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間真情慈母愛1200字作文

人間真情慈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是啊,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媽媽的愛最無私;沒有媽媽的孩子孤獨寂寞,得不到真正的幸福。但有的孩子,雖然父母雙亡或被父母遺棄,無人照看,但卻有好心的阿姨收留了他們,使他們得到了母愛,找到了幸福,得以健康成長。於是,這場人間真情慈母愛便拉開了帷幕。

  多年以前,有一位年輕的阿姨在馬路邊看到一個跪地乞討的小男孩,不禁暗暗落淚,便上前問道:“小朋友,幾歲了?”小男孩含着淚花看着阿姨不說話。阿姨以為他感到陌生又問了一遍,可小男孩除了用可憐的目光看着這位阿姨外,什麼話也不說。這時她又看到旁邊還躺着一個像是快要餓死的小女孩,便心疼的抱起女孩,問道:“是不是餓啊?”小女孩有氣無力的回答:“恩……,好餓……,他是我的弟弟……,他六歲,我七歲,他也餓了……”。此時此刻,阿姨覺得自己的心被揪的難受。於是,她把這兩個可憐的孩子帶回到自己僅僅四十多個平方米的土屋。兩個孩子吃飽后,跪在地上不肯起來。女孩請求道:“阿姨,求求您,救救我們吧!我弟弟是個啞巴,我們的父母嫌棄他是啞巴,嫌我是個女孩,把我們一起趕了出來,求您留下我們,我們可以幫您幹活……”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姐弟倆,阿姨不禁回想起自己不也是個孤兒嗎?經過了多少艱苦磨難,風風雨雨,才長大成人,找到一份能維持她自己的生活的工作。她扶起兩個孩子,和他們一起哭成了淚人。她發誓她再也不要看到可憐的孩子受委屈。於是,她很快為姐弟倆添置了新衣,新床,並用辛辛苦苦攢了幾年的錢,把他們送進了學校,成為了一個兩個孩子的媽媽。阿姨對他們照顧的無微不至,姐弟倆的學習也刻苦認真,學習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姐弟倆更是暗下決心一定要用自己的學習成績來回報自己的“母親”。就這樣,一家人過着儉樸、平靜卻又溫馨、幸福的生活。

  在以後的日子裡,阿姨為不耽誤別人,就始終未嫁,在愛心及憐憫心的驅使下,她不斷的收養孤兒,教他們學習,教他們做人的道理……日子就這樣一年年的過去了,阿姨已不是以前那個年輕的阿姨了,她的臉上爬滿了皺紋,身體也變得體弱多病,但她卻過的非常幸福、心安。因為她是十六個非常有作為、有孝心、懂得互敬互愛的孩子的母親……

  一個“母親”,這樣偉大的母愛,能不讓人肅然起敬嗎?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世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

  讓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就讓這首《感恩的心》來結束這場‘人間真情慈母愛’吧!

  希望真情撒滿人間,希望所有的孩子能像我們一樣成長在父母的呵護下。



人間真情慈母愛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慈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