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夜雨500字作文

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落日緩緩消逝於夕陽之中,各種雜音無影無蹤,只留下萬家燈火通明——夜來了。夜晚,是那麼地寧靜。而在這寧靜之中,隱約夾雜着“沙啦啦”的音韻,夜雨在這音韻的伴隨之中,輕輕巧巧地來臨了。 

  它如萬片薄霧,在空中飛舞着,變幻着,飄揚着。它散落在綠葉叢中,“沙啦啦”聲在叢中回蕩;它散落在石片上,奏出陣陣“啪嗒”聲;它還在井水裡表演,婉轉的“叮咚”聲從她美妙的歌喉中散出,從她微張的小嘴中飛出……這些動人的音韻相結合,自身就是一張奇特悅耳的樂譜。正是因為這妙不可言的樂譜,使得寧靜的夜晚平添了一份姿色。 

  雨更大了些。萬象瞬間融入了夜雨之中,眼前的一切轉瞬變得朦朧,“綠”在眼前散開。但這“綠”,並不綠得妖艷,而是綠得清新,綠得自然。這綠,彷彿在雨中流動,似河川,似江海,被微風吹起斑斑波紋,真如同一片人間仙境! 

  雨,又更大了一些。萬朵傘狀“雨花”在夜雨中綻放,開得美麗,開得漂亮——裝點了夜雨,點綴了自然。那五顏六色的雨花,真好比一葉葉蕩漾於綠色江海之中的彩色扁舟…… 

  不知過了多久,夜雨停止了對人間的澆灌,千萬朵雨花也都陸續地收斂了笑容。經過了夜雨的洗禮,樹更綠了,花更紅了,空氣更清新了,就連那萬家燈火也變得愈加美麗,愈加光明,愈加輝煌!

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