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喜歡夜雨的我700字作文

喜歡夜雨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杜牧 

  我喜歡雨,超乎一般的喜歡。也許有很多人不喜歡雨特別是夜雨,但我偏偏最愛夜雨。雨是自然的精靈,是大地的語言。而雨聲更是天籟之音。 

  我有着很特殊的雙重性格,兩個極端的性格都被我佔有,白天的我唧唧喳喳是個人來瘋,是大家的開心果。而晚上的我卻像個憂愁詩人,不願多發一言。仲夏夜晚只喜歡泡一杯香茗,開一盞橘燈,在窗前坐下,時而細品香茗,時而聆聽雨聲,腦子裡什麽也不想。或趴在窗台上,打開窗子讓雨滴肆無忌憚的打在我的臉上。我甚至會聽見心在和雨交談,那美妙的音符流淌在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里。讓我的靈魂好像都得到凈化。 

  如果說白天的我是只快樂的小鳥,那晚上的我就是一隻溫順的小貓。只想窩在主人的小床上。如果說白天的我是個樂天派,那晚上的我就是個悲觀主義者。晚上的我有着李清照“只恐雙溪舴猛洲,載不動許多愁”般的憂愁。我也不知道為什麽,我甚至懷疑自己不是地球人,有一點可笑。 

  白天我的朋友一大堆,我喜歡和他們一起打打鬧鬧。晚上我只想一個人獃著,一個朋友都沒有。只有在下雨的時候,願意讓雨與我為伴。我喜歡和雨做朋友,我可以和它進行心與心的對話,“發瘋”的時候我甚至會跑到雨中和它進行親密接觸。讓它為我進行洗禮。 

  從坐位上突然站起,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剛才為什麽站起,無奈一笑又坐回那裡。 

  告訴別人我的這樣性格,他們都不相信,但雨告訴我這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如果我好好利用會有無盡的力量,但如果我浪費了它那將是我一生的遺憾。 

  對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感謝你我心靈之友——雨。不能陪你了,小貓累了要休息了,不然怎麽有精神在白天做那隻快樂的小鳥呢?睡吧!我的朋友。

喜歡夜雨的我 標籤:狂歡夜作文 夜雨作文 雨的心聲作文 下雨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