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龍眼作文

龍眼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我愛家鄉的龍眼 

  我的家鄉在福建,我愛家鄉那美味的龍眼。 

春姑娘邁着輕輕的腳步走向大地,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樣哺育着大地。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粗壯的枝條,一片片嫩綠的葉子隨着風的伴奏跳起了讚美春天的舞。 

  到了三四月份,龍眼樹上開滿了淡黃色的小花,美麗極了。花兒醉人的清香引來了蝴蝶在花叢中舞蹈,它好像把這兒當成了自己的舞台。勤勞的小蜜蜂也被花香引來了,你瞧,它們在工作時還會聞聞這讓人們陶醉的花香。有了蝴蝶與蜜蜂的加入,這兒更加熱鬧了,好像在舉行一個快樂的盛會。 

  秋天來了,龍眼樹上掛滿了綠色的龍眼。經過風吹雨打,這些綠寶寶們的長大了。它們脫下綠色的馬甲,穿上黃色的外衣。不但如此,它們都從綠豆般大小變成了荔枝般大。這些黃寶寶們掛在龍眼樹上,看起來又可愛又誘人。 

如果你摘下一顆成熟的龍眼,輕輕咬一口。哇! 那甜滋滋的味道真是妙不可言!叫人越吃越愛吃。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龍眼!


2、“龍眼”的由來作文500字


  今天,媽一大早就買完菜回來了,到家時大喊了一句:“吃龍的眼睛啦!”正在卧室看書的我聽見了,心想:“咦,龍的眼睛是什麼呢?”我好奇的跑到客廳去看看”龍的眼睛“究竟是何方神聖。

  一看才知道,原來稱之為“龍眼”的桂圓啊!咦?這時我就想,為什麼桂圓被稱之為“龍眼”呢?好奇心迫使着我去查清“龍眼”的來歷。

  我問了問爸爸媽媽才知道“龍眼”的來歷。原來,傳說在很早以前,在福建一帶,有條惡龍,每逢八月海水大潮,就興風作浪,人畜被害不計其數。這時一個武藝高強的少年,名叫桂圓,他用酒泡過的豬肉放在地上,惡龍見了,口水直流三千尺,幾口就把豬肉吃光了。不一會,惡龍就醉倒在了地上。這時,桂圓乘機舉起鋼刀,朝龍的左眼刺去,龍眼被刺了出來,惡龍痛得來回翻滾。正要逃跑時,桂圓揪住龍角,騎在龍身上。當惡龍極力想擺脫桂圓時,桂圓用鋼刀刺向惡龍的右眼,惡龍的雙眼都被刺傷,痛得嗷嗷大叫,生不如死。經過一場血戰,惡龍因失血過多而死去,桂圓也因受傷過重,壯烈犧牲了!之後,在這個地方長出了一種果實,人們便稱之為“龍眼”,也叫”桂圓“。

  關於“龍眼”的來歷還有很多,你們知道嗎?

  四川宜賓屏山縣書樓鎮中心校六年級:周永瀟


3、家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卻擁木棉吟麗句,便攀龍眼醉香醪。”我的家鄉在泉州,這裡可是盛產水果的好地方,不過最好吃的當然數甘甜的龍眼啦。當荔枝褪去紅色的外衣,這時披着褐黃色大衣的龍眼登場了。春姑娘在樹枝上點綴淡黃色的小花,惹得蝴蝶和金龜子來嬉戲。風一吹,輕微的芬香使人心曠神怡。

  六月份時,龍眼樹開始結果了。站在山頭上望下,一片鬱鬱蔥蔥的綠海。一串串龍眼把枝條都給壓彎了腰,龍眼樹就像一位慈祥的駝背老人。摘下一顆龍眼,剝開褐黃色的外皮,裡面白白嫩嫩的果實像一個白胖胖的寶寶。輕輕咬一小口,那甜津津的汁水從果肉里擁出來,那香甜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吃完之後會發現,裡面還有一顆烏黑的果核,真像隻眼睛!難怪大家叫它“龍眼”呢!這裡的龍眼不僅晶瑩剔透,掉地還不沾泥沙呢!

  這龍眼要是吃不完,可以晒成桂圓乾儲存起來。桂圓乾可以燉湯,富含着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特別補氣、補血。據說還可以抗老養顏呢!

  龍眼伴隨着我的童年,芬芳着我的童年。回憶起那片綠色的海洋,那讓人回味無窮的果香,怎麼能讓人不去喜愛呢?

 五年級:lemon小光


4、我愛故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我愛故鄉我龍眼 

  我愛我的故鄉福建,也愛故鄉的龍眼。 

  細雨如絲,一棵棵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到了春天,淡黃色的龍眼花開滿枝頭。龍眼花小小的,不引人注目。微風吹來,帶來了龍眼花那特有的芬芳,這時你才會留意到枝頭那一簇簇小巧玲瓏,密密麻麻的小花,遠遠望去,龍眼樹就像掛上了“小禮物”。 

  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外皮有些粗糙。沒成熟的龍眼的表皮是綠色的,而且吃起來很澀。成熟后的龍眼的表皮就變成土黃色的了。 

  龍眼成熟了,你就可以摘下一顆嘗嘗。剝開它的“衣裳”,它那又鮮又嫩又白的果肉展現在你眼前,那白嫩的果肉,使人想立馬一品為快。當你把它放進嘴裡,你的舌尖立刻會感到光滑、細嫩、柔軟。輕輕咬上一口,香甜的汁水溢滿你的嘴。裡面還包着一個個烏黑的核,就像龍的眼睛,難怪叫它“龍眼”呢! 

  啊!故鄉的龍眼,看到它使我感到生活是如此美好,我是多麼喜歡故鄉的龍眼啊! 

  (石獅市中英文實驗學校三年(1)班 陳曉穎 指導老師:陳月蘭)

5、故鄉的龍眼作文600字


到了春天,淡黃色的龍眼花開滿了枝頭。龍眼花小小的,不引人注目。微風吹來,帶來了龍眼花那特有的芬芬,你才會留意到枝頭那一簇小巧玲瓏,密密麻麻的小花,遠遠望去,龍眼花就像一個個“小禮物”掛在樹上。 

  到了秋天,龍眼樹開始結果了。一串串龍眼又大又密,沉甸甸的,把龍眼樹的枝條都壓彎了。一串串龍眼,既像新疆葡萄,又像一座座鑲滿黃色珠子的綠葉帳篷,漂亮極了! 

  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外皮有些粗糙。沒有成熟的龍眼是表綠色的,而且吃起來很澀。成熟了之後,它就變成了黃褐色的。 

  龍眼成熟了,你就可以摘下一顆來嘗嘗。剝開它的“外衣”它又鮮又嫩又白的果肉展現在我們面前,讓人不得不垂涎三尺。那新鮮透白的果肉,就像是一顆無瑕的珍珠,使人急於品嘗。放進嘴裡,舌尖觸到那甜甜的果肉,使人感到光而且細膩、柔軟。輕輕一咬,甜津津的,香甜的汁水就會立即溢滿你的嘴。那清甜鮮美的味道,一定會讓你讚不絕口。你仔細一看,就會看到裡面還包着一個烏黑亮的核,就像龍的眼珠子,怪不得大家都叫它“龍眼”。 

  龍眼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龍眼可以製成龍眼乾,那可是具有非常高價值的滋補品,是送親訪友的高級禮品。龍眼還可以滋陽補腎、補中益氣、潤肺、開胃,可以作為治療病後虛弱、貧血萎黃、神經衰弱、。為故鄉人民創造了財富,深受人們的喜愛。 

  啊,故鄉的龍眼,看到它使我感到我們生活的美好,吃着它,使我感到生活比蜜還甜。我是多麼喜愛故鄉的龍眼啊! 


6、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我愛家鄉的龍眼

 廣東省廣州市 華南師範大學附小三年級 羅丹 我的家鄉在高州,那裡風景如畫,山峰凝翠,一草一木都令人陶醉。我的家鄉盛產香蕉、荔枝、龍眼。但我還是最喜歡吃家鄉的龍眼。

春天一到,淡黃淡黃的龍眼花開滿了枝頭,一棵棵的龍眼樹抻開了翠綠的枝葉,吸着春天的甘露。

到了7——8月的時候,龍眼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龍眼。漫步其中,聞着淡淡的果香,真讓人心曠神怡。

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等龍眼漸漸長熟后,就可以摘一顆放進嘴裡吃,舌尖觸到那甜甜的果肉,使人感到光滑而且清甜。

沒有成熟的龍眼是青綠的,而且味道很澀。隨後變成淡黃色。你輕輕的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透白的果肉,果肉中間包含着一個黝黑的核。咬一口嘴唇上舌頭上同時布滿了透白的汁水。

熟透了的龍眼甜津津的,龍眼還是強身健體,滋補養顏,叫人越吃越愛吃。我去年吃了很多從家鄉帶回來的龍眼,我以前不吃龍眼的,沒想到龍眼有這麼多好處,現在才感覺到好吃極了。

我愛家鄉的特產——龍眼。

  指導教師:張文娟


7、龍眼作文200字


  龍眼

  其實,我喜歡吃的水果品種可多啦!唯獨喜歡吃的就是,就是……哈哈……你能猜出來嗎?請聽:

  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它的形狀是圓圓的;身穿灰黃色的“衣裳”,用小手輕輕地剝掉外殼,它的“衣服”就破了,露出了晶瑩剔透的果肉肉。流出來甜甜的果汁,讓你饞得直流口水,恨不得馬上就把它給吞了,吃完果肉就會露出一顆棕色的“眼珠”。介紹到這裡,我想你已經知道我最愛吃的水果就是桂圓了吧!它也叫龍眼。


8、龍眼的傳說作文300字


龍眼是中醫傳統補藥,因其含有豐富的營養,對虛勞羸弱、失眠健忘等症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在我國民間關於龍眼治病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 

  古代江南某地有一個錢員外,年過半百膝下無子。錢員外連取三房妻室,總算在53歲時得了個兒子。晚年得子,合家歡喜,取名錢福祿。 

  小福祿嬌生慣養,又瘦又矮,10歲的他看上去仍像四五歲。遠房親戚王夫人對錢員外說:“少爺若要強身健體,非吃龍眼不可。” 

  王夫人講了有關龍眼來歷的傳說:哪吒打死了東海龍王的三太子,還挖了龍眼。這時正好有個叫海子的窮孩子生病,哪吒便把龍眼讓他吃了。 海子吃了龍眼之後病好了,長成彪形大漢,活了100多歲。海子死後,他的墳上長出一棵樹,樹上結滿了像龍眼一樣的果子。 在東海邊家家種植龍眼樹,人人皆食龍眼肉。 

  錢員外立即派人去東海邊採摘龍眼,並加工製作成龍眼肉,蒸給福祿吃。福祿果然身強體壯起來

9、校園的龍眼樹作文500字


有人喜愛婀娜多姿的楊柳,有人讚美冬夏長青的松柏,而我,卻一直鍾情着校園那幾個忠實的衛士——龍眼樹。 

  校園一共有三棵龍眼樹,每一棵都長得高大、挺拔。龍眼樹是那麼的高,足有三層樓那麼高;龍眼樹是那麼的壯,要三四個小孩才能抱得住他。 

  冬去春來,龍眼樹們都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他就同一守衛一般,守住了我們的校園。 

  炎熱的夏天來了,許多同學都受不了太陽無情地暴晒,都來到了龍眼樹下乘涼。龍眼樹呢,它們在太陽的照耀下,已經長得枝繁葉茂,好似一把翠綠的大傘,又彷彿一頂綠色的帳篷,把太陽封得嚴嚴實實的,無私地為同學們遮陽。 

  初秋,龍眼樹結出了成熟的小龍眼,許多饞嘴的同學都爬到樹上去,偷摘龍眼,也有些同學比較聰明,把小石子用力地往上拋,若砸中了龍眼,龍眼就會掉落下來。他們可就大飽口福啦,我呢,不會爬樹,拋石子又不夠用力,所以只能望着龍眼把口水往肚子里咽。到了秋末,龍眼樹的樹葉轉綠為黃,穿上了,紛紛地掉落了下來,宛然一隻只俏麗的黃蝴蝶在空中偏偏飛舞,讓人讚嘆不已。 

  冬天到了,龍眼樹的葉子差不多落光了,就像幾位光禿禿的老人。但是,我相信,龍眼樹在下一年,定會長得更加茂盛。 

  這幾棵普普通通的龍眼樹,無私地為我們遮陽、擋風,還給我們奉獻了甜甜的小龍眼。我愛校園的龍眼樹,永遠不會改變!

10、龍眼香作文900字


  我的家鄉在泉州,這兒盛產許多水果,有甜甜的甘蔗。白白的荔枝。黃澄澄的橘子……這都是我們家鄉的特產,可我最喜愛的還是家鄉的龍眼。

  公路旁,那一棵棵高大、茂盛的龍眼樹像一個個士兵守護在。路旁,它的樹榦非常粗糙,像老奶奶的臉一樣,而它的葉子卻非常嫩,像小孩子的臉一樣。春天,每次下雨我都看見它張着“大嘴巴”喝着雨水,我彷彿還聽見它嗆着的聲音呢!每年二月,龍眼樹上香味四溢,不僅引來了過路人,還把遠在千里之外的蜜蜂都引來了。我很奇怪——龍眼樹上沒看見花呀可為什麼又香氣呢?於是我找到了奶奶,“奶奶,為什麼龍眼樹沒花卻有香氣呢?”奶奶笑着回答:“是嗎,誰說龍眼樹沒花,你再去好好看看吧!”為了解開謎題,我又一次來到龍眼樹下仔細地看着龍眼樹,我終於看到龍眼樹的花了,那是一朵很小很可愛還帶有一絲絲香味的小黃花。只不過龍眼樹的花小小的,很容易被別人忽略。難怪我沒看到呢!我活蹦亂跳的飛奔進家門把這個消息告訴奶奶,奶奶笑着摸了摸我的頭,親切地對我說:“其實呀,關於龍眼還有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個叫桂圓的人,因蛟龍興風作浪,他與蛟龍決鬥了三天三夜,最後把蛟龍斬了,挖下了它的眼睛,縣官知道了就來搶龍眼,桂圓寡不敵眾,吞下了一隻龍眼,另一隻則爆炸了。桂圓死後,村民把他埋在了村邊。到了第二年春天,墳上長出一顆樹,樹上掛着的水果像當年那隻龍的眼睛,村民們為了紀念桂圓,就把這種果子叫龍眼。把晒乾的龍眼叫桂圓。”我聽后大吃一驚原來還有這個傳說呀!在我驚嘆之時奶奶已經將洗好的一盤龍眼端了上來,我輕輕剝開薄薄的龍眼皮只見顆晶瑩剔透的果肉映入眼帘,我輕輕一咬,果汁噴涌而出,既甜又解渴,令人百吃不厭,每當我吃完一棵龍眼時,總能看見一粒烏黑髮亮的籽,像是一顆黑珍珠,又像是龍的眼睛,怪不得人們稱它為——“龍眼”。

  而且龍眼的用途很多,既可以生吃,又可以製成罐頭,而且可以晒成龍眼乾。它是保健珍品,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可溶性糖份,聽說還有抗衰老、抗癌、增強免疫和養顏抗衰老作用呢。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這兒的龍眼香。

  福建泉州晉江市紫帽中心小學五年級:蔡詩瑩


11、家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文 章 來 源

  家鄉的龍眼  

  中心小學二年級 張智翔  

  在廣西,有個地方叫大新,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家鄉的特產很多,最有名的是龍眼,也叫桂圓。家鄉的龍眼有的種在山坡上,有的種在果園裡,到處都是,一片一片的。龍眼樹長得像一把把綠傘。到每年7、8月的收穫季節,樹上掛滿一大串一串的龍眼果。個子差別不大,像個葡萄的樣子。龍眼肉是雪白雪白的,吃起來香甜可口,生津止渴。龍眼肉可以加工成好多產品,我們小朋友最熟悉的是做成的桂圓糕,這糖吃起來柔軟香甜,是小朋友最愛吃的零食。在收穫季節里,如果你來大新做客,熱情好客的大新老鄉準會摘下最香最甜的龍眼讓你品嘗個夠。龍眼是有滋補身體作用的,是女性朋友的最愛  

  我真喜愛家鄉的龍眼呀。歡迎小朋友來我們家鄉遊玩做客。  

  教師點評:小作者基本把家鄉的特產——龍眼介紹清楚。不足的是寫得不夠生動,詳細。

  (指導老師:李洪斌)  

文 章 來 源

12、我愛故鄉的龍眼作文350字


  我的故鄉在福建,我愛故鄉的龍眼。

  春天的時候,我走出家門,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走了過去,看到龍眼樹長出一串串小花苞,像一顆顆米粒,又像一顆顆閃爍的星星。

  龍眼樹剛長出的葉子是棗紅色,接着變成了綠色,那些老的葉子是深綠色的。

  夏天到了,龍眼樹上掛滿了果實。

  龍眼圓圓的,像彈珠一樣,它的殼是褐色的,很堅硬,像是披了一件盔甲似的。

  要是摘一個,扒開皮,你就能看到裡面鮮嫩的果肉,果肉很光滑,像一面鏡子,可以照到人影。放到嘴裡,那些汁就會噴涌而出,吃下去甜津津的,吃完,你會發現還剩下一顆黑黑的果核。

  你知道它為什麼叫龍眼嗎?是因為果肉里那顆黑黑的果核很光滑,很像龍的眼睛,所以就把它取名為龍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