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牧羊人作文

牧羊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牧羊人作文900字


牧羊人 

  我愛黃昏,愛散步,愛羊…… 

  黃昏,是最適合觀景的時間,這個我當然也懂,而且,我對黃昏情有獨鍾,我愛黃昏。 

  那是一個美麗的黃昏,我漫步在被夕陽照的金黃的田間小路上,風不是很大,但足以吹動我額前的幾縷劉海。 

  天空,浮着幾朵雲,已被夕陽照得發紅,以往藍色的天空也鍍上了黃金。那雲下是一片樹林,並不大,但沒有了往日的死灰色,那麼美,美得發黃,發亮。樹林旁的田間,一群綿羊在田間尋找着剛剛發芽的嫩草,那白色的羊,也穿上了黃色的紗衣,薄薄的,亮亮的。 

  樹林邊的一棵金黃的樹邊,靠着一位放牧人,二十來歲,頭上戴着一頂不大的帽子,遮住了一半的亂髮,那亂髮在夕陽的照射下閃閃發亮,那麼美。 

  我繼續向前走着,當走到他身旁時,我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腳步,他見我慢了下來,張開了乾裂的嘴,艱難地發出了聲音:“小妹妹,散步呀?”他無神的雙眼,顯然比方才多了一絲光亮,我點了一下頭。他繼續接著說:“來玩的嗎?家住在哪兒啊?”他的臉上比剛才又多了愉悅。我忽然想起什麼,加快了步伐,想逃命一樣躲到了一棵樹后。 

  我心卻被一種莫名的東西牽挂着,不由得從樹后探出了頭,他眼中的那份喜悅消失了,眼中閃着光亮。“是我看錯了嗎?”我揉了揉本來就近視,現在又進了幾粒沙子的雙眼,他眼中的那絲光亮移到了臉上…… 

  太陽已經不見了,只留下一絲光亮,他趕着那群可愛的樣向著夕陽走去,又像留戀着什麼似的,望了望我躲藏的那棵樹,以夕陽的餘暉消失在了天邊…… 

  我望着已經發黑的天空,望着那彎彎的月亮,望着手上的表,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幾天過去了,我又一次來到了那條路上,也是黃昏,也是金色的天地,也是那個時間,不同的是,田間沒有了羊……我想了很多:也許他不住在這個村莊,也學他和我一樣也要上學,也許他找到工作了,也許…… 

  我又一次望了一眼那棵樹,那片樹林,那美麗的天空,那悠揚的黃昏圖…… 

  我伴着夕陽向樹林深處走去,那夕陽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那牧羊人,那綿羊,那圖,不見了。 

  我愛黃昏,愛夕陽…… 

--------------------------------------------------------------------- 

  小琪好不容易寫好的呢,給個高分唄!明天休息,寫了好長時間呢!(某人必頂)

2、狼和牧羊人作文700字


  艷陽高照的一天,似乎一切是那樣的平靜、美好,小羊在悠閑地吃草,牧羊人也愜意地躺在草地上,盡情享受着美好的一天,然而一隻狼的來臨打破了這份寧靜。

  這是一隻面黃肌瘦的狼,此時它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地走來,可想而知,它已經有數天在忍飢挨餓了吧。突然,狼眼前一亮,一群可愛的小羊映入了它的眼帘,多麼肥美呀!狼垂涎欲滴。可是,小羊有牧羊人在守護着,怎麼辦?“有了”狼邊嘟囔着,便奸笑了起來。

  它平穩地走到小羊前,假惺惺地說:“羊兄弟們。我是特地來陪你們玩的。”小羊們聽了,跑的一乾二淨。這下驚動了牧羊人,他來到狼面前問:“你剛剛在說什麼?”狼做出一副很溫柔的樣子又重複了一遍。牧羊人半信半疑,但最終還是決定考驗一下狼。

  一天又一天,狼忍受着,小羊們安然無恙。終於,它得到了牧羊人的信任。

  這天下午,牧羊人要去城裡辦點事,便吩咐狼說:“我要出去辦點事,請你幫我照看一下羊群好嗎?”狼心想:“哈哈,功夫不負有心人,機會終於來了。”忙一口答應了下來。

  牧羊人走了,狼確定牧羊人已經走遠,便奸笑着沖向羊群,此時,天上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映出了狼那奸詐,狡猾、猙獰的真面目。可憐的小羊們驚恐萬狀,四處逃竄,叫着、跑着、哭泣着……可是,此時此刻又有誰能幫助它們呢?狼受盡了飢餓的折磨,它的眼睛布滿了血絲,臉上露出了魔鬼般陰森森的表情,猛的撲向小羊,任憑小羊痛苦地掙扎,撕咬着……

  牧羊人回來了,看到眼前悲慘的一幕,不由得癱坐在地上,抽泣着:“我真傻呀!我怎麼能相信一隻兇惡的狼呀!”他多麼恐懼,多麼懊悔,多麼想救回自己的小羊呀,可是,大勢已去,再哭喊也無濟於事了。

  保定市向陽小學五年級:杜夢蝶


3、公主與牧羊人作文450字


  從前,在一美麗的國家。皇後生了個女兒。她雪白的皮膚,紅紅的嘴唇漂亮極了!皇上給她取了個名字,叫“利莎”。利莎長大了。連自己的媽媽也看不起了,常常做讓媽媽生氣的事。皇后不肯下手。於是,她將女兒送到牧羊人那邊去。牧羊人把公主送到客廳。殺了一隻羊,就與公主交流。公主本來覺得這裡不錯的。可久了,她大罵牧羊人一頓:“這是什麼鬼地方啊,你一定是逼我媽媽讓我來着里的!”牧羊人笑了笑,沒說什麼。當公主再次問她時。她終於發話了:“因為我是一個講道理的人,你媽媽讓你來這裡的原因是讓我給你講道理,道理就是你不能驕傲。如果有一位王子選中你,並讓你當皇后。人家有可能不答應,那你就……”公主臉似乎紅了。好像明白了她的道理。有一天一位王子來到這裡。躺在綠油油的草坪上,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公主正在放羊,看見王子。趕緊把他抬回家。

  王子終於醒了,看見美麗的公主,心裡不知有多激動。他帶着公主,準備去他的國家。公主說:“別急!我把我的恩人也帶過來。”說著,便去了。牧羊人來了。她們騎着馬車,趕向皇宮。

  過了幾天,他們舉行了盛大婚禮。牧羊人也受到了激請。

  外塘小學三年級:***


4、羊和牧羊人作文600字


羊和牧羊人 

  四年級小作者 張文冰 

  在一個小村莊里住着一位牧羊人。 

  一天,牧羊人想:這都快過年了,我應該多磨幾袋子面招待客人呀!可是我只養了羊,沒有驢該怎麼磨面呢?這位牧羊人越想越着急,急得直冒汗。可不一會兒,聰明的牧羊人就想到了一個辦法,他自言自語到:“雖然我沒驢,但我可以用羊磨面呀!”想到這,牧羊人就開始行動了。 

  牧羊人來到了羊圈,從羊群中牽出了三隻體型比較健壯的羊,對它們說:“你們三個去給我磨幾袋麵粉!”那三隻羊甩甩頭,噴了口氣,對他說:“我們又不是驢子,推不動那大石磨的。”聽到這裡,牧羊人也覺得這是個問題。他想了想,又牽出了兩隻健壯的羊,他又神秘地給這五隻羊蒙上了眼布,把它們一個一個的拴在石磨上,對它們說:“從現在開始,你們需要比賽跑步,如果誰贏了,誰就可以不拉磨磨面了”。那五隻羊一聽,也沒多想,就使出吃奶的勁飛快地跑了起來。說著也怪,不知怎麼回事,這五隻羊竟然讓磨盤飛快的轉動了起來。大概過了三十分鐘,那五隻羊就再也跑不動了,可它們卻幫主人磨了整整五十袋麵粉。主人把它們從磨石上解下來,又把眼布也解了下來。五隻羊異口同聲地問:“是誰贏了呀?”牧羊人說:“你們五個都贏了,你們五個都不需要拉磨磨面了。”五隻羊高興地一蹦一蹦的,主人給了它們每隻羊一頓青草做為獎賞。 

  從此以後,只要有客人來,牧羊人就用麵粉做成各種各樣的食物來招待客人。

5、獵狗與牧羊人作文1000字


獵狗與牧羊人 

  ——關於企業管理原始股的故事 

  王昕 

  獵狗追趕兔子,追了很久卻沒有追上,牧羊人譏笑獵狗:“大的反而追不上小的!”獵狗說:“跑的目的不同罷了,我只是為了一頓飯,它卻是為了自己的性命啊!” 

  牧羊人招來獵狗:能獵到兔子的給骨頭吃,否則沒有飯吃。這招果然有效。過了一段時間,問題來了,牧羊人發現獵狗捉到的兔子越來越少。為什麼?獵狗說:“反正捉到兔子就有吃的,而捉的多少又沒有區別,幹嗎費那麼大的力啊!”後來,牧羊人每隔一段時間統一稱兔子的重量,依重量來評價獵狗,決定一段時間的待遇。又過了一段時間,捉到兔的數量又少了很多,越有經驗的狗下降的越快。獵狗說:“我們都把時間給你了,但是等到我們捉不到兔子的那一天,你還會給我們骨頭吃嗎?” 

  於是牧羊人做了論功行賞的決定,分析和匯總了所有獵狗捉到兔子的數量、質量,規定如果過了一定數目后,即使捉不到兔子,每頓也可以得到一定的骨頭。但是,有的狗卻認為這樣的生活不如自己捉兔子,不僅有骨頭,而且有肉吃,覺得他們創造的價值比骨頭大得多。因此,他們就離開了牧羊人,成了野狗…… 

  牧羊人意識到獵狗的數量在減少,而且,這部分野狗還和自己的獵狗搶兔子。於是牧羊人決定除了骨頭外,獵狗還可以得到兔子的總量的N%。隨着時間的增長,貢獻的增加,每隻獵狗所得到的兔子的比例也可以增加,並有權分享兔肉的M%,於是,牧羊人把那些離開的野狗逼得無路可退,紛紛歸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冬天到了。牧羊人的收成一天不如一天,那些不能捉兔子的老狗仍在無憂無慮地享受着那些他們自以為應得的那份食物。終於,牧羊人忍無可忍,將他們掃地出門,很簡單,牧羊人需要身強力壯的獵狗…… 

  出了門的老狗得到了不菲的賠嘗金,於是成立了肉骨頭公司,採用連鎖加盟的方式招募野狗,向他們傳授獵兔的技巧。他們從獵得的兔子當中抽取一部分作為管理費,花了賠償金做廣告,有很多的野狗加盟,一年後公司開始盈利,並收購了牧羊人的全部家當…… 

  肉骨頭公司許諾給加盟的野狗N%公司股份,這對那些野狗來說比多吃那兩根骨頭更加受用,因此,獵狗們拖家帶口加入公司,牧羊人門下的獵狗也蠢蠢欲動,很多同類型的企業紛紛成立…… 

  老獵狗們把公司賣給了牧羊人,從此不再經營公司,靜下心來寫了自傳《老獵狗的一生》,又寫了一系列關於獵兔技巧方面的書,很暢銷……媒體將老獵狗的故事搬上了熒屏,取名《獵狗花園》,收版權費無風險,而且利潤更高。

6、牧羊人作文1100字


  天空的顏色是淺淺的藍,間或有大朵的白雲飄過,廣褒的天空是遼遠的草原,而那飄來盪去的白雲,像極了那雪白的羊群,一團團的散着,而你,是否就是天堂中的牧羊人?

  天空一片晴嵐,我在蒼天之下大地之上靜靜仰望,生怕你被打擾而消失不見,如一個虔誠的穆斯林朝聖心中的真主安拉般的。不知不覺伸出了手,你那讓我日思夜念的容顏已消然失不見,目之所極是天空那片廣褒的湛藍,一片空虛不見來者。

  我的牧羊人啊,時隔多年,事過境遷,你何以讓我如此日思夜念?回望四境,身邊的羊群靜靜的啃着綠油油的草兒無憂無慮的偶爾抬頭滿足的咩叫兩聲,然後又地低下頭去繼續啃咬着肥嫩的草兒,渾然不覺主人憂傷的表情,是啊,羊兒怎能讀懂我的悲傷?

  野蘭幽幽的淡香自山坡的那邊徐徐的送來熟悉的馨香伴隨着撲面而來的微微的風,溫柔的沉醉。記憶如海潮般的蔓延,無邊無際,鋪天蓋地。

  尤記得當年你站在山坡那邊,身影堅實挺拔,如太陽般的閃耀着我的眼睛,我的心靈豁然開朗。你對我吹起那支只屬於你的歌,悠長而纏綿,我的心如你身後那片淡紫的野蘭一樣,靜靜地因你而綻放。

  我獃獃的站在那裡,靜靜的聆聽,沉醉其中。直到你靜靜的向我走來,微笑地拿出藏在你身後你用野蘭編織的花環,迷醉的幽香撲鼻而入,你輕輕地將花環戴在我頭上,溫柔地低低的說:請讓我帶你流浪。

  我驚喜地點頭,帶着少女的羞赧,低着頭用手指反覆地絞着衣角。你輕輕地牽起我的手,手心的溫度蔓延到心裡,抬頭便見你對我微笑,寧靜而溫暖。我們一起牽手爬上那開滿野蘭的山坡,默默地對着夕陽坐下,我無比崇拜地望着你靜靜的將竹笛送至唇邊,熟悉的曲子溫柔地響起。宛如清揚,似環佩叮噹。

  那時的天藍藍,斜陽很溫暖,四周的野蘭徐徐綻放,我們的未來在不遠處晴朗着。

  如今,你的笑語在我腦海中依然,山坡那邊的野蘭依舊盛開,只是造化弄人,天妒紅顏,你我以然相隔天上人間,在多年以前。

  耳邊響起你那熟悉的笛聲,那支屬於我們的曲子,清揚悠遠。恍惚看掃了你熟悉的背影在山坡那邊,我欣喜地奔跑着衝過去,疑是你再回到人間,內心我可抑制的喜悅,生怕你又消失不見,你突然回頭,熟悉的眉眼,熟悉的微笑,是我們的小牧羊人。

  歲月滄桑,時隔十七年,我們的小牧羊人以然長成如你那般的翩翩少年,此時此刻,我們的小牧羊人正執着那支你心愛的竹笛,靜靜地吹奏着那曾屬於我們的曲子,笛聲如你一樣溫柔纏綿,他將為他心愛的女子奏響,一如你當年。只是我將守護着他們幸福快樂地相愛直到永遠,而你是否如我一樣,在天堂的那邊,靜靜地守望着我們的小牧羊人?

  夕陽從遼闊的草原一端落下,我趕着回家的羊群,耳邊是我們的小牧羊人溫暖的笛聲,我的牧羊人啊,在那些未可知的歲月里,我將為我們的小牧羊人靜靜守望,守望着他跟他心愛的女子相守,生兒育女,快樂地生活,永永遠遠。因我知道,你定是在天堂的那邊,靜竟地為我們守望。

  笛聲悠悠遠遠,我已淚流滿面。


7、歌為牧羊人作文50字


  冬至大風凜,聞有繩鞭響。

  瓦上寒霜白,河州枯草黃。

  褐衣長鬍髭,面龐顯風霜。

  只為糊家口,頂風牧白羊。

  念此終不易,盡日不能忘。

  高三:仰望自由


8、牧羊人的夢作文1000字


  《亡羊補牢》成語里的那位牧羊人一再丟失羊后,聽了鄰居們的話,把羊圈補得嚴嚴實實的,連一絲風也別想吹過。牧羊人想:這下總可以睡個安穩覺了。可誰知,第二天數羊時,發現又少了一隻……

  這下牧羊人可急了,這是怎麼回事呢?他就把羊圈壘得更高了,羊可是他的命根啊!他只好死死守在羊圈裡,等待偷羊人。

  終於,太陽下山了,黑夜隨之來臨。夜裡風呼呼地刮著,羊們都擁擠得睡在一起。而牧羊人??就是那個老頭躲在角落休息着,眼睛已不由自主地閉上了。

  “砰砰砰”一陣從地下傳來的巨響吵醒了老頭,老頭睜開眼一看,一隻反恐之CS全副武裝的小綿羊咩咩地聯繫起了同伴。果然不出老頭所料,一隻小羊就坐上鑽地機就跑了。

  老頭兒一看不對勁,就急忙鎖上門,騎着自家的小毛驢鑽進了地道,鑽地機在前“砰砰”地鑽地,小毛驢馱着老頭兒緊追鑽地機。毛驢尾巴上的小鈴鐺“叮噹”的響着,老頭一邊抽着煙一邊望着自己的寶貝羊。鑽地機提高了速度用360邁向前猛鑽。

  毛驢一看目標跑了,揮起小蹄直往前奔。不料小驢不小心掉進了下水道,奮勇直追,與鑽地機開始馬拉松賽跑。老頭掏出片定心丸和口水咽了下去,就加足勁,順着地道跑啊跑……

  終於,老頭得了第二名(也就是倒數第一)馬拉松賽跑金牌獲得主反恐精羊。老頭穿着磨破了的小布鞋跟着進了一個叫“羊羊之配偶中心”的舞廳外觀的大廈,只見廈高5815米,直插雲霄,老頭隨他們溜了進去。

  兩隻羊坐電梯走了,而老頭從樓梯上晃晃悠悠、連滾帶爬上了3815層樓,差點暈倒在追羊之旅中。天,這都跑了5萬米了,命名為“追羊5萬3千米長途賽”,稱世界第九大奇迹。我暈!

  終於,終點站到了,老頭在一台電腦前,輸入信息。

  姓名:咩咩羊

  年齡:3歲

  血型:COS型(羊族特有)

  個人說明:我是一隻羊!

  個性簽名:孔子曰,找配偶乃找溫柔的呼。

  畢業學圈:中國河北省保定市清苑縣育紅街45號牧羊人之圈。

  ……輸入完信息后一隻羊忽然找了上來,說:“我就是您的配偶”。

  老頭忽然明白了,原來是給羊找配偶的中心啊。

  找完后,鑽地機又把兩對羊送了回去,老頭也隨拉羊機跑了回去。

  哈哈哈!原來如此也,牧羊人不僅沒有丟羊,反而多了兩隻羊。

  從此以後,牧羊人的羊越來越多,成了養羊大,成為了百萬富翁。

  一束陽光射得牧羊人眼疼,他睜開眼,原來是個夢啊!牧羊人想:對了,我還沒搭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