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不想當班長800字作文

我不想當班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張家界市澧濱小學六年級三班 黎星辰

  在別人眼裡,當班長是一件光榮的事,值得高興;而在我眼中,當班長卻成了一件苦差事,連提都不想提。 

  記得我第一次被選上班長時,跟所有人一樣,心裡又歡喜又激動,還專門制定了一套班級管理計劃呢。同學們有了矛盾糾紛,我主動上前去調解;班上紀律不好,我耐心管理,時時刻刻都盡職盡責。從此,我的腦海里成天滿滿當當的裝着“調節矛盾、管好紀律、幫助同學”……都快裝不下了。我感到班長就是干這些事的人,一心只為班級着想,連干別的事的時間都沒有,可又不好意思放棄當班長,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天長日久了,我竟然討厭“班長”這個“光榮”稱號降臨在我身上。 

  下課時間本是同學們休息、娛樂的時間,我這個班長也可以“下班”了,可誰知兩位同學非要我加班。本來玩兒的好好的,居然你一拳我一掌地打起來了。我正和同學聊得過癮,卻又要犧牲掉我的休息時間,捲入這場戰爭去當調解員了。唉!我什麼時候才能好好地休息一下呢? 

  中午的時間十分充裕,老師們個個都看中了這段時間,覺得不該浪費掉,作業也接踵而至,忙得我們喘不過氣來。瞧,老師又抱來一大摞作業,想必又要累死我們。時間太長了,老師坐不住了,打算出去散散步再來。老師還沒走多遠,教室里先是竊竊私語,后瞬間像炸開了鍋,喧鬧起來了。身為班長的我怎能置之不理呢?便氣呼呼地走上講台,邊做作業邊登記“搗蛋鬼”。同學們可嚇壞了,怕榜上有名挨老師批評,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一會兒,一名同學舉起了手。我問道:“你要幹什麼?”“我想上廁所。”“哈哈哈”同學們放聲大笑。不多會兒,同學們像是得到上級指示似的,紛紛舉起了手。我知道“來者不善”,但又不得不詢問,“想幹啥?”“他說我是豬”、“他抄我作業” ……,同學們笑得更歡了,而我氣得臉都紅了。我們班就有一些同學專門找別人的碴兒,惹得全班捧腹大笑。這時,老師回來了,大家默不做聲。要交作業了,我因為管紀律去了,沒能按時交,被老師批評了一頓。 

  唉,當班長可真難啊!你說我還願意繼續當下去嗎?

我不想當班長 標籤:我想當班長作文 我當班長作文 當班長作文 我不想長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