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誇家鄉600字作文

誇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梅州市,是偉大的葉劍英元帥故鄉,也是一個文化之鄉,山歌之鄉,唱遍全世界。說起自己的家鄉,有說不完,寫不盡的讚美之言。 

  雖然,我自出生以來,從未回過家鄉看過,但聽我的父親說過。我們的家鄉,變化之大,人口之多。在以往的年代里,我們的家鄉處在粵東山區,是一個比較貧窮落後的地方,隨着改革經濟的發展,我們的家鄉由貧困漸漸發展起經濟基礎的城市,建立了全國有名的“東山中學”,它為我們的家鄉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大學生。還建起了廣東省文物保護風景秀麗的“陰那山”旅遊勝地。葉劍英元帥故居,建造了一座座美麗的景物。如,劍英大橋,東山大橋,劍英公園,圖書館,博物館,還有清朝時期的“人鏡廬的聞名於世”。 

  說起自己的家鄉,有說不盡,贊不完的特色,如,鹽?h雞、爪,沙田柚,柑和桔的土特產,還有豐富物產的煤炭資源。 

  如今,我們的家鄉變化之大。從深圳到梅洲僅4個小時的車程,梅河高速公路的發展,起了重大的作用,帶動梅州經濟的飛躍發展,給珠江三角連成一片,帶動了旅遊經濟的發展,建起了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從而改變了貧窮山區的面貌。如今,我們的客家山歌唱遍全世界,歡迎世界各國朋友們到我們家鄉參觀,旅遊投資建設,“和諧美洲美化家園”的口號。 

  作為我出生在美好的經濟特區,我要努力學習,將來長大后,也為家鄉貢獻一份力量。 

  如今,家鄉的變化,使我們這一代人更加驕傲,梅州市——我的家鄉,也是文化之鄉,文明之鄉,足球之鄉。

誇家鄉 標籤:誇家鄉作文 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