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喜歡下象棋作文

我喜歡下象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喜歡下象棋作文300字


我喜歡下象棋

崔鑫

“將,哈哈,我又贏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我和爸爸下象棋呢。我四歲時就看爺爺下象棋,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也成了一個象棋高手了,在小孩中鶴立雞群。更重要的是,我下象棋不僅是在娛樂,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首先我學到了心靜。有時我在跟實力相當的人下象棋,跟對方下了很長時間,以前的我早就坐立不安了,但會了象棋以後,我學會了心靜,開始琢磨計劃,最終用聲東擊西的方式擊敗對手。

其次,我學到了要顧全大局。我剛學會下象棋的那一天時,我有點沾沾自喜了。在與別人對弈時為了吃對方一個小卒,損失了好幾員“大將”。我為當時的“鼠時光”感到十分後悔。但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總結了失敗的教訓,再去找別人下棋,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穩操勝券。

下象棋讓我受益匪淺,也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指導教師

  崔梅茹


2、我喜歡下象棋作文600字


  我的愛好很廣泛,看書、打羽毛球、打乒乓球、上網等,我都喜歡,我最感興趣的是下象棋。

  我小時候最要好的夥伴是傑哥,傑哥經常和二公下象棋,我就坐在旁邊觀戰,久而久之我不知不覺就迷上了象棋。傑哥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就不厭其煩地教我下。比如什麼“回馬槍”、“馬後炮”、“連環馬”、“雙重炮”啦,這些都是他教我的。以後一有時間我就纏着人和我下棋,棋藝也一天一天地長進了。

  又是一個星期天,我做完了作業,見爸爸正在按摩椅上悠閑地看着電視,我地棋癮又發了,再三懇求爸爸和我殺一盤,他看看我,詭秘地笑着說“你行嗎?”棋一開始,我就出師不利,由於粗心,一連被他吃掉了幾個子,爸爸得意得說:“我讓你三個子,要是你能贏我就算你勝了。”說著他就把“車”、“馬”、“炮”各拿掉一個。雖然他拿掉了三個“主力軍”,但我畢竟還小,而他是老手,用他的話來說,他吃的鹽比我吃的米多。這不,不一會兒我的“帥”就被將了一軍,這時,我有些手忙腳亂,爸爸看見了,就對我說:“下棋如作戰,不能慌亂,要沉着。”我聽了,心馬上平靜下來。然後我用“馬”來保護“帥”,再搬來“救兵”,“帥”終於保住了。我想:這次一定要殺你個片甲不留。我吸取了教訓,就一步步小心地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看見爸爸右門沒了守護,就“車”轉到那裡,爸爸不慌不忙,拿“馬”來對付。這時,我看出來爸爸的破綻,就故意走錯一步,爸爸沒看出我的用意,結果,被我將軍了,我高興地說:“我勝利了。”

  以後,我還要跟爸爸切磋一下棋藝。
 


3、我喜歡下象棋作文400字


  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可是我對下象棋卻熱愛至極。

  我是一個忠實的象棋迷,從五歲開始學走象棋。起初,我只是為了圖個好玩。慢慢地,我把象棋當成了不可缺少的娛樂節目。那些關於象棋類的書報或《象棋陣法布置》我可是期期必看,而且看得十分入迷。這些書看多了,裡面所說的象棋譜和象棋布局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什麼雙馬將、重炮將、雙車陣、馬後炮等這些絕技我都已靈活運用到下棋中,熟到就像自己數自己手指一樣熟練。我一有時間就找家人或朋友下一盤,我贏棋的機率都是十拿九穩。因為我下象棋利害,我還參加過青少年象棋大賽,得過獎呢!

  其實呢?我也不是百戰百勝的“戰神”,自然也有失敗的時候。有一次,我和鄰居的小明下棋,一時粗心大意,輸了。當然了,對我這種不勝不歸家的人來說,自然是要殺到他人仰馬翻才肯罷休。如果你也喜歡下棋,請隨時來找我對奕一局。

  因為在下棋中能令我體會到粗心的後果;領悟到遇事要冷靜,凡事要三思而後行。下棋還可以讓我的思維變得更加敏捷。這就是我喜歡下棋的原因。

  六年級:魏志昊


4、我喜歡下象棋 胡昊軒作文250字


  我喜歡下象棋

  胡昊軒

  今天,我和爸爸下象棋,媽媽當裁判。

  我們開始下棋了,我先下了一個棋子。

  爸爸輕鬆地下了一場。他一開始得意洋洋,不多一會兒,他就被難住了。

  我又說:“爸爸,你還是認輸吧!”

  爸爸瞟了我一眼,他一會兒就知道怎麼下了。他拿着黑棋一下子扣到棋板上。

  我這才知道中了計。

  我看到了還有一個能讓爸爸輸的棋招。

  於是,我把紅棋像爸爸一樣的動作扣在棋板上,我的力氣太大了,一下子把棋板扣反了,棋子一下子飛了起來,像天女散花,一下子飛到地上。

  我和爸爸媽媽都笑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作文教學網

5、我喜歡下象棋作文600字


  從剛學會下象棋到現在,不知下過多少盤棋,打敗過多少對手,我喜歡象棋,比什麼東西都喜歡。象棋僅僅是由32顆棋子和一塊棋盤組成,但裡面卻包含着種種道理,走的棋路也要分外小心,一旦走錯一步,就有可能成為你的一個致命傷,這可是一動腦的考驗。

  記得剛學會下棋的我,還算不上是一個對象棋極度熱愛的人,爸爸見我對棋有興趣,專門為我找來老師。他自己也常常??我一倆招。漸漸地,我喜歡上了象棋,每天放學,做完作業,我便叫爸爸陪我練習。在學校里,也常常和愛下象棋的同學切磋起來。在一次次磨練中,我也從中領悟到了一些人生哲理。

  在一次同朋友小明下棋時,我自以為了不起,因為當時在家裡我連勝了爸爸幾盤,便翹起了二郎腿,小明也正好找我下棋。我們倆雙方擺好陣地,“殺”了起來,我派起了象,架起了馬,作了一些防禦準備,便開始攻擊,我飛起了車,在他的陣地亂撞,他的五個卒被我吃的只剩一隻,心想:光一隻車就吃了你那麼多棋子,更別說後面的棋子。我更加得意,同時也放鬆了警惕,但只見小明眉頭緊鎖,最後飛起了象,我苦笑道:別作無義的掙扎了。”當我把車伸向他最後一個卒的時候,剛把他的卒吃了,他立刻飛起了象,把我的車捲走了,這時,他的棋子,如同開了閘的黃河水,把我的將士沖得零零散散。最後,我被他的“馬後炮”戰勝了

  我輸了,但從中我認識到做士、事不能馬虎,驕傲自滿

  作者:西臚東鳳中學初一隨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