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好夜雨400字作文

你好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空靈的夜,傳來淅淅瀝瀝的雨聲。 

  人們當然不會在這無遮攔的“碧空”下散步。於是,路上又留下了一絲絲清新的空氣。 

  你好,夜雨;你好,不常被人欣賞的夜雨;你好,獨孤淅瀝的夜雨。 

  猶記前年的深冬,有時冷的甚至連呼吸也懶得喘。坐在書桌前,對着霧氣蒙蒙的窗戶,手指無憂無慮得在窗上“獨滑”。 

  處在寂夜中,夜雨卻獨奏這空靈的夜曲,弦音載着記憶,在漫長無邊的夜空中徘徊放映。夜雨限制了人們的活動,因此呆在這靜謐的環境中想象,總是特別凝神、專註。看到的是霧,而其看到的是更為遙遠的國度。 

  李商隱的《夜雨寄北》堪稱“典範”,“夜雨”成了詩人心中盛開的“牡丹”。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之美才更為弦外之音。 

  其實,夜雨的想象並不空虛,只是看你的心境,你的想想,你的欣賞…… 

  空靈的夜,我的思緒得意釋放。自由神往空中。《夜曲》被我聆聽,夜景被我欣賞,我的心受到了感動,被啟蒙了。 

  你好,夜雨,是你是我收到里心靈上的出動!

你好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 你好作文 你好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