜時,聽聽音樂,淡然以對。音樂,是鼓勵我繼續走向成功的橋。

  音樂---我成長的橋。

音樂---我成長中的一座橋 標籤:我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長中的幸福作文 成長中的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