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夜雨500字作文

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喜歡獨自一人在夜裡傾聽細雨的聲音,雨是維納斯美麗的淚水,我想。尤其偏愛深夜的雨,因為每一滴雨都承載了世間的愁和怨,每一滴都讓人愛憐,我總會輕輕地伸手出窗外,讓冰冷的雨落在手心裡,然後帶給我一絲刺骨的寒意,我不畏縮,只因我被困久了,麻木了,想清醒,雨給了我這種感覺,我為何拒之?

  夜很靜,恰好襯託了雨的旋律,她忽而淺吟低唱,忽而如行雲流水,忽而欲說還休,她那滿腔的凄凄怨怨只能獨自吟給無知的夜聽,她不能得到任何詮釋與慰籍“一滴,兩滴……”窗戶上的雨水越積越多,有人說過:“不在沉默中爆發,便在沉默中毀滅。”我想,她是選擇了毀滅罷!

  我把臉帖在玻璃上,感受雨水在另一面傳給我的涼意,她還在訴說,訴說她悲傷的事迹。每當此刻,我總會選擇傾聽,或趴在桌上,亦或隨意靠着牆,只是靜靜地望着黑夜,“蹲在路邊遙望天空的孩子是孤獨的,憂傷的”我想,站在雨中仰望夜空的孩子何嘗不孤獨,不憂傷?

  喜歡一個人在夜裡傾聽雨的聲音,傾聽維納斯憂愁的抽泣,她使我思緒不斷,感傷連綿,這思緒如同一片白雲,飄在我心靈的上空,使之變得寧靜而高遠。這感傷彷彿一片湖水,微盪在我心靈深處,使之變得靜謐切柔軟。

  書上說;“凡人多一分世故便多一分機智,多一分機智便少一分高雅。”我倒寧願少分機智多分高壓。醉心與這歸依自然的高雅。夜深人靜,挑燈聽雨,會心之狀,不覺莞爾。



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