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雨900字作文

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雖然還未到春天,但我能感覺,這是韓愈筆下的酥雨.

  不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個夜,不知道這個夜的雨要下到幾時.外面,是不是已經變得冰涼.聽着它凄厲的歌聲,我無法入眠.拉開窗帘,在玻璃窗上哈一口氣,畫一顆心,透過這顆心,我看着藏在惆悵里的世界.

  花瓣雨纏綿,梧桐雨哀愁,這夜深人靜時候的雨又該怎麼形容.雨中倒映着無數個熟悉的畫面,清晰又模糊,回憶像流沙,被雨水沖刷.

  如果說雨水是誰的淚水,那麼她為什麼流淚。會不會是一個生命在離開,或是一個悲劇在繼續?愛爾克是不是還在沙灘上苦苦等待她出海未歸的弟弟,一定是這樣的,蕭瑟的風雨,單薄的身影,她卻堅定地舉着長明燈,因

  為這盞燈一定會指引着他回家。小美人魚是不是在深海中想念着她的王子,一定是這樣的,她忍受着尾巴變成雙腳的巨痛,可是王子不認識她,她靜靜地化成泡沫,只能做海的女兒。那麼這雨一定是涼的,是苦的。而如果

  是一個生命在降臨,或是一朵幸福在綻放,那麼這雨必定是溫熱的,是甜的。在一個地方開一扇窗,就-----

  能看到天堂。

  如果說雨水是誰的歌,那麼他為什麼唱歌。夜半,也許,有人在懷念月光,也許,在這濕濕的歌聲里,什麼都不想。不見寒山寺,孤舟客子,不聞長相思,山一程,水一程。思發花前,鬱郁累累,怎道天涼好個秋?一人在

  銀光下對飲,一人在水面上作歌,一種相通的靈感隨着雨水從遠古落到現在,在玻璃上雕成禮花,也許這正是那首歌的曲譜。因為我們擁有快樂,所以必定會同時擁有着悲傷,孤獨的時候,就會被這種感覺越包越緊。於是

  很多時候,我們會變得無能為力,只能在心中輕輕得嘆息,這似乎成了習慣,成了旋律。

  看着路燈的光暈,在雨中忽大忽小,好像有很多個同心圓,柔和,溫暖,似天使微笑的回聲。葉子在低吟一支歌謠,她說,只要讓心嚮往一種希望,風和雨都可以被編織成詩句。

  然後,我不禁要想象,雨停了之後會怎樣?夜晚,不會有彩虹。但雨會把天空洗得很乾凈。晚空不是黑色的,而是很深很深的藍色,雨過後,就可以仰望星星。是的,不仰望月亮,只仰望星星。星星,不是誰的眼睛,

  是誰的心愿,天天地掛在天上,就是無法實現。當青春只剩下日記,還可以回憶。

  外面的雨似乎慢下來了,而窗上手指畫的那顆心已不再清晰。



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