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鈴薯作文

馬鈴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三個馬鈴薯作文700字


秋天到了,農家的倉庫里堆起了一堆馬鈴薯。它們有的將會被吃掉,有的將會作為下一季的種子。 

  廚房的柜子里有三個馬鈴薯。可能是小孩子玩鬧的時候藏到這裡來的。這也許是種幸運吧,它們躲過了被削皮下鍋的命運。 

  然而好景不長,一天下午,一個小男孩衝著房外喊:“媽媽,這裡有三個馬鈴薯呢!晚上我要吃馬鈴薯。”“好——晚上就做給你吃。”隨後,廚房門外進來一婦人…… 

  四個月前 

  “該死的,這群小屁孩拿着我們玩耍呢!”馬鈴薯甲怒氣沖沖。其它馬鈴薯則默不作聲,等待着被摔得粉碎。“彼得,媽媽好像已經回來了,趕緊把它們藏起來。”一個小女孩輕聲說道。 

  男孩慌亂中把手裡的三個馬鈴薯丟進櫥櫃里…… 

  “哈,我們似乎安全了。”馬鈴薯甲悅。“嗯,暫時算是度過了災難期了。可萬一再被找到,不是被烤了,就是摔成漿汁。”馬鈴薯丙憂心忡忡,“我們呆在這裡是死,闖到外頭也是死。”“想要生存下來,只有一個辦法。”馬鈴薯乙說道。“我也想到了生存的法子了!”甲丙馬鈴薯異口同聲。“哦,那我們就祈禱命運吧。”馬鈴薯乙笑着。 

  在以後的日子裡,馬鈴薯甲不斷地讓自己被腐化着,它以為只要自己已經不能食用,人們很可能將它丟到郊外;馬鈴薯乙則不斷地使自己成長着,努力突破軀殼的束縛,嚮往未來的光明;馬鈴薯丙認為前兩個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做法,自己的“躲進櫥櫃成一統,管它春夏與秋冬”才是明智之舉。 

  四個月後 

  那婦人看了三個馬鈴薯,就拍了下男孩的屁股,“彼得,這三個馬鈴薯有的不能吃了。這個腐爛的應該和菜葉一起煮了餵豬吃;這個完好無損的就可以食用了;這個已經萌芽了,留作種子吧。” 

  再後來 

  幾年以後,市場上出現了一種優良品質的馬鈴薯。它存活率極高,成熟期也比普通品種短。據說,該品種最初來自於一個農戶家庭。

2、馬鈴薯作文5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實驗課,題目就是《馬鈴薯在水中是沉還是阜。老師先給我們做了個實驗,把兩隻大小不一樣的馬鈴薯分別放在兩個盛滿水的水漕里。在放之前老師先讓我們猜測哪個是沉,哪個會福同學們紛紛猜小的會浮,大的是沉的。結果老師做好后,發現正好相反。而且把它們放在同一個漕里是出現了兩種情況,一是都沉,另一是都福同學們感到很好奇。最後我們都說肯定是和水有關。老師讓我們通過實驗來證明。

  老師把漕里的水分別讓我們取一些,然後放在鐵片上給酒精燈燒,結果發現一個水漕里的水燒了后,鐵片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而另一個上沒有。老師還讓我們,把這白色的東西用手沾一點放在舌頭上,結果大家都叫了起來,“哦,是鹹的”“老師,這是鹽”。老師對我們的回答,表示贊同,並且還表揚了我們。

  通過這個實驗,我們明白了原來鹽水可以讓馬鈴薯浮起來。為了證明這個,老師接下來讓我們,自己動手做。在做的過程中,我們又發現,鹽不能太少,只能到達一定的濃度才能使馬鈴薯浮起來。為什麼鹽水能讓它們浮起來呢?老師又給我們稱了鹽水和清水的重量,結果又發現鹽水重了許多,而且鹽份越多,分量越重。分量越重,它的浮力也越重。所以,馬鈴薯能夠浮起來。

  六年級:1743790233


3、給馬鈴薯安家作文300字


總評:寫日記,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寫觀察日記,那就更有意義了,它要求作者要多觀察客觀事物,分析客觀事物,這對一個人認識事物、適應社會會起一定的作用。小作者的這篇習作做到了細緻觀察,按爺爺、奶奶、姑姑的分工來構段,一環接一環,用詞比較精當,把種植馬鈴薯的整個過程描寫得栩栩如生。標題《給馬鈴薯安家》,把本是枯燥無味的一場勞動一下子變得輕鬆有趣起來,讓讀者也忍不住要來體驗一番。具體點評見文中標註。 

  只要處處留心,觀察思考,生動的作文材料就會源源不斷地出現。小作者的這篇習作就是很好的例子。 

  點評人:我是雨欣

4、背一袋馬鈴薯作文500字


  一天,老師叫班裡每個同學各帶兩個大袋子到學校,他還叫大家去雜貨店裡買一些馬鈴薯。大家都以為老師發神經病了,或者以為他對馬鈴薯有特殊的喜好。

  第二天上課時,他叫大家給自己不願意原諒的人一個馬鈴薯,將這人犯錯的日期和名字都寫在上面,再把馬鈴薯丟到帶子里--這是我們這一周的作業。

  第一天還覺得很好玩,快放學時,我的帶子里已經有了9個馬鈴薯--珍珍說我新理的頭髮很醜,巴比打了我的頭,小吉雖然知道我必須提高平均分數,卻不讓我抄他的作業。每件事都讓我欣然的丟個馬鈴薯到袋子里,還發誓絕不原諒這些對不起我的人。下課時,老師說,在這一周里,無論到哪你們都得帶着這個袋子。

  我們帶着袋子來上學,回家,甚至和朋友外出也不例外。一周后,那袋馬鈴薯就變成了很沉重的負荷,我已經裝了40個馬鈴薯在裡面了,真把我壓垮了,我已經等不及這項作業結束了。

  終於,這一天老師問:“你們知道自己不肯原諒別人的結果了嗎?會有重量壓在身上,你不肯原諒的人越多,這個擔子就越重,對這個重擔要怎麼辦呢?“老師停頓了幾分鐘,讓我們先想一想,然後他自己回答到:“孩子們,放下來就行了。“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任何人都會犯錯誤,關鍵是要有一顆包容的心。對於別人的錯誤,有很多時候都應該懂得放下。


5、馬鈴薯在發展中國家中的作用作文1100字


中新網3月26日電 為慶祝“2008國際馬鈴薯年”,聯合國糧農組織及國際馬鈴薯中心25日在秘魯庫斯科召開為期四天的國際會議,探討如何促進馬鈴薯的生產和研究,以便在當前穀物價格飆升的情況下,使馬鈴薯在農業、經濟和糧食安全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馬鈴薯、即俗稱的土豆是世界頭號非穀物食品,和玉米、小麥和水稻相比,它佔地少、產量大。馬鈴薯是全球糧食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蹤跡遍布世界100多個國家,2007年全球產量達到3.2億噸的創紀錄水平。 

  在發展中國家,馬鈴薯的消費量正在大幅度增加。目前發展中國家馬鈴薯收穫量佔全球總量的一半以上。馬鈴薯栽培方法簡單和熱能含量高的特點已經使它成為發展中國家千百萬農民的寶貴經濟作物。 

  穀物價格的飛漲使人們更加關注馬鈴薯。在秘魯,糧價上漲促使政府鼓勵人們食用添加了馬鈴薯粉的麵包,作為減少高價小麥進口的一種措施。在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的馬鈴薯生產國(2007年產量達到7200萬噸),農業專家提議使馬鈴薯成為國家大部分可耕地中的主要糧食作物。 

  糧農組織和國際馬鈴薯中心指出,要擴大馬鈴薯生產帶來的益處,必須改善種植工具的質量,採用可持續利用自然資源的耕作系統,以及開發需水量更少、抗病蟲害能力更強以及更適應氣候變化影響的馬鈴薯品種。 

  在本次會議期間,世界90多個與馬鈴薯及發展相關的權威機構的代表將共聚一堂,分享和交流與馬鈴薯相關的研究成果和發展策略,討論如何提高馬鈴薯生產系統的生產率、收益率和可持續性,發展中國家是討論的重點。 

  與會者將討論世界銀行《2008年世界發展報告》中確定的發展中世界三種不同的經濟體在馬鈴薯發展中面臨的挑戰。 

  第一種是以農業為主的經濟體,主要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那裡的貧困人口集中在農村地區,他們生產的馬鈴薯首先用於家庭消費,剩餘的在當地市場出售。國際馬鈴薯中心和糧農組織認為,這些國家的優先重點是研究成果和技術共享,以支持“可持續生產力革命”並在生產者與國內和區域市場之間建立聯繫。 

  而非洲、亞洲和中東的一些經濟轉型國家則需要不同的戰略。這些國家馬鈴薯生產主要依靠規模非常小和集約管理的商業化農場。這些經濟體面臨的挑戰是集約化系統的可持續管理,在最大限度減少健康和環境危險的同時提高生產力。 

  在以拉丁美洲、中亞和東歐為代表的城市化經濟體中,當前的挑戰是確保馬鈴薯生產系統的社會和環境可持續性以及將馬鈴薯的小生產者與新的食品市場聯繫起來。 

  會議期間,與會者將參觀庫斯科附近一個大型“馬鈴薯園”,那裡的農民研究員已經恢復生產了600多個傳統的安第斯馬鈴薯品種,為開發未來品種建立了基因基礎。 

  本次會議的預期成果之一是啟動全球馬鈴薯科學界內部長達一年的對話,討論這一重要作物未來發展的問題和機遇。

6、狼外公的馬鈴薯大餐作文2200字


小鬼當家,一定爽呆了!

  可是,到了晚上,我就高興不起來了——老爸居然把拄着拐杖的外公給請來了!

  “讓狼外公照顧你啊,兒子要聽話!”爸爸臨走前,語重心長地拍着我的肩,說了這一席肺腑之言后,就和我媽拎起了旅行箱。

  我站在家門口,目送二老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補充一下,我小時候講話口齒不靈,把老外公和老外婆一律喊成“狼外公”、“狼外婆”。奇怪的是,大人好像特別偏愛這樣的叫法,尤其是在他們向我表達憐愛之情的時候。

  早晨,我同時被鬧鈴和電話鈴吵醒,手忙腳亂地關上鬧鈴,接聽電話,老爸在線路那頭,他說,他是專門打來電話叫我起床的。

  我穿好衣服,才發現狼外公已經在廚房給我做早餐了。

  好感動,眼淚都差點流出來了。

  我坐在飯桌前,等着狼外公把我的溫馨早餐端上來。我等呀等,一直等到快7點,終於等到狼外公出場。只見他老人家甩掉了拐杖,雙手端着一個盤子,上面有稀飯和雞蛋。我連忙站起身,飛快地把盤子接過來,埋頭就要開吃。

  “哇,沒筷子,怎麼吃啊?”我茫然地問狼外公。

  “什麼?你要醬油?”狼外公大聲問我。

  我只好自己跑進廚房去拿筷子了。

  狼外公搓手看着我吃。我一邊吃一邊埋怨說;“早飯吃得太晚了!”

  “什麼?你說我太懶啦?”狼外公的眉頭豎了起來。

  我連忙向狼外公解釋:“我是說上學要晚了!”

  狼外公“唰”地操起拐杖,指着我大聲地說:“你說不服我管了?”

  我嚇得鑽進了桌子底下,嘴巴里絕望地大叫着:“晚了晚了!”狼外公的拐杖也伸進了桌子底下,他氣憤地說:“打你個反了反了!”

  在狼外公的棍林棒雨之下,我冒死搶救出自己的書包,逃出家門。

  時間太緊迫,就快要上課了!學校里靜悄悄的,從教室里傳來了琅琅讀書聲。我想,完蛋了,遲到了,要遭到班頭的嚴厲打擊了。我要變成本拉登了,我就快變成薩達姆了……

  “這位同學,你怎麼還不進教室?已經上課了!”一個威嚴的聲音。

  我抬頭一看,我的媽呀,是校長大人啊!於是我撒開腳丫,沒命地向教室衝去。我衝到教室門口,先把書包從敞開的窗口裡悄悄丟進去,然後繞到後門,輕輕地把門一推。咦?那個站在講台上的老師是新來的嗎?我怎麼不認識?再朝我的座位上瞄一眼,咦——怎麼我的座位已經被人霸佔了?還有,我的同桌、我的前後座……哇,難道統統都換人了?講台上的老師鼓着一雙向外凸出的青蛙眼,氣憤地盯着我。

  那一瞬間,我醒悟過來了———原來跑錯教室了!唉,我只好輕輕地帶上門,轉身就要走開,這時,我聽到那位青蛙眼老師在生氣地說:“好,他不上我的課!”

  “他是隔壁班的,剛才走錯教室了。”有人向青蛙眼解釋。

  我這才鬆了一口氣,走到窗戶旁,把手朝里一伸,想拿回我的書包。可惜,我書包沒拿到卻突然聽到一聲尖叫:“啊——有色狼!”

  教室的前門“砰”地被人從裡面撞開,青蛙眼老師衝出來,一把揪住我的衣領。

  一個臉色紅紅的女生跟着跑出來。

  “惜誠,怎麼是你啊?”她的臉似乎更紅了。

  我認識她,她叫面面,經常在下課時來找我同桌咪咪玩的。一聽她聲音,就知道剛才大喊有色狼的就是她。

  “老師,他不是色狼,他是惜誠。”面面不好意思地向老師解釋,然後又向我抱歉說,“惜誠,你剛才把手伸進來,我以為是……”

  “我……我是拿我的書……書包的!”我被拎在半空中,說話有點不利索。

  面面馬上跑回教室,拿來了我的書包,我這才被青蛙眼老師放回到地面上。他拍拍自己的手,似乎剛才拎了什麼臟物一樣。

  我終於回到自己的教室,這時候正好下課。所以,我順利地走上了自己的座位,沒有受到班頭的嚴厲打擊。不過剛才面面那一聲“色狼”的尖叫,還有青蛙眼老師的一拎,早已讓我失魂落魄了。

  我驚魂未定坐在座位上兀自發獃。同桌的兔子和後面的咪咪在興高采烈地玩猜謎遊戲,咪咪的同桌阿獃,趴在桌上寫作業。

  兔子:一頭豬說,加油啊!打一食品。

  咪咪:恩……

  阿獃:朱古力。

  兔子:土豆要去和包子決鬥,可是前面有一條河,他過不去。

  咪咪:恩……

  阿獃:荷蘭豆。

  兔子:決鬥開始了,土豆捅了包子致命的一刀。

  阿獃:豆沙包。

  咪咪(大叫):天哪,阿獃,你今天喝了聰明泉礦泉水了?怎麼突然變靈光起來了?

  阿獃(有點靦腆地說):因為猜的都是好吃的東西么。

  咪咪:就知道吃,你是一頭豬!

  阿獃:嘿嘿——

  咪咪:別吵了,繼續猜哦———老鼠對野馬說,我昨天跟貓約會呢!

  短暫的沉默。

  我(接口):薯片。

  咪咪(問我):為什麼?

  我(目無表情地回答):因為老鼠在騙人。

  兔子:對,哦不對,是騙野馬。接着猜哦——野馬不信,揪着老鼠的衣服把它提了起來……

  我從座位上猛地彈跳起來,慘叫:“啊——”

  他們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你怎麼了?”

  剛才那恐怖的一幕啊……不提也罷了!我擺擺手,緩緩地坐下來,有氣無力地把答案說了出來:

  “馬鈴薯。”

  我想,以後再也不吃馬鈴薯了!

  可是,當我放學回到家,看到甩掉了拐杖的狼外公,邁着矯健的步伐迎上來,好大聲地對我宣布說:“乖孫啊,今天我們吃馬鈴薯大餐哦,有馬鈴薯片、馬鈴薯塊、馬鈴薯絲、馬鈴薯泥,馬鈴薯湯……啊!乖孫乖孫,你怎麼了?”

  我暈倒了!

7、馬鈴薯的“奇妙世界”作文900字


  “噔、噔、噔”廚房裡傳來一陣陣聲音,是什麼呢!原來是媽媽在切東西了。我走到廚房裡,看見六七個馬鈴薯“寶寶”正安穩地“睡”在水底,我靜靜的看着、看着,突然想起我的科學書上有這個馬鈴薯的實驗,我突發奇想:要不我也學着書上來做個實驗吧!說干就干!

  我立馬拿來來盆子鼓搗起來!首先我把盆子轉滿了水,又向媽媽要來了一塊馬鈴薯,接着我把馬鈴薯放入盛滿水的盆里。一放下去,馬鈴薯便“咕咚”一下子就潛入了水底,馬鈴薯像我剛剛看到的一樣,穩穩地“躺”在水底。做完這個實驗,我又想馬鈴薯在其他水裡也應該是沉的吧!於是我便拿來鹽,將它放入清水中,攪拌均勻,攪拌完后,我又將馬鈴薯放入鹽水中,搬來我也以為馬鈴薯肯定在水裡也是沉,誰知這次馬鈴薯卻浮在了水面上。我正納悶時,同學來找我玩,我二話沒說就跟同學出去玩了,心想:這個問題等回來再想吧。就在我完時,馬鈴薯就悄悄的發生了變化!

  回來后,我趕緊跑到馬鈴薯旁邊,看見馬鈴薯再鹽水中的狀態跟在清水裡的狀態一模一樣,也沉在水底,我又奇怪了:怎麼本來浮在水面上的馬鈴薯與偶沉在水底了?我心裡打了個大大的問號,我又將馬鈴薯再次放回清水中,過了許久,馬鈴薯又慢悠悠地浮回了水面!帶着問題,我三步並兩步地衝到電腦“大師“旁邊,上網搜了搜,原來是這樣:馬鈴薯在水中的狀態是沉的,在濃鹽水中的狀態是浮的,在酒精中的狀態是沉的,在食用油中的狀態也是沉的,馬鈴薯吸了鹽才沉下去,放回清水中,鹽又跑出來了,所以有浮了回去,馬鈴薯在不同的水中沉浮狀態也是不同的。“原來如此”我樂呵呵地呼了一口氣,想:這道難題終於被我攻破了。隨着難題的攻破,新問題又出來了:馬鈴薯的體積和重量那麼大,在清水裡當然會沉,那我切小點,就不會沉了吧!我帶着這個問題,動手做了起來。我把馬鈴薯切了二分之一,放入水中,馬鈴薯還是乖乖地躺在水中,我想可能還是太大了。於是我又切了四分之一,馬鈴薯還是沉,再切得很小還是一樣。我又趕緊問了問“電腦大師”:馬鈴薯改變重量后在清水中的狀態是沉的,改變體積后在清水中的狀態也還是沉的。經過這個實驗,我知道了:馬鈴薯在水中的狀態跟馬鈴薯的體積重量毫無關係!我有攻破了一道難關。

  馬鈴薯的世界真有趣!

  六年級:陳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