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老師的手作文

老師的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鄭老師的手套作文300字


  鄭老師是我二年級的數學老師,她有一頭烏黑光亮的頭髮,戴着一副眼鏡,顯得十分和藹可親。

  當我們犯了錯誤的時候,做錯了題目也不嚴厲責罵我們,反而和我們耐心的講解,直到現在,有一件是我一直難忘的。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當時我是一個數學組長,每天都要來去老師辦公室好幾趟送作業本,十分辛苦,手自然凍瘡了。恰巧有一天,我的手套忘帶了,去送本子時,手上的膿瘡破了,還流了些膿血,手連本子都拿不穩。走到老師辦公室時,鄭老師恰好從辦公室出來,一眼就看到到了我的手,趕忙幫我把本子從我手上放到她的辦公桌上,把我也“拉”了進去,一邊用紙擦我的手,一邊關心的問:“你的手套呢?”我說落在家了。鄭老師聽了,二話不說就把她手上的手套給我戴上,頓時,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田。鄭老師的這個舉動讓我很感動。冬天,我的手暖了,心也暖了。六年級:darker


2、老師的手作文400字


  當你遇到難題時,是誰手把手教你學會?當你學習取得好成績是,是誰稱讚你?成績不理想是,是誰安慰鼓勵你,說出你的不足?是老師。

  每一位老師都有一雙獨特的手。語文老師的手能夠寫出工整的大字,讓我們去練習;能夠寫出生動、流暢的語句,讓我們去朗讀、學習……語文老師用勤勞的雙手,培養了我們的閱讀能力、作文能力、語言能力。數學老師的手像魔術師一樣,能夠像變魔術似的,用加、減、乘、除四個符號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無數算式,創造無窮的魅力,把我們引入變化萬千的數字世界。數學老師的手培養了我們的思考能力。美術老師的手靈巧至極,能夠畫出栩栩如生的花草樹木,鳥售魚蟲和人物。美術老師用靈巧的雙手把我們帶入奇妙的世界。

  啊,老師都有一雙無私奉獻的手!每天都給我們批改作業,是那麼的認真,那麼盡責!就像蠟燭一樣,獻出全部的光和熱。

  老師的手啊,充滿智慧、神奇,不知教出多少的傑出人物。我愛老師,我讚美老師的手。


3、老師的手作文600字


老師的手 

  育英小學 六二班 楊思雨 

  邢老師我們班的班主任,清秀的臉龐使她顯得更加動人,她的聲音十分清脆,就像銅鈴一般,因此我喜歡上了她。我雖然不是老師的輕生女兒,但會我毫不客氣地說:我會最做到比親女兒還要親,因此,我總是在作文和日記里提到她,所以,邢老師的一舉一動我都會看到眼裡疼在心裡,漸漸地我對她的看法從不好轉移到好,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我最喜歡的老師那就非他莫屬,同時我也發現,每逢炎炎夏日到來之時,她的手總會腫個大紅包,有時,竟然會破掉。我很想詢問她:您的手怎麼了?可是每次看到她那痛苦的樣子。可沒當她講起這件事情,她總是笑着說:沒關係的,不礙事就好。此時,我總會用一種敬佩的眼光看待她,我真為我有這麼一個好老師而感到自豪。

  時間過得真快,眨眼之間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就不長了,我們都要畢業,離開她了,不過對於她來說,應該算是個解放吧,在最後的日子裡,希望邢老師能多休息。

  這天一大早,我們都來到了學校,我驚奇的發現老師帶了個白手套,我們大家議論紛紛,就在這時,老師低聲說道:大家有沒有看到我的手,我們都睜大眼睛,有的同學已經傻啦,有的還在高聲大喊:腫了,老師的手腫了!! 

  在這個夏日,只要是見到老師我就會想到老師的手,願老師的手能早日康復…… 

  指導老師:邢叢坦

4、老師的手作文500字


  在校園裡,老師“充當”的角色很多,每一個角色都有一雙不同的手。

  老師是園丁,她的手是一雙勤勞的手。記得那次,上講讀課文,老師把所有的重點一字不漏的板書在黑板上。在分析課文的過程中,為了讓我們聽明白消除我們模糊的概念,老師又一筆一劃地用粉筆在黑板上畫出一副並不美麗的畫,但是我們都清清楚楚的明白了課文的內容,一節課下來2米長的黑板寫滿了字,但從老師的眼中看不出一絲疲倦。

  老師是媽媽,她的手是一雙溫暖的手。四年級開學,我總是不停地打電話給媽媽又是哭又是鬧。老師總是拉着我的手告訴我:“要學會獨立”但是這招並不靈,我依然如舊。老師再一次找我談話,她握着我的手,一陣溫暖從心底里湧上來,感覺放佛是媽媽拉着我的手,那天晚上我沒有再打電話,因為溫暖伴着我進入夢鄉。

  老師是無私的人,她的手是一雙不怕髒的手。那次下雨老師走過走廊撿起許多帶有雨水的垃圾,來到教室扔進垃圾桶。老師開始上課了,這時柯康祥同學忽然吐了一地的贓物,同學們有的捂住鼻子,有的用書本遮住了眼睛甚至連看的都不敢看。老師卻拿着掃把把地上的贓物處理乾淨,拿抹布把吐在桌子上的贓物親生把它清理掉。

  老師的手是勤勞的,是溫暖的,是不怕髒的,老師的手是萬能的手!

  溫州育英國際實驗學校五年級:楊伊凡


5、老師的手作文100字


老師的手真好,能幫我們糾正錯誤,這樣我們上課大膽發言. 

 老師的手真好,能幫我們判作業,有了它我們就可以評比學習了. 

 老師的手真好,能把知識教給我們,有了它我們知道了許多知識. 

 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來報答老師.以後上大學一定要告訴老師.  

 老師的手是只槳,我就是那隻小船,帶領着我們划向知識的海洋.

6、老師的手作文400字


老師的手 

  83

  季雲   

  小荷報終於發下來了,我拿起報從頭到尾的看了一遍。心想上次老師說會有我的文章,怎麼會沒有呢?可能看漏了吧,我又翻來覆去看了好幾遍,還是沒有。此刻我好象被人潑了一盆涼水,從頭到腳都是涼的。這時我身後被輕輕拍了一下,我回頭看見老師慈祥的笑容,聽到老師溫和的話語:“別灰心,只要堅持寫下去,總有一篇文章會發表的”。聽了老師的話,我心裡暖烘烘的。 

  老師的手給我帶來了溫暖和希望。我要繼續投稿,一定會把我的好文章展現給大家。

  

  (指導教師  劉芳)

7、李老師的手作文200字


我們李老師有一雙大手,這雙手本領可大啦!

  上學期打氣排球賽中,李老師眼睛盯着球,球一到手,手腕巧妙的動了幾下,球飛進了對方的地盤,對方沒接中,李老師這隊贏了,我非常高興。

  還有一次,我們開校運會,到了接力賽時,我們班的同學們飛快地跑着,李老師用大手為同學們鼓勵,同學們越跑越快,在李老師的鼓勵下,我們班又贏了。

  李老師的手給了我們很多關懷,我喜歡李老師的一雙大手。

  指導教師:李俊


8、老師的手作文600字


   老師的手

    語文老師的手真神奇,那麼神通廣大,那些各種各樣調皮的字母和漢字,都在她的手上乖乖聽話,不敢有一點差錯。她變出那些通順的話語,句句都富有詩情畫意,真是讓我佩服得無與倫比。您的手也是那麼溫柔,當某一些同學因為考試考不好而灰心喪氣時,你便用它撫摸着那位同學,並用輕柔的語言去安慰那位同學,使他心中充滿了信心。

    數學老師的手真妙,在她的手下,一個個阿拉伯數學像一支拿槍的步兵隊伍出現了,整整齊齊,各種數學符也是軍用物品:等號是軍車,小數點是地雷,除號是導彈發射車,加號是飛機,括號是暗堡,千米是高射炮,米是兩個炮壘,把這樣一支部隊叫軍團難道不對嗎?數學老師的手也真有力,當某一個同學上課不認真聽課,魂兒飛出院校外去尋找玩耍的夢想時,她的臉色一變,那個同學桌子上的東西就像一發發炮彈,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美術老師的手是魔術師的手,他的手可以變出任何東西。春天,他變出了一片片百花盛開公園。夏天,他變出了一個個香甜可口的大西瓜.秋天,您變出了瓜果累累,稻田金黃,楓樹變紅。冬天,他變出了大雪紛飛,小朋友在雪中歡樂的嬉戲,好像一群歡快的小企鵝;還變出了小朋友們在凍得硬邦邦的河面上奔跑。

 啊!老師的手多麼有用呀!您創造了世間千千萬萬的奇迹,培養了千千萬萬的祖國棟樑之材.“春蠶到死芳萬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中的老師就是靠各種雙手。


9、我愛老師的手作文300字


老師的手很靈巧, 會用橡皮泥做水壺、建築和傢具…… 會用一張張紙做企鵝、孔雀和老鷹…… 會用廢品做成一件件工藝品, 會用鋼絲、尼龍襪做成一朵朵花。

  老師的手很勤勞, 每天要上好幾節課,要寫無數道題目。 每天要布置兩個班的作業, 要批80本作業, 要出很多試卷。

  老師的手很溫暖, 冬天來了,老師給我們暖手, 我們有困難,她手把手地教我們, 我們不舒服,她扶着我們去醫務室, 我們得到表揚時,她撫摸着我們的頭表示鼓勵。

  老師的手傳遞着溫暖, 我們在老師的手心裡快樂成長。(指導老師:沈韶華)

10、老師的手作文600字


老師的手 

  老師的手,不能像雕塑家那麼靈巧地雕刻出栩栩如生的塑像,仍博得人們的讚賞;不能像音樂家那麼柔美地演奏出動聽的樂曲,卻獲得陣陣掌聲;不能像工程師那麼輕鬆地搭建起高聳的樓房,但得到眾人的誇獎。老師的手就是這麼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可老師的手又有着雕塑家、音樂家和工程師的神奇之處。 

  在課堂,為了學生更容易學到知識,老師的手就有了一些比比劃划,像音樂家指揮音樂一樣指點着學生們學習。這雙手就成了學生攀登知識高峰的階梯。在黑板上,語文老師的手會寫下一行行漂亮的粉筆字,對課文中的重點、難點做一些小結,便於學生課後複習,並從中領會一些寫作的技巧,體會祖國文字的奧妙。數學老師的手在黑板上“唰唰”疾書,把學生帶經那奧妙無窮的數學世界,又讓學生的邏輯思維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鍛煉。這就是老師的手。 

  在辦公室,老師的手也不會停歇,像雕塑家雕琢塑像一樣教導學生。翻開那一堆作業本,紅勾連着紅勾,使那雙手輕鬆愉快,凝聚了無限讚賞、期望;偶爾也會有紅叉,又使那雙手遲疑凝重,批語中還含着批評,不過更多的還是鼓勵。這雙手又成了學生成長的鋪路石。這就是老師的手。 

  在燈下,萬籟俱寂的夜晚,老師的手還在緊張的工作,像工程師繪製藍圖一樣安排學生的學習。打開備課本,不知道寫着什麼,似乎只有天上的星星才知道她還在默默的工作。為了她的學生,為了它所全心熱愛的教育事業,她願做架橋的螺釘、鋪路的石子…… 

  這就是老師的手。

11、賈老師的手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一雙手,但是每個人的手都不一樣,有靈巧的手,粗糙的手,勤勞的手,智慧的手……但在我的印象中,賈老師的手是最不平凡的手,正是這不平凡的手給予了我很多幫助和關愛。 

  賈老師有一雙溫柔的手。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第一天來到學校上學,那時我害怕極了,當我來到教室門口的時候,我看到的是賈老師微笑迎接我的面容,感覺很親切,我提着的心慢慢放下了,但還是有些害怕,這時賈老師正好看見我,就用她那溫柔的手把我拉進教室,讓我坐在座位上,我的心裡湧起一股暖流,害怕的感覺頓時全都消失了。 

  賈老師還有一雙靈巧的手。在一次手工課上,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教我們折“仙鶴”,她耐心地教了我們一遍又一遍,可是我始終折不好,這時賈老師輕輕來到我身邊,用她那靈巧的手幫我折“仙鶴”,不到一會的工夫,就把我折的歪歪扭扭的“仙鶴”折得栩栩如生了。 

  賈老師的手是智慧的手,她用她的手教會我們許許多多的文化知識,還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賈老師的手…… 

  我真的很感謝賈老師的那雙手,是那雙手在我小學階段的成長道路上給我鼓勵和關懷,是這雙手扶植着我們慢慢長大。

12、老師的手作文200字


  不想雕刻家的手

  能雕出精美的工藝品

  不像作家的手

  能寫出一片片扣人心懸的文章

  老師的手是偉大的

  當我在成長的路口徘徊時

  老師的手為我指引方向

  當我與朋友起爭執時

  老師的手為我化解矛盾

  老師的手是

  辛勤園丁的手

  澆灌着一朵朵祖國的鮮花

  培養着一批批祖國的棟樑

  老師的手是偉大的

  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在迷霧中不斷向前

  像一個舵手,把握着我前進的方向六年級: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