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那年盛開的向日葵600字作文

那年盛開的向日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吹動着頭髮,我坐在家門口清涼的石台階上,抬眼望去,淡淡的雲朵在藍天中浮動,有的像彩練,有的又像散落的棉花。當我看着這變幻的藍天,回想起我的青春時,不禁時而欣喜,時而感覺滄桑…… 

  青春歲月,一路走來,遠去的已經模糊,記憶深處的反而是格外清晰。在閑暇時光里,耳朵里塞着耳麥,一遍又一遍地聆聽某首歌曲。珍藏在心底的,猶如海藍色的百合花瓣,一片,又一片。如果記錄下來,積小成多,就像一幅山水畫兒,又如一首首曲調,烙下了我的印跡。 

  在向日葵開花的季節,清晨,我都會對着窗外的向日葵微笑着,告訴自己新的一天又來了。向日葵也笑着看我呢,它努力從陽光中吸取着營養和力量。這時,我背起書包,與大院里的同學,走向學校。 

  青春是絢爛而又寂寞着的。 

  後來,生病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成長的向日葵,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我想:要像向日葵一樣的生長着,多好,自由自在,卻堅韌自信,追求着心中的陽光。 

  也許是我的誠意打動了上蒼,我的病漸漸好了許多。母親用她那憐惜的目光看着我,我笑了,依在她的懷中,撒嬌起來。收拾行李出院的那天,我深深地向醫院裡面照顧我的護理人員鞠了一躬,在大家向我揮手的那時起,我落淚了,我想:呵,生命是如此堅強和不易,在順境中幾乎沒有什麼察覺,在困境中感受卻很強烈。 

  當我行走在城市裡,一個人,看見一些陌生、一些熟悉的面孔,感到孤獨疲憊的時候,想起那些盛開的向日葵,就不再感覺是行色匆匆的路人,平添了一份安靜與從容。 

  我想,今後無論是風雨交加的雨天,還是風和日麗的日子,我都會心存夢想和感恩,充滿自信和堅定,做好自己的事情,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天。

那年盛開的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桃花盛開的地方作文 盛開作文 桃花盛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