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5.1的由來500字作文

5.1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美國勞動節不在“五一”: 

  ——正定6中初二3班石傑

“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團結戰鬥的節日。誰都知道這個節日發端於美國,然而美國的勞動節卻不在“五一”,而是在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這是為什麼? 

1886年5月1日,當時資本主義工業已躍居世界第一位的美國,發生了全國工人大罷工,目的是爭取實現8小時工作日(當時全美工人勞動時間每天都在12— 16小時,甚至更多)。這天全美11000多個企業、35萬工人一致停工,舉行示威遊行。但他們卻遭到美國當局的鎮壓,如芝加哥就死傷200多人,全國有 7名工人領袖被判死刑和無期徒刑。然而,“五一”大罷工得到國際工人特別是歐洲工人的同情和支持,最後迫使美國資產階級作了讓步:當年美國有185000 人爭得了8小時工作日;再頑固的企業也不得不把每天勞動時間縮短為9—10小時。 

第二年,在巴黎舉行的第二國際成立大會上通過決議,規定每年5月1日為國際勞動節。可美國勞工工會聯合會領導卻不積極組織紀念、慶祝“五一”。美國政府後來在設立勞動節時,故意避開“五一”,另行規定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為勞動節。每逢9月的勞動節,美國人可以放假一天,全美各地的民眾一般都會舉行遊行、集會等各種慶祝活動,以示對勞工的尊重。在一些州,人們在遊行之後還要舉辦野餐會,熱鬧地吃喝、唱歌、跳舞。入夜,有的地方還會放焰火。

5.1的由來 標籤:端午節的由來作文 聖誕節的由來作文 清明節的由來作文 名字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