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第  一  次  洗  碗

人的一生有許多的第一次,在我經歷的第一次中,惟有第一次洗碗讓我印象最深。

那一天,爸爸出去了,媽媽不舒服,洗碗的重任只好落在我的肩上了。我發愁了,心想:我從來都只知道端碗吃飯,可沒洗過碗,怎麼能洗好呢?可又一想:如果洗不好,媽媽會生氣的。於是我鼓起了勇氣,心想:行,我一定要把碗洗乾淨。

於是,我打開水龍頭,把碗放在下面沖洗。誰知洗了三遍,卻怎麼也洗不幹凈,摸起來總是粘粘的。我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說:“別白費力氣了,冷水是洗不掉油膩的,得用熱水洗。”我看着手中的碗,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拿着盆子,去接了一盆熱水。開始,我只用抹布轉兩圈就認為洗好了。沒想到,我洗完了,抱着碗去找媽媽時,媽媽摸了摸,說:“不行,還有油,要使勁洗。”

我不高興地嘀咕着:“不用這麼認真吧!洗得再乾淨,晚上還不是要用。”雖然我有些不高興,可我還是把碗端回去,接着洗。我照着媽媽的指導,果然把碗洗乾淨了。我又洗第二個,第三個……我越洗越快,不一會兒就把所有的碗洗完了 。我又把碗端到水龍頭前,打開水龍頭,涮乾淨了。

我看着自己洗的碗,一個個亮堂堂的,心裡真高興啊!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成功的第一次!


2、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第一次洗碗 

  在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有多少值得你懷念的呢?又有多少第一次給你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呢?當然我也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飯、第一次登台跳舞、第一次寄信......。但最難忘的還是要屬我第一次洗碗了。 

  小時候,我看媽媽洗碗總覺得很好玩。有一次,我吃完飯就拿着碗要去洗。媽媽問:“幹什麼去? ”我說:“洗完呀!”媽媽差點沒把飯吐出來。然後媽媽高興地說:“ 好,我們的點點懂事了。” 於是就教我洗碗。媽媽說:“洗碗要用溫水洗,油多的要用洗碗精。”那時候我只知道用洗碗精能把碗洗乾淨,不知道他還有別的用途。但在我的眼裡只是玩物。因為它會變出很多小泡泡。我開始洗了。媽媽幫我把盆放到地上就走了。於是我開始“作戰”了。我先把碗倒上洗潔精,然後用抹布一擦再用水一衝果然乾淨了。 於是我踮起腳,想把碗放到柜子上。可手一滑,碗一下掉在地上,刷碎了。我忍不住哇哇大哭,媽媽趕緊跑過來看看我的手壞沒壞。當她看見我的手沒有刮破,就一邊掃碎碗的殘渣一邊說:“你怎麼不小心一點呢?.......”然後就把剩下的碗洗乾淨了。 

  現在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再也不會想小時候一樣魯莽了。但那一次卻讓我永遠難忘。

3、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做任何事都有第一次,而每一個第一次又都不同,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叫爸爸媽媽,,第一次。每一個第一次都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像,讓我們終身難忘

  那是個星期天,也是我第一次洗碗的日子,吃完飯後,媽媽對我說:“你也長大了,也該幫媽媽做些事情,今天洗碗的任務就交給你了!”我望着那些碗,心想:我可不能讓媽媽看扁,我一定能行!

  媽媽出去后,我便行動起來。我照媽媽平時洗碗的樣子,先在碗里盛上清水,滴上幾滴洗潔精。接着,我便用抹布在碗的地方認真、用力地擦起來,可是,黏糊糊的油膩爬滿了我的手臂,幸虧我的袖子卷的高高的,不然,我的衣服也要遭殃了。但是,我又怕袖子掉下來,我停了下來,又不敢洗了。

  我猶豫了一會兒,心想?可不能這樣就認輸了,肯定有辦法可以挽救,我想了許久,終於想到了一條妙計。我找來兩個大口袋,把他們套在兩隻手上,然後用透明膠把口袋繞着手臂纏了一圈,哈哈。這樣,就是再多油也不會跑到衣袖上了。我高興極了,一邊哼小曲,一邊洗碗。

  洗潔精換了一次,用冷水再泡一泡,碗筷上的油膩全都逃之夭夭了。我用手把口袋從手指上一拉,手臂和衣袖上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油我心裡比吃了蜜蜂還高興。後來媽媽誇了我,我真覺得洗碗是一件快樂的事!

  六年級:趙曉珊


4、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從沒幹過家務活的我,今天第一次幹了家務活。

  中午,吃過午飯,由於我的三個姐姐和媽媽一塊出門去做客了。因為走得比較急,出門前媽媽讓我收拾碗筷。我一口答應了下來,因為平常總看姐姐們洗碗筷,好像也不是什麼難事。媽媽她們一出門,我便開始收拾碗筷,往洗碗池裡放,開始洗碗,先往洗碗池裡放好水,然後擠了一些洗潔精進去,我小心翼翼地抓起一個碗,拿着抹布,沿着碗邊開始擦洗起來,誰知一個不小心,碗不聽話地從我手裡滑進洗碗池裡,還好沒掉地上,碗沒碎,倒是濺了我一臉的水。我擦掉了臉上的水,又嘗試了一次,終於能牢牢抓住碗了,我照着平常姐姐刷碗樣子,刷了幾下,碗雖然摸起來還是有些滑,但我覺得這應該是碗先乾淨,要不然怎麼會滑呢。很快碗就刷完了,我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很是高興。想着晚上肯定能得到媽媽和姐姐她們的稱讚,心裡美滋滋的。把碗放進碗櫃里,便出去玩了。

  晚上,吃晚飯時,姐姐她們拿碗盛飯時,我沒有等來稱讚,卻等來了大聲的責罵:“這洗得什麼碗呀,全是油,有的洗潔精都沒洗乾淨。真是的……”姐姐們只好把我中午洗的碗,又洗了一遍。聽到姐姐們的批評,我的心裡雖然有點不舒服,可是過後一想,又覺得這樣也不錯呀,因為以後她們一定不會再讓我洗碗了。

  廣東揭陽惠來縣華群小學三年級:鄭楚賢


5、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我是個比較懶的孩子(爸爸是這麼說的),很少做事情。我總想找個機會來做點事。可是就是堅持不下去。比如說掃地,我掃了不到兩分鐘就腰酸背痛,扔下掃把,乾脆不掃了。 

  有一次,晚飯過後,爸爸對我說:“瑤瑤,你要勞動一下了。你整天賴在家裡,什麼事也不做。這怎麼行呢?”我聽了後有些慚愧,於是下決心說:“那我……洗碗吧!”爸爸聽了,半信半疑地說:“你洗碗歸洗碗,不要洗一半又不洗了啊。” 說做就做,我把碗都端到廚房。媽媽看了很擔心,連忙跑過來說:“來來來,我幫你拿一點吧。”端到廚房后,我想:怎麼辦,我以前都沒洗過碗,不會洗碗。雖然看過媽媽洗過幾次,可也沒認真學啊……” 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把洗碗布拿到我面前,又把碗輕輕地放到盆子里,然後對我說:“你把碗都用水先沖一下,再用洗潔精洗。”我照媽媽的意思,不太熟練地用水沖了一遍。然後用布弄了點洗潔精,又用布在碗上來回搓着。開始還挺好,可是後來就感覺手酸了,不想幹了。 我剛想對媽媽說:“不幹了,好累啊。”可是到嘴邊的話又立刻收了回去。我猛地想起這次我不能再半途而廢了,“繼續做下去。”我提醒着自己。 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把碗都洗完了。也只是大概地洗了一下吧!雖然不是很乾凈,但我還是很滿足,感到渾身輕鬆。因為我終於做了一件事,沒有半途而廢,一直做了下去。我明白了一件事:勞動可以換來快樂!

6、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五月一日是國際勞動節,我打算為我家勞動一下。 

  那天中午,我全家吃好中飯後,媽媽去睡覺了,爸爸拎着公文包去上班了。我看着廚房裡的臟碗,心想:“媽媽工作累了在睡覺;爸爸今天要上班。今天是勞動節,這些臟碗我來洗!”說干就干,我立刻走進廚房洗碗。我先打開水龍頭,再找來一塊抹布,接着倒點洗潔精在碗里,最後我用抹布從碗口擦到碗底,反覆來回好幾次,再打開水龍頭沖一下,才算洗完一隻碗。就這樣,我洗了第二隻,第三隻,第四隻……沖完后,我發現有三隻碗碗底都有一個小污點,我就使勁地擦呀,可是還是沒擦掉,我就想呀想。 

  我靈機一動,心想:“媽媽以前遇到這種情況,都會用鋼絲球。我也用這種方法吧!”於是我就拿來了鋼絲球,我再往碗里倒了一些洗潔精,用鋼絲球擦呀擦,終於我擦掉了小污點,最後我用清水沖了一下碗。被我洗得亮晶晶的碗,像一面鏡子,連我的臉都能看見。我把洗好的碗放進了碗櫥。過了幾個小時,媽媽睡醒了,剛走進廚房,就看見水池裡的臟碗不見了,九跑進我的房間,問道:“廚房裡的碗哪去了?”我回答:“被我洗了,然後放進了碗櫥!”媽媽誇獎我說;“你真棒,還很自覺,我不洗的碗,你還主動地洗了碗!”過了好久,爸爸回來了,媽媽跟爸爸說了這件事,爸爸也這樣誇我。 

  從此以後,我就天天幫爸爸,媽媽做家務。 

  (指導教師:孫定國)

7、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第一次洗碗 

  人生中的第一次使我嘗到了酸甜苦辣,也使我流連忘返,那就是第一次洗碗回想起來使我忍俊不禁,下面讓我給大家講講我第一次洗碗吧。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空氣清新的大好日子我的心情也特好,剛吃完早飯,我心血潮來應聲說道:“今天我來洗碗。”爸媽被我這‘孝順’的舉動愣住了,過一會兒老爸才笑眯眯地說:“好呀,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也該鍛煉鍛煉。”而媽媽呢,卻不放心地說:“還是免了,去去去,看書去吧。”我見狀便纏着媽媽說:“就一次嗎?”媽媽被我纏得沒辦法就答應了。於是我就開始‘大顯身手’先把碗放入水池裡,然後打開水龍頭水‘嘩嘩’的流了出來,碰撞在油花花的碗娃娃上飛濺起一朵朵漂亮、晶瑩的水花,差點把褲子弄濕了,洗碗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沖一衝就OK了,當我把碗拿給爸爸,得意洋洋的說:“瞧,怎麼樣。”爸爸一看頓時捧腹大笑說:“你這是白洗碗了,簡直就是浪費水資源,來我教你洗碗。”於是,爸爸繪聲繪色講起洗碗的步驟,我也搞明白了,就開始洗這油膩的碗娃娃,先在盆里倒滿水,在往水裡到點洗潔精,把碗放入水中再用抹布擦洗,頓時碗娃娃變得‘煥然一新’,我在用清水把碗娃娃沖洗乾淨了,終於,碗洗好了,碗娃娃在陽光下閃着光芒,爸爸見了開心地說:“這碗合格了。”我聽了像喝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這就是我第一次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