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蕭聲夜雨700字作文

蕭聲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已深,萬物俱寂,偶爾能聽到幾聲蟲鳴,使寂靜中透出幾分凄清。螢火蟲像天邊的現隱小星,若隱若現。那微不足道的光,在黑暗中閃動着,搖晃着,成了夜的點綴品。遠處傳來幾聲犬吠,聽似悅耳,但有人覺得那是凄涼而不是動聽。月已被烏雲遮蔽,只有幾顆寒星散發微弱的光。風無聲的吹着,只覺得雨夜更加寒冷。

  蕭然的雨,常常讓人心中有一絲瀉動,似乎有一種可望而不可即的感覺。而實在的,我也說不明白,大自然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更顯神秘吧。而我常常對着朦朧飄渺的雨,靜靜地想,也許現在也有人和我一樣,面對雨夜思想吧。

  我喜歡靜,因此我最喜歡的詞就是“幽靜”。蕭然的雨,並不具備有這種靜,而帶有一種“淅淅”的聲音,但我仍很陶醉其中。除了幽靜外,大概也只有這種空靈的水才能蕩漾我的靈魂。也許沒有人會贊同我的說法,確實,我也不知道,能有幾個人了解我的內心思想。

  夜雨是恬淡的,雖然她隱藏自己的美。那種美,是飄渺的美,但是能真正領略她的人卻是少而又少,但並非沒有——

  李商隱應該算是一個吧!他愛看雨,賞那“巴山夜雨漲秋池”不過他更愛聽雨,他懂得“留得殘荷聽雨聲”。

  王維也是一個吧!他看到的雨總是親切平和的。“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真的好美好美,完全一幅清新雅緻,渾天然成的寫意畫,叫人禁不住心馳神往。

  秦觀就不同了,他心中似乎有流不完的情感,“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多麼瀟洒的一句,使人們輕而易舉地走近他那多愁善感的心。

  那麼,我是不是他們中的一員呢?雖然我沒有那超凡脫俗的才與情。但是我有一顆心一顆讀得懂雨的心一顆和雨一樣透明的心,去靜靜的感受。

  雨仍然下着,今夜我想了好多。雨繼續靜靜的飄着,畢竟,這個時候是屬於雨的世界,靜靜地軒蕭。



蕭聲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 蕭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