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會跳舞的向日葵》有感500字作文

讀《會跳舞的向日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本書講述的是小姑娘香草和好朋友們之間發生的的小故事:小姑娘香草是個二年級的小學生。有一天,她在花園裡唱歌,看到向日葵隨風搖擺,好像是在跳舞。但是老師和同學們都不相信向日葵會跳舞。這讓香草覺得大家把她看作說謊的孩子,於是決定不去上學了。 

後來爸爸和香草約定,再去學校三天,讓香草迴避其他孩子的尷尬問題。三天過去了,三個星期過去了,大家都忘了這件不愉快的事。香草在學校里遇到了“顏色老師”,還有寬容的張校長。香草越來越喜歡學校,明白了好多的事情…… 

就像那首歌唱的:“這是一個小世界。”再小,也是一個世界。然而再小的世界也有哭有笑,有美好的地方一定有痛苦。 

作者秦文君認為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要寬容溫和,要信任孩子。對孩子來說,溫和寬鬆的氣氛、耐心包容的教育是童年世界最最寶貴的陽光。允許犯傻,允許搗亂,允許任性,允許反抗,允許他們把天性中的東西表現出來,允許他們就是自己。在追求“快”的世界里一定要給他們時間,讓他們慢慢成長,並慢慢體會自己的成長。愛應當像日子一樣綿長、悠遠,慢慢地把他們包裹起來,點點滴滴滲透在心裡。 

我們的確需要爸爸媽媽的理解與支持,許多爸爸媽媽都為兒女鋪好了路,而我們真正需要的是自己決定,自己實踐,這樣才能更好的在過程中成長。調皮、任性、搗蛋才是孩子的本性,家長不應該為了讓孩子早日成才就剝奪孩子玩耍的時間,這樣未必對孩子的成長有好處。我在這呼籲家長們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讀《會跳舞的向日葵》有感 標籤:向日葵作文 會跳舞作文 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跳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