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長的足跡9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成長的歷程中,有些事雖然很小,時間也很很有短,但它在我成長的記錄本上卻是關鍵的一筆,有着濃重的色彩。小學畢業前參加的英語村活動,就是短短的13天,但是在這13天里,我體會到了很多艱辛與快樂。至今,當時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宛如一個個鏡頭,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里一一掠過,無一不讓我刻骨銘心。初次離開家的我,猶如放歸自然的小鳥,滿腦子的興奮與自由,完全不理會爸爸媽媽的再三叮嚀,陷入了一片快樂的遐想中。……

  可接下來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那麼不盡人意,無數的困難,不久便如約而至。面對不喜歡的飯菜,我有口難咽;面對挑剔的生活老師,我小心謹慎;面對不懂中國話的外教,我與世隔絕;面對好朋友的“背叛”,我心如刀絞;面對刻板的寢室規則,我束手束腳。在這個新的環境中,這裡的一切一切都壓抑得我喘不過氣來。沒有了同學的抬舉,沒有了老師的偏愛,沒有了父母的關心,我這才深深地體會到,原來家是多麼的溫暖,自己是多麼的弱小。

  於是我面對着天花板發獃。我是個自尊心極強,且非常敏感的女孩子,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又不擅長積極的表現自我。在小學的六年中,所以能得到老師的厚愛和同學們的好評,是自己用一點一滴長時間的努力積累換來的。而現在面對這麼多的困難,這13天,我行嗎?我能適應這個集體嗎?能得到別人的認同嗎?能展示自己的能力嗎?我既不能肯定又不甘如此默默無聞,幾次三番陷入矛盾之中。偶然間,外教的一句話讓我毛塞頓開,大意是:如果你不能改變自己,就不能適應社會。

  是啊,為什麼我不能改變自己呢?!於是,課堂上,逐漸有了我精彩的發言;課間休息,也能聽到我用不大流利的英語與手勢和外教進行交流的聲音;寢室里,會看到我搞衛生時賣力的動作;漸漸地,我與更多的同學有了說笑和玩耍。雖然這一切不足以讓老師來認可我,但我從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中品味了快樂的真諦,感受了成長的艱辛,也得到了真正的友誼。我疲憊,但我很充實。在充實中,我提高了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知道了如何為人處事,學會了大膽展示自己。

  13天的英語村生活漸漸進入了尾聲,我卻由懼怕、堅定變為了不舍。在最後的評選中,我意外地被“村民們”評為優秀學員。這張普普通通的獎狀,是我成長的記錄,是我用信心、勇敢、汗水和淚水換來的,對於我來說,它的份量好重、好重……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