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蕉窗夜雨700字作文

蕉窗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窗

  夜

  雨 

  淅淅瀝瀝的雨打在窗前的芭蕉葉上,伴着一種濃濃的秋意,構成一曲幽雅的樂曲,不覺思緒穿越古今。 

  秋時又與父母回老家探親,青磚黛瓦,蜿蜒石徑,也曾忘我地想這是否是陶淵明所述的桃源。 

  夜,隨着天邊殘陽的落幕降臨,倚在褪了色的窗沿上,聆聽蟬鳴,不知何時,天空下起了雨,雨美人的裙擺在不遠處的小譚上掠起優雅的漣漪,朦朧的月影也被她擾得倩影亂漾。雨滴打在窗外的芭蕉葉上,頗有幾分“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意味,難不成有誰也為這夜雨撫琴一首,奏成這罕有的天籟之音。 

  雨滴打碎在那翠綠的芭蕉葉上,迸濺出萬縷纖絲,在葉上綻放出千種花蕊,讓人不禁迷醉其中。“吱咕”一聲,我打開窗戶,將身子探出去,雨刺在我的臉上,打進我的嘴裡,澀澀的,那一刻,我恍然大悟,如夢初醒。 

  的確,雨是最使人清醒的,尤是秋雨。不知怎會有人寫出“秋風秋雨愁煞人”之句,我自認秋雨是最睿智的,它可使人變得客觀,從商風到唐雨,從竹林七賢到楊家將,我曾一度迷在其中,迷失了自我。 

  曾一度認為,只有如佘太君那樣在戰場上奮勇殺敵才算英雄,只有如諸葛孔明那樣“未出茅廬已知天下事”才算睿智,只有如曹雪芹筆下的探春那樣才叫大氣,只有如曹操那樣有力平定中原的人才叫成功……我一味地追逐他們,一味地渴望他們的人生境遇,但如今,我清醒了,我明白了即使不殺敵,只要能助人為樂,心地向善也是英雄,我明白了即使不能夜觀星相只要博學多廣也是睿智,我明白了心胸開闊也是大氣,艱苦奮鬥也能成功。 

  雨,還在下着,仍順着蕉葉的邊緣流下,滴入青石的縫隙里。可是我,已不再迷茫。夜雨不斷,卻教會了我怎樣學會清醒,它打碎了以往的迷茫,讓我懂得怎樣去面對嶄新的生活。 

  從那之後,我更加喜歡雨,在它打在芭蕉葉上時,我感到的不僅是寧靜,還有一種積極的心態。

蕉窗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