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夜雨700字作文

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飄立再雨中的樓閣,門前懸挂着一盞紅色的燈籠,閃着暗淡的,幽黃的光。遠看,如飄渺山峰,似有似無。暗綠色的竹子,紅色的燈籠,還有那滴答滴答的雨滴聲...... 

  雨不是很大,細絲似的落了下來,月光隱暗,透過竹林映再樓梯上和湖裡,滴答滴答,細雨將水中映月打散了。 

  這樣的情景,神奇般的,心忽然平靜了,歷歷往事在目,一切都很靜,靜到可以聽講自己的心又節奏的跳動,又靜的可怕,彷彿四周沒有生命。腦子一下子就變成了一張白紙,上面映現出各種畫面:流水濺到石頭上被擊打出水花,竹林里葉子沙沙作響,泥坑中的水越積越多,屋檐下的雨也越滴越多,這些畫面出現再空白的白卷上。我好像再用另一雙眼睛,看另外一個世界。 

  心中的壓力突然釋放了! 

  整個人都變的很輕鬆,彷彿我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隻鳥,不用承載那麼重的身體和那麼重的心。只有輕盈的飛翔。不用面臨人生的抉擇,不用學習語言,只需要幾聲鳴叫,或躺在枝椏上,休息。我從未又過如此的感覺,我知道那不是真的,但卻那麼清晰的在我面前展開,或許,這就是平靜的感覺吧! 

  雨還在下,樓閣里傳來琴聲,那是這的主人,也是我多年的好友,她愛菊,像陶淵明一樣,喜歡歸隱的生活。我知道,當這首曲子彈完,我也該離開了,我又回到了那個“戰火瀰漫”的世界了。但是我不後悔,我覺得今天,非常的愉快。 

  當你把壓力全部忘記時,當你的腦子一片空白時,那麼,你就真的體會盜鳥兒的幸福了,是一種無法用語言訴說的美妙的感覺。 

  這就是人的悲哀。當你擁有比別的生物更多的能力時罵你就會感到—窒息!永遠無法釋懷的壓力!所以,又有多少人能玩世不恭呢?我們所羨慕的那些有錢人—往往是最悲哀的。 

  為此,我寧願相信又來生,來生,做一隻鳥兒,哪怕生命只有短短的時間,也要在我的藍天自由的飛翔! 

  雨還在不停的下,樓閣在電光火石下越來越模糊了。親愛的女主人,願你永遠釋放我們的靈魂.

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