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夜雨讀夜語400字作文

夜雨讀夜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夜渴望的是你的溫柔,每時想念的是你是笑容,每分每秒我都甩不掉感情破裂帶給我的傷痛。 

  你走得太堅決,她闖進毫無感覺。或許已經麻木,或許你還住在我的心間。 

  夢在千絲髮間,回憶卻在過去擱淺。喜歡窩在你懷裡的安逸,喜歡坐在你腿上和你嬉戲,喜歡在夜裡聽你唱那段熟悉的搖籃曲,喜歡……但這一切好像都沒有時間的保質期,所以你才會決意選擇離去,我不敢說,我恨你。亦不敢說,我想你。因為是你將我拋棄,但是童年的記憶卻是你給我最美的日記。雖然父親身旁已經有一位賢妻將你代替,雖然我每夜只能在星空下尋求你的蹤跡,雖然耳邊不在響起你的樂音,雖然…… 

  但是我很聽話,我從不在阿姨面前耍脾氣,因為我在等待你的贊語;我從不在人們面前哭泣,我總是忍着、忍着。因為我還等待你的溫暖懷抱,溫柔的氣息;我從不與阿姨的孩子爭東西,我也不責怪爸爸對我的偏心,因為我想依靠的人是你,可你卻消失得毫無消息。 

  時間拉長了我的身軀,卻縮短了我對你的記憶。我已經慢慢學會了遠行,而你卻繼續在過去殘留。簾外蕭條,雨打芭蕉,蓮葉無眠,細雨紛紛,那是你的淚么?我托腮望天……

夜雨讀夜語 標籤:夜雨作文 夜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