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下水游泳1600字作文

第一次下水游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第一次下水游泳

  七月末八月初共十天遊程每日1小時

  艷陽高照的夏日,沒有一個人願意出門,去享受…哦不,應該說是去挑戰人類的極限那鍋難得氣溫高達40攝氏度左右的杭爐!但是還是有一些地方能夠讓你可以說是享受的地方,比如說:超市,既有適宜的溫度,又可以買到自己心儀的東西;防空洞;炎炎夏日,免費對外開放,那叫一個舒服;各個有山洞的名勝古迹,即可以納涼,又可以欣賞欣賞風景。

  可是我要去的地方,是我在那天去前,一個非常陌生而且完全沒有去過的地方——游泳館。站在那兒的岸上,幾乎與在家裡獃著沒啥兩樣,似乎還比在家中更加的悶一些。但你如果一下水,便像是步入了另外一個世界一般,清涼無比,自由暢行無阻,可那是在人少時,倘若人多地像下餃子一樣的話,那建議你還是換一個避暑尋樂的地方吧!可還有一種可能,使你不想要出來,也就是在我奶奶家那一塊。附近雖然沒有太多的景點,但還是有它個兩個三個的,可卻是小時候去了又去,不願再去玩樂的;有一個大超市,因為不想要去名勝古迹,而兩三個禮拜下來是來了去去了來,厭倦了!幸好有一個游泳館,但還有一點是像我一樣處境的人極其困惑的難題,即使我是水瓶座的,但是我卻是一隻不會游泳旱鴨子哪!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進游泳館,第一次看到並且知道游泳館內需要哪些設施和游泳館內的規則,上游泳培訓班的第一節課,也是我第一次從陸地乾燥的環境中轉移到冰冷陌生的游泳池中與水親密接觸。我見到了和我一起培訓的另外兩位。我見到之後非常的意外,你問我這是為什麼,Because那兩位是女的,而在半小時之後我聽了她們的講述之後越加的驚訝了,你肯定有想問我為什麼,Because那兩個女的比我大,但這並不是重點,她們倆一個高中剛畢業,還有一位是大一的學生哪!啥?你想知道為啥要等到半小時之後,額,好吧,這是我與教我們的教練最無奈的,她們換用以的時間比烏龜還要慢,需要半個小時才可以。

  在這半小時的時間裡,我認識了這位教練,他的名字很平凡,叫作王一棟,在網上查了一下,在同城裡,同名同姓的人就有230多嘍。可在池室外牆上他掛着的頭像根本不像當時站在我面前的真實版,他本人比照片上掛着的帥多了!頭像上,頭髮剃的很短很短,而站在我面前的一副墨鏡,一魁梧的身軀,黝黑的皮膚,聲音還算即不算溫和也不算粗獷。跟進去到室外游泳池岸邊之後,我在不知水深的情況下,以為水很淺,但也有1米3~5左右,我直接猛地一躍,跳入的水中,可不知怎麼的,明明可以有能力站起來,去因不知技巧,一直在水的中層,不停的左搖右擺,池底觸不着,人也沒有浮起來,只能麻煩教練在第一時間下水來拯救我出水呼吸,那能夠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的一刻,感覺就像是有重生了一樣,拚命的換着氣,根本不像以前的我,以前在陸地上被這樣子的出國洋相之後,因為我的性格比較內向,所以便會不敢做一些大的動作。

  然後便到了岸邊教起了蛙泳的動作,蹬腳,‘先是腳尖盡量向臀部靠攏,且在同一時刻大腿與上肢部分保持一條線,再接着腳掌向外繃緊,用力向斜下方蹬,緊接着就將腳綳直,不需要太緊張,放鬆的做着各種動作,才能夠將每一個動作的作用發揮出來。’這一些都是教練教過的話。

  我在水中練了一會兒,教練看我在發抖,以為我是很緊張,便叫我趴在岸上做着蹬腿的動作,當時我被“打撈“到岸邊之後也沒有想那沒多,到了岸上我的那內向的一面才有顯現出來,我以為教練是說說的而已,誰知道這是真的,我便有一種不想上去的慾望,可教練的話終究還是得聽啊。但其實我並不是因為緊張才發的抖,是因為是抓在岸邊,怕岸邊濕手一滑飄出去,還不熟水性的我還得要教練來就,且就在岸邊,還有許多教練在岸邊,看到了多沒有面子,還有一個負面原因,就是如果我的這些洋相被別的其他教練看到了,覺得王教練今人被分配到這麼一個膽小的學生,會被遭到嘲笑的,那教練聽到了多面子啊,好像是我讓王教練被受到嘲笑的一個工具,一顆棋子一樣,但這一想法立馬被我從文件夾中扔進了垃圾桶里,我仔細的一想,這游泳館開了這麼長時間,教練的教齡一定不斷了,和其他的教練的關係一定很好,這一想法只不過是我自己騙自己的忽悠着罷了,所以呢,我就將手緊緊地抓着岸邊,用上了全力,因而手臂綳直,被呼嘯而過的南風吹着,大家認為我會在說謊,南風幾乎都是熱的,況且這是大熱天誰會信你被動的嗖嗖發抖,可這卻確實是真的,我知道你們還是會質疑,原因有很多條:1、我很瘦因為我的體質差,弱不禁風。2、手從水中伸出來,好冷好冷哦,也許我真的是很瘦,而在南風呼嘯而過之時,就像你剛洗完澡,就立刻躲進寒冷無比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空調房吹着涼風的時候,真的很冷!3、誰知道就在我練習蹬腿動作的那一段時間,太陽競然躲到了那稀薄的雲層之上,吹得便都是涼涼南風啦!

  到了岸上之後,我一開始之時竟然比在水裡時還要冷,幸虧趴在岸上一會兒之後,太陽總算露出了臉,南風也循序漸進的熱了起來,皮膚表面的溫度便也升高了來,沒那麼的冷了。

  可剛剛沒熱多久,教練便叫我再一次的下水,開始叫(也可以說是“教”)我離岸做“邊做着腿部的動作,邊兩手伸直飄。”“啊”?一開始我的心裡直納悶兒,‘啥是飄啊?游泳飄你個神馬勁兒啊?游泳時的人可是活得哪,難道是要我學一學死魚?額,那樣好像……也許,可能,又得被像剛才那樣“捕撈”起來才可以是吧?那樣可不行啊哦!那要飄那是咋一個飄法呀?嗯哼?額,聽完再說吧。’聽完了教練的講述之後,我便“哦~~”的恍然大悟和“額~~”的明白原來在游泳初學者的培訓中還有這麼弱智的動作需要做啊,動作只不過就是:手與身體呈90度,憋氣準備完之後,便可微微蹲下身體向前傾,同時手臂隨前傾的角度慢慢地慢慢地以身體呈一條直線,當臉頰即將觸碰到水面時,腳用力一蹬,便可向前飄了。先是整一身體呈一直線狀飄一會兒,等到速度有明顯減慢時,就可以做教練開始說的那樣的動作了。咦,奇怪,口頭說說似乎很弱,我現在寫出來好想還是有多的嗎!

  我在練的時候,教練已經去叫另外兩個女學生5,6次了,可還是沒有在泳池邊上看見她們倆的身影,直到我我將要練“飄”的時候這倆人才過來,泳衣的一紅一黃還有一些綠和一些花邊,你也許會覺得她們穿的很漂亮,可我卻不這麼認為,這些打扮讓我想到了西紅柿炒雞蛋,你可能會問我的想象力為什麼會這麼的奇怪?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這個回答然你會有一些些的失望。啥?你不想問這個問題,那你想問啥?那些綠色的布料和一些花邊是啥呢?你想象不到?額,原來是你的想象力不夠,想要請教請教我啊!我了個去,那不就是蔥花和其他輔味的佐料粉而已唄!

  然後,我繼續的管着自己練習着,而教練再把剛才教過我的動作教給這倆位女學生,我在泳池裡邊來會的游,哦不對,是在泳池裡邊“飄”,當我再一次的飄到,誒,不對,,咦,也不對,到底應該說是他們還是說她們呢?不管了,就用“它們”吧。它……咦,還是不對,這好像把這些人比喻成了東西,不對這些人不是東西,不過那倆女的可以假裝當作東西來說,可教練可能夠像這樣假裝比喻着。糾結啊!啥?你說我剛才有一句話結了我的糾?“那些人”,好吧,我不繞彎子了,我繞的自己都煩了。我不經意間聽到了教練在於那倆貨交流的時候似乎表揚到了我,“那個男孩子已差不多已經超過你們整整一節課的課程了”聽到這句話之後,我心想“真有這麼快嗎?好吧,也許是我太認真了吧~~”

  又過了一會兒,我的第一節游泳陪訓班的課程,第一次在水下獃著過完了一天中最人的時間,就即將要愉快而又崎嶇的結束了!有一些的戀戀不捨,但隨着下的餃子越來越多,我也不得不起身回家了。就這樣,第一次的下水的歷程清晰的留在了那一小時的時光里,成為了回憶。

  初二:阿龍



第一次下水游泳 標籤:第一次下水作文 第一次下廚作文 一次下棋作文 第一次學游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