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會跳舞的向日葵》讀後感1000字作文

《會跳舞的向日葵》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所有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樣,有的人是開心的,有的人是瘋狂的,有的人是金色的,還有的人……但唯一一樣的就是同學們的友情,父母們的關愛,真心朋友們的悄悄話。他們也是最讓人懷念,珍惜的無價之寶。

  童年和友誼的含義究竟是什麼?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會跳舞的向日葵》這本書,媽媽說這是一本能讓我體驗親情,友誼,成長的一本書。可起初我卻覺得,它就單純是一本童話故事書,但後來我才發現這是一本關於不一樣的童年,關於不一樣的成長,關於有哭有笑的日子,甚至是日子中的尷尬,算計和小秘密的書。書里充滿了溫馨,就連封面也是如此。書里的每一頁,每一個字裡行間,都流淌着愛的涓涓細流。

  它講述的是:可愛的女孩香草和他的弟弟,爸爸,媽媽還有阿麥一家住在春水坊里。小姑娘香草看到一棵向日葵在她的歌聲中搖曳,覺得它在跳舞,而自己也像小動物一樣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但沒有人相信向日葵會跳舞,都把她當做是說謊的孩子。因此香草不想再回學校了。但,爸爸卻同意了,不過條件是:再去三天學校,最後做三天好孩子。在三天里,香草漸漸地喜歡上了學校。爸爸為了不讓香草被同學們的尷尬問題糾纏,買了好吃的橘紅糕作為“堵嘴的糖”,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香草就給對方一塊糖把嘴堵上。故事裡還講了狐狸爸爸家的兒子小牛和奶末頭的故事、香草給小牛的“報禮”、漂亮女孩“對對”的身世、香晏跟小鬧猛學藝……

  讀了這本書真的會讓人深有體會。大人們對我們的愛永遠一樣。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們的寶。不管自己是貧窮還是富裕都會給予孩子們最好的。書中的奶末頭被有錢的顧先生給過繼了。狐狸媽媽傷心不已,但他卻認為自己有個有錢的“父母”才是最好的,因此每次回家探望都不願多待一秒。直到最後才知道最愛自己的還是父母。

  書中的女孩香草,有我的影子。她對待朋友們的真情是永遠不變的。漂亮的女孩“對對”變醜了后,但她還不離不棄,並沒有嫌棄。我認為我對同學和朋友也是如此。在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會伸出援手,在同學受到委屈的時候,我會安慰他。即使受到老師批評的同學,我也不會疏遠他,而是會走上前拉上他的手一起前進。

  讀完了《會跳舞的向日葵》我終於懂了童年是什麼,友誼又是什麼。童年就是孩子們夢幻的季節,就是大家放飛夢想的時間,也是小夥伴們在一起最快樂的時間。而友誼猶如堆磚頭,把孩子們的感情一層一層加厚。但易倒,需要大家倍加呵護。它裡面包裹着許許多多的哭聲,笑聲,罵聲和祝福。可不管怎樣,它們都是一種愛。

  四年級:許嘉怡



《會跳舞的向日葵》讀後感 標籤:向日葵作文 會跳舞作文 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