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第一次作文700字作文

我的第一次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學三年級,多了一門作文課。教這門課的是新班主任老師。我記得很清楚,他叫張文彬,40多歲的樣子,有着濃厚的、我聽不出來究竟是哪裡的外地口音。他很嚴厲,又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站在講台桌前,挺直的腰板,梳着一頭黑黑的頭髮——他那頭髮雖然烏亮,卻是蓬鬆着,一根根直戳戳地立着,總使我想起他給我們講解的“怒髮衝冠”這個成語——我們學生都有些怕他。 

  ??第一次上作文課,他沒有讓我們寫作文,帶我們看了一場電影,是到長安街上的兒童電影院看的。我到現在依然清晰地記得,看的是《上甘嶺》。那時,兒童電影院剛剛建好,內外一新。我的票的位子在樓上,一層層椅子由低而高,像布在梯田上的小苗苗。電影一開演,身後放映室的小方洞射出一道白光,從我的肩頭射過,像一道銀色無聲的瀑布。我真想伸手抓一把,也想調皮地站起來,在銀幕上能露出個怪樣的影子來。尤其讓我感到新鮮的是,在每一排座椅下面都安着一個小燈,散發著柔和而有些幽暗的光,可以使遲到的小觀眾不必擔心找不到位子…… 

  ??張老師讓我們第一次寫的作文就是寫這次看電影。他說:“你們怎麼看,怎麼想的,就怎麼寫。”我把我所感受的這一切都寫了。沒有想到,第二周作文課講評時,張老師給全班同學朗讀了我的這篇作文。他那濃重的外地口音,我聽起來覺得那麼親切。那作文所寫的一切,我自己聽起來也覺得那麼親切。童年的一顆幼稚而驕傲的心,使我第一次對作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啊,原來自己寫的文章還有着這樣的魅力! 

  ??張老師對這篇作文提出表揚,也提出意見。這些,我統統忘記了。但我記得從這以後,我迷上了作文。作文課成了我最盼望上的一門課。而作文講評時,張老師常常要念我的作文。張老師對我格外器重起來。他常在課下對我說:“多讀些課外書!”我覺得他那一頭硬發也不再“怒髮衝冠”了,變得柔和了許多。

我的第一次作文 標籤: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作弊作文 我的第一次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