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的向日葵我記在心裡1100字作文

你的向日葵我記在心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你的向日葵我記在心裡

  寒塘鶴影之花魂

  如果我不在你身邊,這把向日葵種子你照顧好,種下它們,它們長成向日葵后,我就回來了,它會像我一樣照顧你,給你蔭涼,給你諒解,給你幫助。

  ——題記

  葵和陽是一對好朋友,她們喜歡向日葵,而她們也如這向日葵一般風華正茂意氣風發,她們喜歡向日葵的精神,永遠追隨陽光,傳承太陽的光和熱。

  葵和陽樂於助人,她們也想成為陽光天使,故在“武林”行俠仗義,拔刀相助,真是別有一番情趣在心頭啊!同學們形象的稱她們為:“陽光天使”、“活雷鋒”。同學們把她們還比喻成向日葵和太陽,因為她們天天形影不離,天天追隨你我。

  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葵和陽約定一起去種向日葵,她們挑選了一個屬於她們自己的秘密基地,她們分工合作,種了不少了,歇會兒吧,她們找了塊草地躺下了,天很藍,草很香,她們心情真的很愉快。

  這時她們聽到了救命聲,循聲望去,原來是一個小女孩落入了水中,此時正值水訊時期,水流湍急,可附近又無物可用來救人,Whatshouldwedo?“陽,你快回村裡喊人,我識水性,實在不行我先下去救人。”葵鎮定的說。

  “我不去,我不能扔下你不管,我們要同生共死。”陽不幹。

  “如果你不去,我就跟你絕交,現在就死在你面前。”葵以死相逼。陽只好去了。

  過了一會兒,小姑娘被大水沖了過來,再不救就找不到人了,葵義不容辭的就跳了下去。水很快漫過了她的身子,冰涼刺骨,她不禁打了個寒顫。好在識水性,她掌握了平衡,游着找小女孩了,忽然她抓到了一個東西,好像是胳膊,她露出頭,啊是那個小女孩。

  “小妹妹你快醒醒啊。”葵喊。過了一會兒小女孩醒了。這時又來了一個大浪把她們沖走了好遠,這時,葵抓到了一塊木板,她給了小女孩,“抓住啊!”這時又來了一個大浪把葵沖入了水底,葵不見了,小女孩很傷心,這時陽來了,大家救上了小女孩,卻不見了葵的蹤影,葵在哪?葵走了。嗚嗚……

  大人們也哭了,“這麼好的孩子,唉!”

  “姐姐,那位姐姐讓我給你這個。”小女孩走到陽面前說。

  啊,是一包葵花種子,她記得葵曾說過:“如果我不在你身邊,這把向日葵種子你照顧好,種下它們,它們長成向日葵后,我就回來了,它會像我一樣照顧你,給你蔭涼,給你諒解,給你幫助。”

  “葵,你放心,你的向日葵我記在心裡,我會好好照顧,就像你在我身邊一樣,我會變得堅強。”陽在心裡對自己說。

  秘密基地的向日葵發芽了,葵也走了,可是這向日葵好像葵啊!永遠追隨陽光,傳承太陽的光和熱。

  後記:

  葵,我會永遠追隨陽光,傳承太陽的光和熱。把你的向日葵記在心裡,把你的向日葵精神傳承下去。

  初三:劉盈盈



你的向日葵我記在心裡 標籤:向日葵作文 銘記在心作文 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 留在我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