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來自夜雨的貓800字作文

來自夜雨的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轟隆隆——轟隆隆”……

  一陣陣的雷聲響起,將半身睡眠就淺的我吵醒。雨點從窗口的縫隙中打進,一滴、一滴。在沒有月光的黑色幕下,烏雲顯得格外囂張,將天空遮得慢慢的,使得月亮沒法為夜行人照亮路途。閃電像個調皮的孩子,和雷聲不停地嬉戲。

  我感覺身子一顫,然後打了一個噴嚏。我站起身,把窗子全部關掉。關窗的一瞬間,我下意識的看了看天空,俯視了樓下的行人。猛然地,一個“黑影”在閃電后竄進我的視野。我戴上眼鏡,搜尋樓下的“黑影”——一直全黑的貓。

  昏暗的路燈照亮了黑貓。

  我看着它緩慢的身影——在雷雨中艱難前進的身影,不由得心生憐憫。或許是因為我家住在二樓,所以黑貓的一舉一動我都看得清清楚楚。

  有那麼一瞬間,我想把那隻黑貓抱上來,但是卻被雷聲的“恐嚇”,閃電的“驚嚇”把這個念頭放下。於是我只好站在窗前,一動不動地看着它。

  這隻黑貓仍是一步一步地、艱辛地走着,周圍的行人看見也同我一樣:可憐着它。

  我看見這隻黑貓對過往的行人都會留意的多看幾眼,等到第三個行人從它身邊走過,它又習慣性的多看那個行人的時候,我終於明白:原來它在尋找它的主人。

  我對黑貓的輕慢動作感到懷疑:貓都是輕巧的動物,但眼前這隻……想着想着,我忽然看到這隻黑貓前腳,不禁冷吸一口氣——它的左前腳包着一層紗布,殷紅的血液已經染滿了素色的紗布……

  我終於看見了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朝那隻黑貓走去。輕輕的抱起它。我雖看不見那個小女孩的表情,但我能想象得到,此時的小女孩眼中一定充滿了寵溺。小女孩快步的帶着黑貓離開了。我注視着他們倆個,直到眼睛已再無法看見他們的身影。

  這件事情到現在已經隔了好久好久,久到我已經忘記了那隻黑貓的樣子。可每當下雨,我便會想起黑貓曾經在雨夜中堅持不懈、不畏風雨的精神。我相信,這隻黑貓的精神一定會陪伴着我到老,激勵着我到老。

  雲南省昆明市第二中學初二:何茜



來自夜雨的貓 標籤:夜雨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動力來自心中作文 來自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