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當班長最合適500字作文

我當班長最合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英雄的作為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五位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着群眾和主力部隊遠去的方向。他們回頭望望還在向上爬的敵人,臉上露出勝利的喜悅。班長馬寶玉激動地說:“同志們,我們的任務勝利完成了!”說完,他從敵人從敵人手裡奪來的槍砸碎了,然後走到懸崖邊,像發起衝鋒一樣,第一個縱身跳下山谷。戰士們也昂首挺胸,相繼從懸崖上往下跳…… 

  在生活中,我經理過這樣一件事:那次,在回家的路上,我碰見了一個小偷,正在偷鄰居張爺爺家的東西,我卻沒有制止,而是急忙跑回了家。我讀了五壯士的英雄事迹以後,我感到很羞愧。我沒有及時站出來幫張爺爺抓住小偷,而是悄悄溜走了。我們能在這樣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都是那些英雄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倍家珍惜,千萬不要辜負這美好的一切。我們的幸福和快樂都是來之不易的,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決不能辜負那些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為了新中國而英勇獻身的人。 

  讀完這篇課文,我的感受非常的深。我覺得中華民族歷史上許多英雄確實非常地值得我們去學習,同時,我也感到新中國的確非常地來之不易。承擔社會的重任必將落在我們這些青少年的身上,要想完成歷史英雄賦予我們的崇高使命,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具有積極實踐,努力奮進的決心。

我當班長最合適 標籤:我當班長作文 我當班作文 當班長作文 我想當班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