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長不大的向日葵1600字作文

長不大的向日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很久以前,肖默給了我幾顆瓜子,我詫異他幹嘛沒事給我這個的時候,他說“丫頭,你給我好好種了,他們會長成向日葵的。”我知道肖默家的空地種了很多向日葵,曾經的一節勞動課,他還把家裡的向日葵種子拿到學校,教同學怎麼種。

  【一】

  我把向日葵種子小心翼翼地收進書包里,回家之後便拿着鏟子開動了。在我家屋前挖幾個洞,把種子埋下去,接着澆上水,便大功告成了。

  肖默說要勤澆水勤施肥,這樣種子才能長大,我一面恩恩啊啊地應着,一面把玩他書包上的叮噹貓掛件。“哪來的?”我盯着他。

  “小店裡摸獎摸到的,你要的話送給你?”他試圖摘下來。

  “我才不要,我自己又不是摸不到。”我撇撇嘴。

  放學后我拿了五毛錢去小店裡摸獎,擠進鬧哄哄的人群,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摸獎格子,猶豫不決。“要摸獎趕快摸。”後面有人推了我一把。

  我拿食指戳開了一個洞,然後掏出來“怎麼又是發卡!”我跺跺腳,退出了人群。

  我在路上走,後面有人拽住了我的手臂:“丫頭,今天走小路吧?”是肖默。

  “不。”我把玩着手中的發卡,粉紅色的小花閃爍着亮光。

  “不敢了?”

  “誰不敢,走就走。”我放大了步子。

  小路是一條很偏僻的路,東面是長江,西面是沙子石頭之類的送貨的碼頭,走回家還要穿過一個常常的隧道,還有墳地。

  過隧道的時候我走的很快,肖默還裝各種聲音嚇唬我。其實我更喜歡走大路,因為天橋下我曾撿到過一隻手機,還有十塊錢。墳地四周都是柏樹,形成了一個封閉的空間,只有清明的時候這裡才會被打掃乾淨。

  我和肖默經常在葵花地里寫作業,地面很乾燥,向日葵遮住了頭頂的大片陽光。肖默還會摘葡萄給我吃,往往都是青色的很酸很小的葡萄,酸的我牙齒都要掉下來了。

  周末肖默會帶我去教堂,東街的基督教堂是這裡唯一的一家,大大的禮堂是白色的背景,十字架被擺在正中央。我們坐在教堂里聽人唱詩,一群老奶奶跪在地上禱告。我們一坐,往往就是一個下午。

  【二】

  我還是堅持天天給向日葵澆水,但是向日葵就是不長大。肖默問我向日葵多大了我總是支支吾吾。

  放學后我和肖默一起打掃衛生,還有其他兩個女生。肖默把自己的打掃完了就打算回家“喂!等我。”我嘲他嚷嚷,

  誰知道出去的時候下雨了,夏初雨居然可以那麼大。“喂,不去小店避……”他的聲音被雨聲覆蓋,我只是拉着他一個勁往前沖。肖默把他的外套披在我身上,自己拿書包抵着頭。等趕回家時我們早已淋成落湯雞,我坐在床上一直打噴嚏,他倒沒有怪我的意思,替我弄了個吹風機,破天荒的給我泡了薑湯。看我差不多了他起身想走,被我叫住。

  “恩?”

  “那個,謝謝你。”肖默,是我任性了。

  “趕緊把薑湯給我喝了!”他說,語氣一點都不紳士。

  我不擅水,瀟默倒是很擅長,夏天的時候他會在水裡泡個一兩個小時,潛水、倒游,不要太厲害。夏天的時候我們去玩水。肖默家前面有一個大大的池塘,河水清冽,我們坐在水泥板上,把腳垂在水裡,小魚總會弄的的我們腳痒痒,我和肖默就這樣吵吵鬧鬧。

  我拿水潑他,越潑越來勁,誰知道“撲通”一聲掉進了水裡。我拚命掙扎、呼救,吃進了很多水,之後又是“撲通”一聲,肖默也跳下來了,他托起了我,一點點把我向岸邊推進,之後我便意識模糊了,只感覺有人在給我壓水。

  【三】

  六年級畢業之後肖默去了市裡的寄宿學校讀書,我們往往要兩三個星期才能見一次面。

  等了三個星期,肖默終於回家了,剛回家便叫我一起采瓜子。他扔了個籃子給我,說要我挑大的瓜子,小顆粒的不要,我很認真的幫他采。采完之後他說“丫頭,陪我走走吧。”於是我便陪他走。

  我們走過稻田,走過房屋,走過墳地,走過隧道。

  “肖默,你走了之後我再也沒有撿到錢了。”我低着頭跟他說話。

  “現在成績還好吧?”

  等了我許久都沒有回答,肖默才抬起頭來看我“喂,你怎麼哭了啊。”

  “肖默,我也想去你們的學校讀書。”

  “別傻了。”

  我們走着走着就到了教堂,因為不是周日,所以鎖着門。我把肖默拉到教堂旁邊的小樹林里,“肖默,我有秘密告訴你。”我抹了抹眼淚。

  “恩?”

  我附在他耳邊輕輕說了幾個字。他沉默了,隨即笑笑“丫頭,以後不許再淋雨了,不要低頭走路,墳地那條路也不要一個人走了,不安全。還有,女孩子家么要文靜點知道么?”

  我不知道不善言辭的他為什麼忽然說了這麼一大堆,我只是牽強的笑了笑算是答應。之後是我故作輕鬆的口氣“走,我們去炒瓜子吧。”

  小叮噹掛件掛在我手機上,我盯着它看,晚上輾轉反側,明天,又要上學去了。

  【四】

  新學校我再沒有遇到一個像肖默一樣對我那麼好的人。

  但是我發現一個特別好玩的人,那就是庄易,他總是裝作一本正經,我問他題目,他也會很認真的回答我,可是他有時候也很幽默,無意的一句話,總能逗的我大笑。無聊的時候我也會欺負欺負他,搶他的筆、搶他的書,或者假裝無意踩了他一腳,然後嬉笑着說“對不起”。

  每次問庄易數學題,他都會故作驚訝“這麼簡單的你都不會。”教好了還要罵我笨,我撇撇嘴,

  高二:王夢?D



長不大的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長不大作文 沒有秘密長不大作文 高大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