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夜雨潺潺800字作文

夜雨潺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沉沉地睡了。雨,潺潺地落着。 

登高望遠,燈火零星,隔着雨簾,自有一種溫暖的朦朧美。俯仰天地,夜似乎籠罩在輕紗蟬翼中,似夢似幻。彷彿有一張極細的銀絲網,自上而下伸展,觸及內心。 

是夜,沾衣欲濕香梅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這清雅寧謐的氣息,發酵了我的“雨夢”。夢裡,一頂青箬?,一襲綠蓑衣,伴着斜風細雨,一片清新出塵。忽而,客舍青青柳色新,雨亦飛花落塵,亦飛花落雨,一片浪漫綺麗。又見,殘荷聽雨,海棠褪色,夜闌卧聽,鐵馬冰河,一片空寂凄涼。雨態萬千的夢,營造的是雨景還是心境?而這夜雨,細細的,柔柔的,鉤織是否是我的心情? 

步入雨簾,踏上校園窄窄的水泥小道。華燈初上,銀白色的光芒浮照在雨汽中,猶如海市蜃樓里綻放的白蓮。又如西方神話中沉入海底的女教士的黑紗,柔和的淡光照亮了四周一寸又一寸的土地,有些許隱沒在黑暗中,戴着黑紗,無法識辨,只聽得靜謐中被擴大了的雨聲,聲聲入耳。 

雨絲輕吻樹葉,是蠶食桑葉的“沙沙”聲。 

雨珠擁抱石板,又充滿銅的韻味的“叮叮”聲。 

雨珠流湧入狹窄的通道,清脆的“叮咚”聲似乎引入臨泉游弋。 

雨珠從高處急落,“嘩啦啦”響徹耳畔,使人遐想於瀑布之邊。 

每一種聲音都那麼獨特,每一種聲音都彷彿擁有了靈性,緊緊攫住聽者的耳膜。 

每一滴雨,皆是生命的歌者,變幻萬千音調,在茫茫塵世里,奏成自我存在的高歌,每一場雨,皆是靈魂的舞者,變幻萬千姿態。在生命的白紙上,激起斑斕色彩的飛揚。他們渺小卻獨特,渴望有一對耳朵,能證明自己的價值。他們易逝但卻靈動,希冀有一面心鏡,能映照生命的絢爛。他們貫穿古今,背題寫成詩。它們觸及內心,被鑲嵌於靈魂。 

自然是萬物之母。雨則是人類的同胞。在這個陽暖冰融的立春之時,夜雨送來的,不僅是同根的相似人生,還有母親充滿愛意的恩澤。 

雨,已潺潺地落了;夜,依舊沉沉地睡着。 

  指導老師:無 

  -------------------------------------------------------------------------------- 

200萬種商品,最低價格,瘋狂誘惑你

夜雨潺潺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