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夜雨辰下的母愛900字作文

夜雨辰下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令人具有動力,令人不斷前進,使人克服重重艱難,不忘背後的母親,給予我無私的愛。

  ——題記

  母愛,給予我力量,它使我不斷前進;母愛,賜予我光明,是我的人生旅途中的北斗七星,永遠指引我走向成功;母愛,它很無私,獻出了年華,獻出了精力,獻出了一生,卻不求任何回報。

  在初三下學期的一個下着綿綿細雨的夜晚,唯獨母親還在等我,她知道我還在收拾書包,動作很慢。天上的星辰遠遠的望着,我仍不知母親的等待是漫長的,可我還慢悠悠地走出學校。現在,孤獨的天空卻顯得不再孤獨,明亮的星光更加璀璨,母親的等待卻讓這個世界顯得與眾不同。雨滴撞擊地面的聲音愈來愈大,而我一見形勢不妙馬上加快步伐,趕快回家。當我走出校門,眼睛被一個人的等待拽住了,我沒有太在意,我仍繼續往前面走,到眼前時,猶如雷電一般的利劍刺了過來,這才讓我明白,這是我的母親。

  玲瓏剔透的小水滴,滴答滴答的響。母親沒有打雨傘,在雨中已經歷雨的洗禮的身體,在不斷地顫抖,而我這顆雜草配不上接受雨的洗禮,我很是自責,為什麼我沒有看見呢?漆黑的夜晚更加漆黑,雨下的也越來越凌厲,一把把劍刺進我的內心,發自內心的淚淌了出來,母親的衣服已經濕透,我的內心已經痛不欲生,母親的行為很是讓我不解,母親的手裡拿着一把雨傘,但母親卻不用,並且母親用衣服緊緊的攥住,就怕它淋濕,母親的手滿是被時間磨蝕的傷痕,一滴一滴的小雨滴滴在母親的手裡,我問了母親:“母親,為什麼您不用雨傘,您都已經被雨淋濕了。”我母親只是吞吞吐吐的說:“雨傘有點破,我怕打開的時候再弄壞了。”我的心徹底地為之碎了,星空深邃,母愛無邊。

  母親把雨傘遞給我,但我無法承受這種偉大的愛,因為我不配擁有它,母親給予我的太多太多,每一個小事,每一段時間,每一件東西,都無私的讓給我,我決定讓我們共同擁有它,我和母親打着一把傘,在共同的天空下,共享每一件美好的事物。

  星辰在點綴天空,母愛在充實世界,夜雨辰下的母愛,為我擋住風風雨雨,慚愧的我站在對面,只見母親在等待忘記她的我,但她仍在等待,而我也將為此贖罪。

  母愛,夜雨辰下的母愛,給予我無私的愛的人。

  初三:劉旭臣



夜雨辰下的母愛 標籤:夜雨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無私的母愛作文 平凡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