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深秋的溫暖700字作文

深秋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張詩棋。”一聲熟悉的呼喚。 

  轉過身,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微胖的身材,正一路小跑地過來,有點笨拙,手裡似乎還拿了什麼?…… 

  星期六的早晨,“砰”的一聲,我奪門而出,上課去了,連“再見”也沒說一聲。 

  惱人的訓斥,讓心情很是不爽! 

  秋日的早晨,天,灰灰的;樹,蕭蕭的;草,枯枯的;馬路上,少有的冷清;未出售的房子,像被世人冷漠;蕭瑟的世界,好想失去了主題……風驟然起了,談不上刺骨,倒也凜冽,一片樹葉,像斷了線的風箏,飄忽、飄忽、飄忽…… 

  背上一陣涼,才發覺——外套忘帶了。好想回去拿,但是……算了。心如冰。 

  媽媽已經跑到面前了,手裡拿着外套,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笨死了!出門都不懂帶外套!”在默默地給我穿好后,就又一個人慢慢地、默默地走開了,凝視着那漸漸遠去地背影,總覺得那背影老了好多、好多、好多…… 

  不知怎麼了,鼻子酸酸的,心上似乎有什麼化了一樣…… 

  晴朗的天空,太陽正緩緩升起,一縷暖陽,灑遍全身…… 

  “爸爸、媽媽,不要走!不要走!不要……”我喊着,追着,聲嘶力竭,筋疲力盡,我想抓住他們的手,卻無論如何也抓不住……我,驚醒了!是場夢。枕頭又濕又涼。 

  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拭乾了臉,輕輕地下床,小心地點着腳,悄悄地來到父母的房間,看着他們已經安然熟睡了,我心安多了…… 

  我伸出手,給他們掖了掖被子…… 

  相信,再冷的地方,只要有愛,就會溫暖。 

  只要感恩,就會使愛更溫暖。 

  《簡評》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凡愛不是獲取而是給予。正是日常生活里的普通發生:送外套,喚醒了敏感知性的“我”,讓“我”懂得: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能發現這一點其本身就是美的感悟。文章倒敘方式先聲奪人,夢境結構化腐朽為神奇,可貴的是夢醒后給爸媽掖被子的細節,更是點鐵成金,憑藉這一點足以使意境脫俗。(吳美榮)

深秋的溫暖 標籤: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愛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