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夜雨春來300字作文

夜雨春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夜雨春來 

  一場雷陣雨趕走了寒冷的冬天,帶來了溫暖的春天。正像一首詩所說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偉大的詩聖杜甫寫的《春夜喜雨》。這首詩的意思是,好雨像適應了季節變化,到了春天就降臨。伴隨着春風悄悄地飄灑在夜裡,滋潤着萬物,細微而沒有聲音。正好與2008年春天的到來融為一體。2008年的春天就是這樣來的! 

  次日清晨,我看到大地上的一切花草實木復蘇的樣子。小草昂起頭來,顯得生機勃勃。光禿禿的樹上長出了綠油油的嫩芽兒。大地上一切的冰雪融化了,變成洗澡水,給無數山川沖洗灰塵。人們脫掉了大棉襖,換上了輕快的單衣…… 

  這些都在說明春天來了,來得那樣突然!我被這夜雨春來的情景吸引,不能自已! 

  黃正楷

夜雨春來 標籤:夜雨作文 春來了作文 春來作文 又是一年春來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