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白雲山600字作文

游白雲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游 白 雲 山 

  10月4日那天,秋高氣爽,我們全家帶上行囊,乘車去了中國最美的地方—白雲山。車在盤旋的山路上行駛,透過車窗向外望去,看到了層巒疊嶂、連綿起伏的群山。呀!那些山真高呀,白雲圍繞着它們,美麗極了。這可能就是白雲山名字的由來吧。 

  不知不覺車已駛到玉皇頂下,我們準備登山,玉皇頂是白雲山上最高的山峰,高大雄偉,海拔2200多米。剛開始,我渾身是勁,一路領先,可是過了一會兒,就累得氣喘吁吁,忍不住坐下來休息,並開始享用準備好的美食,竟突然有了打退堂鼓的念頭。這時,媽媽看我不想走了,就告訴我詩人汪國真說過的一句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峰”。我想:對呀,我一定要爬上去。不知從哪裡來了一股力量,我一口氣衝到半山腰,再往下看,許多景物都遠遠地被甩在了身後。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登上了玉皇頂,站在玉皇頂上向四周環視,好像在仙境中,真是“白雲身邊舞,人在畫中游”。再看看剛才還覺得高不可攀的山峰,現在都變得非常矮小了。剎那間我領會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句名言的含義。我很自豪,因為我登上白雲山最高的山峰—玉皇頂。 

  我們在玉皇頂上盡情地賞景、遊玩,不知不覺,幾個小時就過去了,夕陽西下,好像在催促着我們下山。可我還遠遠沒有看夠這裡的美景,只好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亦步亦趨地下山了。 

  這次登白雲山令我難忘,它教會了我一個道理:遇到困難要自己克服,不要等着別人來幫你。 

  白雲山,我愛你。

游白雲山 標籤:游白雲山作文 白雲山作文 美麗的白雲山作文 游青雲山作文