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長的向日葵500字作文

成長的向日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畏風雪的松柏讓人讚歎,潔白脫俗的蓮花是詩人的最愛,可我只喜歡折腰開放的向日葵。 

  考試成績出來了,我的名字在哪呢?“21 …… 22 ” “47——48”不可能,我考試之前的努力只換來了成績的下降?沒道理呀!我的情緒低落到了極點。回家的路上,什麼都是灰色的。忽然,太陽躲進了雲層,雷聲轟轟的,好象雷公也在天上發怒了一般,大雨來了,我躲進了一家屋檐下。 

  天地間像是籠罩着無比寬大的雨簾,遠處的樓房,近處的花草樹木都變得模糊不清。無意一瞥,朦朧間看見那家院子里有幾棵向日葵也無奈的低下了頭,彎下了腰。它的命運和我一樣,它那麼努力地生長,不就是為了有朝一日可以開花結果嗎?可是現在,夢想破滅了,它在也不能開花結果了。 

  過了幾個星期,我又路過那個院子,那幾棵向日葵竟沒有死,奇迹般地活了過來。從折腰的地方向上生長起來,“Z”字形站立着,儘管“站”得如此辛苦,“立”得如此狼狽,但它還是頑強地站立着。 

  我輕噓了一口氣,多麼頑強的葵花呀!讓我肅然起敬,它們經過暴風雨的洗禮還是活了下來,像戰場上受傷的戰士那樣,互相攙扶着,安慰着堅強到活了下來。 

  學習也是一個樣啊,考試成績不好就像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被打彎了,沒關係,只要憑藉著堅強的毅力,努力成長,一樣可以開花結果,向著太陽的方向怒放 。

成長的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的快樂作文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