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中的風景1100字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間的悲傷,正因為人的存在而產生。 

  人,總是在不經意間,做出和自己的希望背道而馳的事情。 

  “總算是結束了,令人發抖的冬天。”“是啊,現在不出來透透氣,連身體都會腐化的,哈哈。”生機盎然的草地上,到處都是這樣的談話,春天,就是那麼的受人歡迎。 

  而在一個偏僻的角落,突然現出兩個奇怪的人影。他們迅速被好奇的人們所包圍。確實因為他們很奇怪,一男一女,眼神中都透着刺骨的殺意,在僵持了數分鐘后,女子用近乎冰冷的聲音說道:“你終於出現了。”“不和你做個了斷的話,睡不踏實啊。”另一個男人答道,語氣中顯出對對方的不屑。似乎是被激怒,女子突然一改之前的沉默,向男子怒吼:“為什麼?為什麼你這麼無情?為什麼你我的恩怨要牽扯到它們?我只想讓它們能快樂地在這裡發芽、長大,被人觀賞,而你……”她一邊質問着男子,一邊用顫抖的手指指向一旁已枯死的鮮花,“它們有權在春天開出最美麗的花朵,而你,為什麼一定要弄死這些我親手栽培的花呢?”“醒醒吧,這些花承受着的,只有你對這個世界的失望。現在,它們不需要再承受了,至於你……”男子露出了陰險的笑容,從懷中抽出了一把刀。“看來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女子再一次恢復了平靜,同樣從袖口取出一把短劍。圍觀者在這時才明白髮生了什麼,以及將要發生什麼,但沒人敢上去阻止,唯一能做的,只有報警。 

  而他們不知道,生死往往是一瞬間的事情。 

  “終於亮出劍了,很好,就是這樣。”男子再一次露出毒蛇般的笑容,他的對手,只是靜靜地看着他。兩人都明白,有迷惘的一方就會輸。 

  這一刻,靜得出奇。 

  出手了!兩人在同一時刻離開了原地,霎時間,刀光劍影在虛空中交錯,無疑,兩人都是高手,舞出的一招一式都毫無破綻。 

  突然,女子失手了!由於用力過大,劍被深深地插進樹榦中。“哈哈哈哈,你輸了!”勝利的喜悅完全表露在男子臉上,“上西天吧!”說著,一刀刺了過去。而那位女子,卻依然沒有露出驚慌的表情。 

  有迷惘的一方就會輸。 

  “得手了!”女子棄劍向他衝去,“什,什麼?”被勝利沖昏頭腦的男子舞出了破綻百出的刀法,使得女子有機可趁,她打到了男子的虎口,刀由於虎口被震開而掉下,女子迅速奪下刀。 

  在一聲慘叫后,鮮血染紅了四周。贏了,女子終於喘了一口氣,她笑了,她露出了難以言喻的笑容,“這樣就不會有人再傷害你們了,你們將被所有人所欣賞!”這是她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留給她親手栽下的花聽的。隨後,被趕來的警察抓走了。 

  現實並沒有如她所願,由於那裡發生過如此血腥的事情,在被傳開后便沒有人願意再去那裡,自然也沒人觀賞她栽下的花,之後,因為地處偏僻連打理的人也沒有了,這些花最後全部枯死,無一倖存。 

  原本那裡有着一片花的海洋,一片美麗的風景。 

  現在,一切都只停留在了記憶中。 

  事實上,這所有的慘劇,都是她自己造成的。 

  記於2011年2月20日 精神病院花園

記憶中的風景 標籤: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 記憶中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