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夜雨1400字作文

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這是一個平靜的夜晚。月,依舊是那麼的皎潔,往大地上灑下銀色的光輝;夜,依舊是那麼的平靜,如同一汪平靜的春水。我躺在床上,遲遲無法入睡,夏天的炎熱即使在晚上也讓我心中感到一絲煩躁。我躺在床上痴痴的看着那模糊的夜景,突然,叮咚,不知從何而來,彷彿有什麼東西落入了這汪“平靜的春水”當中,打破了夜的寧靜,濺起一陣漣漪。緊接着,這陣漣漪並未很快消失,而是持續蕩漾着,叮咚、叮咚、……細柔的雨絲在夜空中斜織着一段曲折的音樂劇。

  夜的平靜被打破了,四周蕩漾起了美妙的音樂聲,猶如一場盛大的音樂會,四周的一切隨着雨滴的接踵而至變成了大自然的樂器,用音樂訴說著這段曲折的故事:剛開始的雨稀疏輕柔,敲在瓷磚上,傳來一聲聲幽遠的琴聲,一位美麗的少女隱於茂密的竹林中,在月光的照耀下,撥動着那一根根琴弦,匯成一首深情而又孤獨的樂曲;雨漸漸密了起來,幽遠的琴聲變得雜亂,但雜亂中仍能感到幾分興奮和愉悅,是一群充滿稚氣的孩童正在好奇地擺弄着那名少女曾經彈奏的琴,他們用那雙稚嫩的小手擺弄着那一根根琴弦,你推我、我擠你,玩得不亦樂乎;嘩啦啦啦,雨驟然下大,雨聲中含有幾分怒氣,是那名少女回來了,當她看見自己寶貴的琴正在被三個不懂事的孩童玩弄着,俏臉上浮現一絲怒意,那些孩童彷彿也發現了他們正在玩弄的琴的主任——那名少女回來了,急忙停止了對琴的繼續“探究”,一個個喊叫着,嬉笑着跑掉了,而那名少女也隨之追了上去,嘴上像是喊着什麼,琴聲也就停止了,只聽得見地上的落葉被踩的“吱吱”作響。

  夜又漸漸歸於平靜,只是遠遠地傳來些模模糊糊的說話聲……

  淅瀝瀝的雨聲再次變得明顯,但卻更加輕柔,“叮”,遠方再次傳來一聲琴聲,是那麼的熟悉,是那名少女,只是她的身邊多了三個小孩,可不就是當初趁她不在玩弄她的琴的那幾個小孩么,前些時候還對這些小孩感到生氣的少女現在卻如同母親一般地為他們彈奏着一首首優美的曲子,別且主動讓那三個小孩嘗試着一起彈奏,琴聲中完全沒有了之前的那種孤獨感,相反,這時的琴聲中流露出了濃濃的情誼。我迷迷糊糊地看着窗外,雨依舊下着,外面一片朦朧,在一片朦朧之中,我看見了那名少女的眼睛,那就像在看自己親弟弟的眼神,充滿了祥和與關切,也許是因為他們與她有同樣的遭遇,有同樣的苦楚,有同樣的希望或是說有同樣的愛好吧,他們四人之間情同手足。

  朦朧的雨意中,瀰漫著安定平和的氣息……

  雨勢驟急,原先的細細小雨儼然成了暴雨,碩大的雨點密集的敲打在那厚厚的葉子上,如同打鼓一般,雨勢越大、越急,鼓聲就越是慷慨激昂,這場音樂劇就此迎來了高潮。聽着聽着,我彷彿看見了兩軍交鋒擂鼓助陣的景象,雙方事態越是緊張,鼓聲就越是狂放、激昂,甚至能鼓聲中感受到軍人們的不屈。風,夾雜着雨呼嘯着,戰火的蔓延,使得百姓苦不堪言,風的呼嘯如同百姓的怨聲,四處飄蕩。風吹得雨打在窗戶上,沉重而短暫。我看見了一個中年婦女和三個青年神情害怕地躲在一間破舊的屋子裡,從他們身上我感到幾分熟悉。突然,“轟隆隆”天空中傳出一陣巨響,暴雨越發急促。那間破屋子的門被打開了,其實更應該說是被撞開了,一群官兵沖了進來,強行帶走了那三名青年,我聽見了那名婦女凄慘的哭喊聲、青年憤怒的喊叫聲。官兵壓着青年走了,越走越遠,只剩下婦女一人孤零零地跪在地上哭泣……

  隨着雨聲的漸漸朦朧,這場音樂劇也已落入尾聲,僅存的那點模糊的意識如同觀眾散場般漸漸消散……

  醒來的時候雨已經停了,記憶中昨晚的一切包括那場雨,都如同夢一般朦朧。

  初二:傾聽葉的律動



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