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賣報那些事900字作文

賣報那些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賣報那些事 

  才結束不久的“賣報生涯”本人可是小賺一筆,自己的第一桶金也還算順利,凈賺50大毛。對這來之不易的錢,我深有感觸。 

  腦力勞動 

  第一天,賣報時雖說是剛入門,可我自認為還是比較老道,有“前輩”們的經驗教訓,我可是二話不說,衝進了醫院,賣給那些病人家屬,我這個如意算盤可是“劈里啪啦”地響。但市場多變,我這個賺錢法寶,第二天就被別人學習去了,呵呵 ,長大后他們可能會成為超級間諜。管它呢,在這個多元的社會,不動腦筋怎麼行,眼珠一轉計上心來,我決定去大家都不願意去的“大潤發”發財。孤身一人,穿着巨閃的紅馬甲,戴着帥氣的小紅帽,一步一步踏上賺錢的大路,邁向成功。還真不錯,這裡果然是發財寶地,真是應了那句古話“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看來這是個腦力勞動! 

  感動 

  在賣報的幾天里,感觸頗多。先不說將自信心磨礪的堅強,就說說賣報第四天,我冒着炎炎烈日,任憑汗水如小河般往下淌,而我還是頻頻向路人詢問是否要報紙“叔叔,請問您要威海晚報嗎?我是威海晚報小記者,支持一下工作吧!”,這樣的話語重複了一遍又一遍,但我不累,因為我知道前面總會有人掏錢買報紙的,想到這些我馬上心血涌動,信心百倍,這可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嘛!曾遇到一位年輕的叔叔,就因他的一句 “小夥子,累了吧,今天的太陽可真毒呀,還知道體驗掙錢的辛勞,不容易呀!來,給我來一份。”感動的我眼淚在眼眶直打轉轉,想想自己是男子漢大丈夫,再感動也不能掉眼淚,心中縱然翻江倒海,可我只是真誠的說了聲“謝謝叔叔”。 

  賠錢 

  掙了不少錢,漸漸有些驕傲。於是乎,老天就給我來了個下馬威。這天是個雨天,路上的行人漸漸稀少,我雄心壯志的領了10份晚報,飛馬流星般沖入大街,可一看到寥寥無幾的人,心不禁涼了半截,又一想天無絕人之路便冒着雨走向行人“哥哥,買份報紙嗎?”但人們只是搖搖手,便走開了。的確,這雨來的太突然了,人們都趕着回家,哪有閑功夫看報呢?唉,都怪我沒有看好情況就要了那麼多報紙。最後以失敗告終的我僅僅賣出兩份,剩下的全部被雨水打濕。悲哀! 

  賣報的事情像個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俱全。賣報這幾天讓我成了“賣報的小行家”,自然總結出了一些經驗,就讓我用一首打油詩來告訴大家吧。 

  自古賣報有技巧, 

  見到來人忙吆喝, 

  甜言蜜語不能停, 

  最後莫忘“謝謝您”。

賣報那些事 標籤:那些事作文 那些事兒作文 考試那些事作文 我們班的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