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看、那一片怒放的向日葵1400字作文

看、那一片怒放的向日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陽光下驕傲地挺立】 

  關於你的記憶,從最初到最後的結束,我想說的是,我始終沒忘。也許,永遠也忘不了。就像兩條平行線,我所相信的,是它們終究會有相交的那一天。或許是剎那間的幸福,然後,漠然轉身,分離,各自曲折,各自哀傷。 

  早上5:30就醒了,再也睡不着。一個人獨自坐在高大的落地窗戶前,看天,看雲,不停地變換形狀,消失在一片晴朗之中。呵,就像我們吧,不管怎麼樣,還是註定要分開。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嗎?我不相信。 

  媽媽一臉心疼地望着我。我低頭,一片燦爛的金黃色跌入我的視線。向日葵啊……我微笑,靜靜地看着它們在陽光下伸展,挺立。淚水浸滿了眼眶。 

  小顏,大我一歲的女孩。第一次見到她,是跟着媽媽去拜訪鄰居的時候。我始終埋着頭,偶爾抬眼一瞥,看到了一個足夠溫暖的笑容。小顏,你是天使吧?至少在我心裡。我堅決不肯叫你姐姐,不是不服氣,是怕姐姐這個詞把我們之間的距離拉遠。小顏,小顏。多麼希望能夠一直這樣親昵地叫你。你總是揉我的頭髮,笑着說“丫頭”。陽光明媚的午後,你總是牽着我的手,來到鞦韆前。四周全是一片向日葵,金燦燦的一片,彷彿童話里一般。你對我說,丫頭,要像向日葵那樣吶,要在陽光下驕傲地挺立吶。 

  向日葵……陽光……驕傲地……挺立。 

  記住了,小顏,我記住了。 

  為了你。我會的。 

【隨時隨地為你綻放】 

  又聽到了媽媽在談論你。 

  一樣的內容……什麼學壞了,跟人打架了……我總是面無表情地從她面前走過。心底里的厭惡如潮水一般漫開。是大人在編吧?你,怎麼可能。因為你答應我的,不是嗎?那個午後,在鞦韆上,你明明有跟我拉過勾。 

  在學校門口,我看到了你。迷你短裙,閃亮的耳釘晃的我睜不開眼。你變了呢……從頭到尾,連眼神我都不認識了。我跌跌撞撞地往回跑,淚水模糊了雙眼。心裡一陣陣地疼痛。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整整一天。不開燈,任黑暗泛濫。無論爸媽在門外怎樣勸說,我都固執地搖頭。直到,聽到那一句話。 

  小顏,她要走了!到另一個城市去! 

  我發瘋般的衝到媽媽面前,哭喊着,走?她到哪裡去?為什麼要走? 

  這我不知道。她們明天出發,好像是很早的,4點左右吧…… 

  後面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你要走了,要離開我了嗎? 

  雖然我們現在變成陌生人了,但我只要每天能夠看你一眼,就足夠了,真的。就這樣簡單。 

  明天,我會來送你的。小顏。 

  天蒙蒙亮,我一人走在路上。清晨還帶着霧氣,潮濕的,很難受。 

  在機場,你看到我,詫異不已,茫然地轉過頭去,留給我一個沉默的背影。 

我亦無語。 

  要上飛機了。你推着行李箱,緩緩地往前走。突然,停住腳步。“回去吧,木木。”冰冷的語氣,不帶一絲感情。 

  “

  姐姐!你一定要幸福啊!向日葵,隨時隨地都會為你綻放……” 

  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追上幾步,說出了這句話。 

  背影頓住,許久。我知道,你想轉過頭來。但最後還是忍住了,快步上了飛機。 

  我看到了,你流淚了。 

  再見了,小顏。再見了,姐姐。 

  再見,永遠不再見。 

【吶、就這樣吧】 

  你走的前一個星期,是我陪你去染的頭髮。 

  酒紅色,是我選的顏色。 

  我們都是渺小的,改變不了什麼。 

  吶、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按着各自的路,走下去吧。 

  但是、要記得我吶。 

  小顏,你要幸福。要快樂。要像向日葵,永遠地驕傲。永遠地怒放。 

  PS:.....不要改我格式吶

看、那一片怒放的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 心花怒放作文 綻放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