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雷鋒頌作文

雷鋒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雷鋒頌作文10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朗誦的詩歌是《雷鋒頌》。

  如果你是翅膀,

  你擁抱藍天;

  如果你是魚鰭,你親吻碧海;

  如果你是四足,你奔於綠林;

  而你是雷鋒,

  你奉獻青春,

  遠離了喧囂凡塵,

  歡歌笑語——

  只因心中有愛。

  雖然你的生命如曇花一現,

  但依然燦爛,

  但這短暫的一現中,

  你仍不忘吃苦耐勞,

  為祖國,

  為人民,

  再苦也是甜,

  人最明凈的是自己的心靈。

  心靈是比阿爾卑斯山麓的湖面還要澄清的一面明鏡,

  映照的是你的靈魂生命,

  不一定瀕臨死亡才顯示深刻,

  但你用心去做了,

  你譜寫的是一曲動人的生命之歌!

  雷鋒,你的窗外是2014年春天落落野花,

  秀而不實,

  人們感到一種空泛,

  我說這是沒有你的日子,

  而繩索無處不在,

  雷鋒,你該默默無聞,

  在慌懵的時候,

  我想起——

  你,一個普通人,

  已經離開太久,

  此刻的黃昏雲集,

  有人走出道德的墓地,

  你看他靜穆的臉上,

  放出光芒,沒有淚水,

  雷鋒,你的年代,

  長過一個世紀,

  我不讚美你,你不是候鳥,

  沒有你的日子,

  太陽還是月亮都不重要,

  你是作為種子才存在的,

  我知道,這是你,

  最喜歡的一句話,

  三月的鮮花芬芳了你的名字,

  三月的小雨打濕了那首歌。

  和一九六三年並肩走來的不只是您的名字。

  站在一九六三的起跑線上我開始凝視。

  在缺少愛的荒原,

  你是綠樹一絲,春花一朵;

  在缺少愛的星空,

  你是皓月一輪,明星一顆;

  在缺少愛的旅途,

  你是小船一隻,大橋一座;

  在缺少愛的冬日,

  你是一縷春風,一盆炭火;

  啊,雷鋒!你是愛的豐碑,

  愛的旗幟,愛的楷模!

  為了愛,多少人在呼喚你的名字,

  當撞傷老人的自行車揚長而去,

  當老大娘從泥濘的跑上蹣跚走來,

  當車間里的小夥子倚牆打盹,

  當建築工地散失了水泥、鋼材……

  多少顆心在懷念,在呼喊——

  “回來吧,雷鋒!

  雷鋒,你回來!”

  浸潤三月的思緒,

  沐浴三月的紅雨,

  我迷戀在雷鋒的故事裡,

  輕輕地歌唱着——

  五年級:楊雲飛


2、雷鋒頌作文100字


雖然,你已離我們遠去多年

但是你的精神卻值得我們永遠傳頌 

你的事迹已成為一種品質的榜樣 

你的化生也正在時時發揚者這種品質

他可能是下崗的工人

也可能是一位人民教師…… 

他們的身影總是在夜幕下或公共汽車上……出現 

他們有着一個特殊的標誌— 

就是一顆沸騰的心 

這個世界上有了他們 

變得溫暖 

要問這種品質是什麼? 

是樂於助人!是尊老愛幼!

3、雷鋒頌作文100字


雖然,你已離我們遠去多年

但是你的精神卻值得我們永遠傳頌 

你的事迹已成為一種品質的榜樣 

你的化生也正在時時發揚者這種品質

他可能是下崗的工人

也可能是一位人民教師…… 

他們的身影總是在夜幕下或公共汽車上……出現 

他們有着一個特殊的標誌— 

就是一顆沸騰的心 

這個世界上有了他們 

變得溫暖 

要問這種品質是什麼? 

是樂於助人!是尊老愛幼!

4、雷鋒頌作文150字


  是完美的陽光?

  還是炙熱的太陽?

  你用整顆心臟,

  拯救了多少迷茫?

  是靈魂的召喚?

  還是命運的驅使?

  只是一生的時間,

  竟令無數人難忘!

  是出於責任?

  還是出於善良?

  你溫暖的手,

  總是向著苦難的地方!

  他們記得你,

  你是恩人。

  世界記得你,

  你是榜樣。

  每顆心臟都記得你,

  你,是雷鋒!


  黑龍江雙鴨山雙鴨山農場中學初三:於新


5、雷鋒頌作文100字


  你是助人為樂的楷模,

  你是敬業愛崗的榜樣;

  你是自強不息的象徵,

  你是吃苦耐勞的表率;

  你是勤儉節約的典範,

  你志存高遠,胸襟開闊;

  你謙虛謹慎,不嬌不躁;

  你團結務實,鍥而不捨;

  你淡泊名利,無私奉獻;

  你是革命的傻子,

  你是人民的勤務員;

  你是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雷鋒啊!你是我們的榜樣,是人民的英雄!

  河南焦作龍翔學校五年級:愛諧


6、身邊雷鋒頌歌揚,鏍釘不銹永放光作文800字


  中山北路第一小學五(3)徐靜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叔叔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他也用自己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履行了自己的諾言。

  雷鋒叔叔雖早已離我們遠去,但是,他的精神永遠陪伴在我們左右。如果你悉心觀察,一定會發現在我們的的日常學習生活中,雷鋒叔叔的身影也無處不在。

  一天午休時,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坐在位子上,或看書或寫字,我也無所事事地啃起了蘋果。午後的第一縷陽光照入教室,我享受地抬頭望了一眼,無意間發現兩個人影扶在了走廊連接教室的窗檯前露出了頭,揮舞着手。定睛一看,原來是同學小韓和小顧正站在椅子上擦玻璃,他們似乎沒有發現我正在注視着他倆,因為他們是那麼一絲不苟在用手上拿着抹布奮力擦着。他們胸前的紅領巾帶着鮮艷、溫暖的色澤,在微風中飄蕩。忽然,他們跳下椅子走開了,須臾,他們又手持幾張舊報紙,面色匆匆地走了過來,他們繼續爬上椅子,站定在了窗檯前,拿起報紙,揉成一團,雙手小心翼翼來回揉搓后又精益求精地擦了起來。窗戶的角落上落滿了灰塵,他們揚起報紙,把灰塵用報紙拭去,隨後又仔細地擦着那些帶有水漬的地方,看他們的小心仔細,就像在擦一塊珍貴的鑽石一般。窗外的陽光依然,他倆似乎把身上溫暖的光芒及縷縷陽光都傳遞了進來,使整間教室變得亮堂堂的……

  當他們收工時,窗已經亮得可以當鏡子照了,而同學們大都已經開始奮筆疾書了,但他們的臉上卻仍不忘帶上笑容。是啊,小韓和小顧把自己化成了一顆水珠,總是為班級不求回報地默默付出。

  其實,在我們的校園裡,還有着許許多多的小雷鋒。在離開教室時主動關掉所有電源,這就是我們身邊的“節能雷鋒”;看見地上靜靜地“躺”着一片紙屑,主動彎腰把它撿起,這就是我們身邊的“環保雷鋒”……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幾乎每天在校園中閃爍着耀眼的光芒!這正是——

  身邊雷鋒頌歌揚,鏍釘不銹永放光!

  五年級:徐靜怡


7、唱響雷鋒頌歌作文1600字


  有誰的名字,像他那樣,如春天的風,吹遍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又有的名字,像他那樣,如破冰的暖,喚醒人們忙碌現實中緊閉的心靈?是他,雷鋒。

  三月暖風悄悄的飄來,給大地送來春的同時,也吹來了一股濃濃的雷鋒思想,普遍神州大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想起雷鋒這段文字,這是雷鋒日記里的一段話。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的熱愛,對助人為樂的忠誠。雷鋒對於他說過的每一言每一語,都付諸了行動。火車上給探親的大姐買票,說自己叫解放軍,家住中國;建築工地給人推磚,說是給社會主義添磚加瓦;稻田裡,為鄉親們犁地,說國家是大家,人民是親人……。雷鋒將他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放在心頭,盡自己的全力幫助他人,他的心頭只澄澈地剩下國家與人民。他把助人為樂當做一種習慣,變成一種自然。

  許多看過雷鋒故事的人說,現在哪來這麼多機會讓我幫助他人。其實,不然。《墨子》里說:“利人乎即為,不利人乎即止”孔子也說:“仁遠乎哉,哉欲仁,斯人至矣。”不難看出,幫助他人很簡單,雷鋒並不遙遠,只要善念常在心間便可。一張真切的笑臉,一句溫馨的話語,給老人讓個座,給貧困生捐本書,面對歹徒見義勇為,拾到失物完璧奉還……助人之際,你就是雷鋒,樂善好施,你就是雷鋒,愛崗奉獻,你就是雷鋒……只要你觀察下周圍,留心下身邊,你就可以做雷鋒。只要你肯於奉獻,甘於奉獻,“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豪情你可以擁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美麗你可以擁有”;“君子貴人賤,先人而後己”的品質你可以擁有……

  雷鋒就像三月里的雨一樣,綿綿不斷,彷彿永遠也下不完,餵飽一片又一片土地,他毫不吝嗇,但他又是那麼苛刻。

  他出身貧苦,深知生活的艱辛,她的一言一行都透露着中華民族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傳統美德。穿在腳上的襪子永遠都是補了又補,直到硌腳,也捨不得扔,說只要不影響工作就好啦!撿到的螺絲釘,用完的牙膏皮,破了的手套,短小的廢鐵絲,他也捨不得扔都裝進他的“百寶箱”里。當汽車零件缺少螺絲釘時,“百寶箱”里有,當擦車布破的不能用時,“百寶箱”里有……他從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從不多花一分,卻把一點省下的錢悉數捐給了災區……

  在今天,對於雷鋒,人們總是說得比做得多,談起雷鋒,也只是一笑而過,末了,添一句“他真傻!”他們總是把節約掛在嘴邊,止於行動。他們未曾懂得節約,甚至,不屑於節約。他們說,那一絲一毫的節約起不了大作用。於是,他們索性選擇浪費。他們不知道:積少可以成多,滴水可以成河。他們更不知道:也許只需要隨手擰緊水龍頭,就可以解決乾旱地區一個家庭的用水;也許只要順手撿起一張紙,就可以讓山區里的孩子多本作業本;也許只要隨口吃凈碗里的飯,就可以讓災區里的人少餓頓肚子,也許……

  面對越來越快的城市化建設,我們早已告別了,“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有三年”的年代,取而代之的是“低碳,環保,樂活”等全新的生活理念。在快節奏的現代生活里,在高樓大廈屹立如林的都市裡,在高速信息化的時代里,對於雷鋒,人們更多地選擇了淡忘,選擇了旁觀。今天,人們感興趣的是外國人在學雷鋒,而不是,我們是否在學雷鋒;感興趣的是西方學校是否有雷鋒雕塑,而不是我們身邊有多少雷鋒。但是,不管怎樣,雷鋒精神不該被遺忘,不能被遺忘。

  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一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一個有英雄卻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一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我們卻一度將他忘記,一度將他忽略,從某個角度說,我們是個偉大的民族,亦是一個可憐的民族。

  大半個世紀前,我們需要雷鋒,大半個世紀后的今天我們更需要雷鋒。我們需要雷鋒的助人為樂,我們需要雷鋒的勤儉節約,我們需要……

  在今天,在明天,在每個三百六十五天里,雷鋒永恆的生命總是感染着許許多多鮮活的生命。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應該唱起雷鋒頌歌,拾起雷鋒品德,做我們身邊的“活雷鋒”。讓雷鋒的頌歌如陽春三月里的陽光,照亮每一寸土地,溫暖每一個心房。

  又到三月,送雷鋒,正值年輕,做雷鋒!

  安徽宣城郎溪縣郎溪中學高一:花開凋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