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窗夜雨700字作文

冬窗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冬窗夜雨

  寒冬的窗,總是布滿雨露。鷺島的冬雨是雪的殘魂。我手捧一杯清茶,獨坐在被夜幕籠罩的窗邊,靜靜看着雨幕逐漸逼近。

  淡定是一種堅定。悵惘的夜幕流溢出絲絲雨線,只有沙沙的雨聲時刻與我相伴。冬夜的雨是一雙慘白的手,敲出憂鬱的情結,叩響悲愴的心弦。風掠過的瞬間,濕透的葉在枝頭拚命掙扎,似乎想抖去雨露的洗禮。但纏人的雨陰魂不散,葉上的水越積越深。

  葉下的樹榦卻不動如山,宛如穩坐釣魚台,手捧一杯淡雅清茶,任憑雨點侵蝕踐踏。縱使嚴冬悄愴凜寒,仍舊笑看紅塵青雲。我想淡定的樹靈魂里必定有一種堅定的念,使它淡然地端坐雨中,無所畏懼。

  無着是一種承擔。雨勢越發洶湧,與無邊的夜一起吞噬全部。枝幹愈加瘋狂搖曳,可雨依然揮之不去。窗外孤芳自賞的小花,看似多磨脆弱稚嫩。但面對雨的侵蝕和寒風欺凌,沒有掙扎,沒有抗拒,只是默默承擔。花旁時常零落濕葉,它們殊死拼搏可最後不得不妥協。花兒任憑暴雨沖刷,但無論寒冬多麼凄涼,花瓣上的色澤永艷不褪;不論雨點如何打擊,堅毅的花柱永直不曲。這不是一種苟且偷生,其實是一種韜光養晦。

  我看到了花靈魂深處的一種承擔,那種不再逃避,不再奢求,不再抵抗的承擔;那种放棄拼搏的執着,沒有苛求希望的無着。它省下了抗拒的力氣,無着地為生命而承擔。最終在雨的謝幕中生存下來。我終於參透:人能無着便無愁,萬境相侵一笑休。手慢慢地推開窗,任憑雨勢攀上我的額頭。

  人生中有太多無需執着,不如淡定下來承擔。有人追求在逆境中翻盤,可往往在挫折中崩潰。在睏倦中韜光養晦,為接受失敗增添更多的勇氣才是智者之為。淡定是超然的堅定,無着是人生至境。未來的我只會把困難當作一場冬窗夜雨,就算雨勢漫過我的肩頭也無所謂,只要還剩一口氣,我會在暴雨謝幕之時為黎明破曉。

  初三:風清?



冬窗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