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當班長,難啊700字作文

當班長,難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提起班長這份差事,我有一肚子說不出的苦衷……唉!怎麼說呢?操心受累算不了什麼,關鍵是出力不討好,盡得罪人。

  在別人眼中班長是老師眼前的大紅人。班中的顯赫人物,一手遮天,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其實不然,全班幾十個人,並不是每個人都對你畏懼三分,讓你稱心如意的倒沒幾個。像同學吵架這樣棘手的問題,你一到場不可能迎刃而解,有時真叫叫你束手無策。

  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自習課了。老師都去開回了,叫我們自己讀書,還叫了我負責。真是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難些調皮大王們有的搖頭晃腦。有的談天說地,有的吵嘴,有的竟還唱起了流行歌曲……不一會班裡就老虎拉磨——亂了套。自習可實在上不下去了,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決定先來個“下馬威”。開始倒也嚇唬住了幾個,但我這招不到兩分鐘就失效了。不但如此,他們鬧得比以前更凶了。我一看形勢不妙,就采有進一步方法,硬的不行,來軟的,意識我好言相勸,可他們以為我有求於他們,更加得意。一會兒,居然有兩個同學放肆的動起手來。他們的舉止不僅影響學習,還彼此傷了和氣,作為一班之長我豈能做事不理?我忙上前說了一大堆好話,還叫一些同學把他們拉開,希望他們能“停戰”可誰知一點也沒用。我實在是忍無可忍,用命令的口吻說;“你們個我住手,否則就出去”結果此法有無濟於事,真叫人頭痛。唉!當班長,難啊!

  在任期間,我成了許多同學憎恨的目標,說句心理話,我真想辭職不幹了。可爸爸曾對我說過;“不想當元帥的兵決不是好兵,萬事要三思而後行”在說如果連這點兒困難都經受不住,更不用說什麼國家棟樑之材了。

  當班長不易,做個好班長更難!當班長雖苦雖累,但我永遠不後悔!

  黑龍江大慶讓胡路區大慶一中初二:天輝煌我定猖狂



當班長,難啊 標籤:我當班長作文 當班長作文 我想當班長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